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068|回复: 20

什么是规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8-14 19: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20-8-14 19:40 编辑

           什 么 是 规 矩?


  约定成俗的规定就是规矩。
  有了规矩,违反了就有问题。
  通常容易违反规矩的一些普通情节,会有明显的相关处理规定。没有相关处理规定的特殊情节,并不代表正确。应该参照规矩的有关规定精神,进行恰当的处理。有必要的也可以通过修订、列入规定,形成规矩
  开球时检错球、放入开球区,应该如何处理?这一老问题,近来又变成了是一个热议的问题。
  对于这个问题,我同意中山明老师的观点: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
  击球员违背这一基本规定的做法,都应该是一种错误的做法。而不应该去找任何不错、是完全正确的理由。
  我的认知理由是:
  一、开球时裁判员会按规定摆放好各球。
  团体、单打比赛摆放的要求会各不相同。目的:就是字号面朝上、便于击球员不会拿错球。
  二、一门留球、再过一门的球,不拿错球的责任完全由击球员留意、上心。
  留球进一门、再进一门,击球员不按规则的规定去拿自己的球,而是拿错他球的责任,错在击球员身上。裁判判罚、是没有任何理由可讲,并不冤枉。
  不认错、强词夺理是会找出一些并不成立的理由。这些强词夺理的理由,都是与: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的规定是格格不入的。
  三、打个类似的例子做一个比较:
  裁判员呼号击球员击球、击球员发现:自己的界外球未被放置好。应该怎么办?
  1、许多人忘记了被呼号击球员,只有放置、击打自球的权利,没有其他任何触球的权利。
  自己拿未被放置好的界外球试图放置好、或是用球槌拖动了未被放置好的界外球,结果被裁判员宣判:触球犯规。
  能够狡辩说:这是裁判员没有放置好界外球啊!这全是裁判员的错啊!击球员好心去放球、怎么能够归结成是击球员的错呢?
  2、正确的做法是:即使是裁判员的错、击球员也应该向裁判员提出、并要求裁判员进行及时改正、摆放好界外球,再去击球。
  不是击球员职责范围内的事,去干了会吃力不讨好、甚至会犯错误。这是门球运动的一个规矩、也是一个基本原则。
  四、准确执行规则,尽量不要耍小聪明、动歪脑子、试图狡辩、去打擦偏球。
  打擦偏球的后果:是解释权并不在自己手里,并不能事事如意、迟早是会吃亏的。
  五、击球员的基本权限及必须遵循的规矩。
  1、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
  2、按照规定进行击球或闪击。  这些基本规矩、击球员均应该牢记,切不可轻易冒犯。
  以上仅是个人学习、理解门球竞赛规则相关精神的一些体会,仅供大家在深入研究时参考。
  



点评

同意、支持萤火虫意见(观点)!守规则、守规矩,否则,判罚没商量,狡辩无用。  发表于 2020-8-16 11:40
谢谢萤火虫老师《什么是规矩?》的详细报道!“击球员的基本权限及必须遵循的规矩:1、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2、按照规定进行击球或闪击。”  发表于 2020-8-14 19:57
发表于 2020-8-14 1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萤火虫老师《什么是规矩?》的详细报道!

“击球员的基本权限及必须遵循的规矩:
1、开球时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
2、按照规定进行击球或闪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4 20: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十分感谢萤火虫老师!感谢他什么?不是他认同我,而是他认同规则,并用规则为依据,用规则来说话,来说明,这是上网学习,求知,求正的目的,佩服!更令我佩服的是,对争论的问题,一般来说,本人只依规说上两次左右,就不再需要多说了,他认同与否,就由他自己了。而萤火虫老师比我好得多,为了正确,更是为了应用于现实,应用于执裁,佩服萤火虫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4 20: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萤火虫老师的,关于开球区的手拿自球的问题,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4 21: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0-8-15 09:56 编辑

