|
发表于 2021-5-17 15: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5-17 16:14 编辑
闪击犯规(6)被闪击球移动后距离不超过10厘米。1移动后超过10厘米不犯规;2、3移动后不超10厘米犯规。三条的问题都解决。
请解释:规则说:
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
那么,主贴中的1,是在闪击成功之前 产生的球的移动,有效吗? 规则说了吗?
我早就说过闪击成功这个概念有百害而无一利,您老的问题有一定道理。
但“闪击成功前”产生的球的移动有效个人认为是有道理的。
我理解,闪击成功是一个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概念。这个结果就是10厘米。
你看,规则对被闪击球遇到障碍停止和没遇到障碍停止是一个待遇,只要停止时不足10厘米,犯规!遇到障碍后继续前行,和没遇到障碍继续前行也是一个待遇,只要停止时超过10厘米,则不犯规。
因为你不知道球停止前是不是会超过10厘米,所以你不知道10厘米前还在移动的球是不是闪击成功。在闪击时遇到的障碍根本不在闪击成功的影响因素之列,他完全是被动的,闪击成功,障碍的移动就有效,闪击不成功,障碍的移动就无效。
所以闪击成功后,才能说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而不能理解为:超过10厘米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才为有效移动。
解释的好费劲!
虽然有点狡辩,但不可否认大家都是这样理解的,否则就解释不了当前实际当中的做法。
我的解释您还满意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