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12|回复: 24

双杆可选 择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6-9 08: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规则因双杆只有一次,所以要珍惜。如果打出了双杆,但此时实用性不大,能否不要,把机会留给后面?

点评

打出了双杆不想要,太好办了。  发表于 3 天前
把双杆存着待后使用是不可以的。当你即将出现双杆的时候对方一定会有相应措施的,就算你后来不用双杆了,但也起到了双杆的部分作用,道理就在这。  发表于 3 天前
双杆也不是很容易造,放弃的要求也不会很多。  发表于 2020-6-9 14:10
发表于 2020-6-9 08:4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双方只有一次,爽甘使用权。不用就得犯规!犯规就失去了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09: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叫打双杆其实就是一种选择,也就是在不提前声明双杆的情况下即便打出来也不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09: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成允许放弃双杆的使用,留给下次。但是实际上双杆也不是很容易造,放弃的要求也不会狠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0: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绝不能超过一页4看纸 厚厚一本书 人为拔高其实降低门球的“熵”值,规矩多就不好玩了。最后啥也不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2: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撞击打制成双杆,闪击完成后获续击权两次。如果本次击球不想使用双杆。我想请教老师们,放弃是闪击完成后放弃?还是一次续击后放弃呢?。谢谢老师们。

点评

规则没有规定已经打成的双杆权。如果不想要这次双杆,完全可以将他球闪击出去,但是,必须在他球还没有停稳时故意犯规!可是,虽然节省一次双杆机会,却将自球拿出界外,得不偿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6-9 1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4: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也不是很容易造,放弃的要求也不会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5:3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0-6-9 12:33
如果撞击打制成双杆,闪击完成后获续击权两次。如果本次击球不想使用双杆。我想请教老师们,放弃是闪击完成 ...


规则没有规定已经打成的双杆权可以放弃。如果不想要这次双杆,完全可以将他球闪击出去,但是,必须在他球还没有停稳时故意犯规!可是,虽然节省一次双杆机会,却将自球拿出界外,得不偿失!

点评

所以现规则没有放弃双杆的合理办法。  发表于 2020-6-9 15: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5:51:5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6: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至少应当允许可以击球前声明放弃双杆,
这样打上双杆闪击后只有一次续击权。

最好如老规则,放弃闪击和现规则放弃进一门一样,可声明放弃双杆。
这种放弃,并无不当获利,完全是一方战术范围内的事,规则没有必要不允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6-9 16: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允许放弃双杆时。闪击完成后,只有一次续击权的想法,。但是教练或击球员必须申请,放弃。谢谢烨鹤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双杆”问题的思考与困惑
    一、双杆。《2015》规则对“双杆”的描述:自球成功通过二门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是否可理解为:“撞击他球”至少撞击1个球,也可以是多个球;不管是1个还是多个,都必须是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即:过门1次+完成闪击1次。但是,《规则》并没有对第一次出现“双杆”时必须“记双杆”进行规定。
  二、双杆使用权。《规则》对双杆使用权的描述: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也就是说:不论每场比赛打出多少次“双杆”,每队只能使用1次。这里并没有规定必须使用第一次或第几次。
  三、困惑:“记双杆”是否可理解为“使用双杆的记录”,有了这个记录该队就不再有“双杆使用权”了。关于“记双杆”问题因孤陋寡闻没有看到过官方文件的明确要求,但现实比赛执裁中基本是2016年本网丰泰老师的版本:比赛一方第一次打成双杆就“记双杆”,有的甚至是如果不使用“双杆”就按击球犯规论处(不用活该)。如:红白双方比分12:11,8号球过三门打成双杆,擦打3号球到柱附近,闪击完成后1 杆撞柱,比赛时间到。红方提出“没有使用双杆”异议,裁判支持红方观点,判撞柱无效、红方胜。白方则拿出《规则》进行争辩。这场比赛闹到总裁判长那里,结果是维持当场裁判执裁结论......
  四、建议。既然《2015规则》没有对“记双杆”进行规定,在没有对其进行修改前,能否请门协或其裁委明确一下:以是否使用双杆作为“记双杆”的依据。这样,即可统一《规则》的理解,也可减少争议,让比赛给大家带来的只有快乐,没有心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过三门后的比分是1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过三门打成双杆,此时红白双方比分12:11擦打3号球到柱附近,闪击完成后1 杆撞柱,比赛时间到。红方提出“没有使用双杆”异议,裁判支持红方观点,判撞柱无效、红方胜。白方则拿出《规则》进行争辩。这场比赛闹到总裁判长那里,结果是维持当场裁判执裁结论......

这是从来没有听到过的故事, 裁判员,和裁判长 可以成网红了!

点评

是啊,这撞柱无效的话,那我打成双杆,第一杆打出界了就得判出界无效了,还能再打哈哈!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玩,长见识了,第一次听说,击球员合法有效击球,因没有使用过双杆,第一次击球撞柱无效的。太有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