规矩不是规则,
闪击对方球出界要指方向, 不指不犯规,指错方向不犯规。
裁判员呼号后被叫到的队员要应答(有! 或者举手示意)。这是礼貌也是规矩,但是无应答,不犯规!
拿错(未进场的)球,不合规矩,但是不犯规!因为 没有条文做根据,尤其是单打。



点评

门球运动,击球员:不该碰的球不碰,不该拿的球不拿,不该踩的球不踩,不该击打的球不击打这些均是常识。不该办的事情去办了,判犯规有错吗?  发表于 2020-8-15 1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4 21: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小型比赛安排一各裁判制裁,顾不上放置界外球,这时就不按“规矩”是事实。再说大型比赛也有时裁判不负责任没摆放界外球,此时击球员自己摆放我认为不能判触球犯规,不能一概而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4 23:0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虫老师所说的规矩,使我想到规律,水的规律,水的规律是从高处流向低处的,但也有人说,不!不能一概而论,自来水是从低处流向高处的,因为自来水既不是山水,也不是海水,是另一种特殊的水,所以不能一概而论,不能说水的规律是由高向低流的,因为这是“特殊的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5 09: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的基本权限及必须遵循的规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5 09: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萤火虫老师《什么是规矩?》的详细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15 15: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门球运动,击球员:不该碰的球不碰,不该拿的球不拿,不该踩的球不踩,不该击打的球不击打这些均是常识。不该办的事情去办了,判犯规有错吗?
请引规则说话,"不该碰的球不碰,"  不是规则! “不该碰 ”的碰了,不一定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8-15 16:38: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0-8-15 15:32
楼主:门球运动,击球员:不该碰的球不碰,不该拿的球不拿,不该踩的球不踩,不该击打的球不击打这些均是常 ...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就是规则的明确规定。  特别是刚刚被呼号的击球员,不该碰的球、你也胆敢放肆去碰吗?碰了、就立即判触球犯规!绝对毫不含糊、绝对不手下留情!。





点评

我个人认为:经过裁判员捡录、符合参赛条件,未进一门的球:应该通称是准备进一门、而未进一门的界外球比较合适。(一门留球的球、再进一门的球,否则都将没有一个准确的定性标准、不妥。)  发表于 2020-8-16 12:43
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不能判触球!  发表于 2020-8-15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3 08:5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尽是一些想当然的“误导”。
门球运动,必须按规则的规定进行。
没听说、也没理由要按“规矩”、“常识”来进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3 09: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萤火虫意见(观点)!守规则、守规矩,否则,判罚没商量,狡辩无用

点评

日本门球是按战争理念设计的,5个球代表5个战士或5支部队。只有成功进一门的球,才算上了战场,参加了战斗。尚未进一门的球,就是在后方待命、不被攻击、也不能攻击对方战场上的“敌人”的、还没有编入战场战斗序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24 08: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08: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邯郸门球人 发表于 2020-8-23 09:16
支持萤火虫意见(观点)!守规则、守规矩,否则,判罚没商量,狡辩无用

日本门球是按战争理念设计的,5个球代表5个战士或5支部队。只有成功进一门的球,才算上了战场,参加了战斗。尚未进一门的球,就是在后方待命、不被攻击、也不能攻击对方战场上的“敌人”的、还没有编入战场战斗序列里预备队,他和已经进一门参战球(包括界外球)的属性是有本质区别的,两者不能同等看待。至于拿错了,犯不犯规,规则并无规定,当值裁判员咋判都可,都有道理(推定犯规、规则没有犯规的规定)。如果讨论规则该咋定,我认为定不犯规为好。

点评

谢谢老师的热情回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8-24 10: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8-24 10: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20-8-24 08:58
日本门球是按战争理念设计的,5个球代表5个战士或5支部队。只有成功进一门的球,才算上了战场,参加了战 ...

谢谢老师的热情回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