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9807|回复: 29

是很容易明白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2 20: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0-2-22 21:18 编辑

学校规定 四 ,旷课:今天无来上课 的同学为旷课。
全天都无来上课的为全天旷课(有请假 的除外)
请问,有请假的小威同学是旷课吗?
答案是:不属旷课,因为小威同学有请假。


门球规则 四 ,闪击犯规
自球与ー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ー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 可以暂时自行移 开的球除外)。
请问,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5号球是犯规吗?
答案是:不属犯规,因为5号球属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如果与密贴1号球ー起闪击,就是对多个球进行闪击,但5号球是属暂时可自行移开的球,所以不会犯规,是很容易明白的亊。
                          








点评

尤其是比喻得如画龙点睛般的精彩  发表于 2020-2-23 07:59
发表于 2020-2-22 21: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老师,您的提议就是;我撞击了两个球(1,5),我球和1球接触,5球没有接触。此时根本不存在暂时移5球的问题,先捡1球闪击是对的,若先捡5球就是犯规。

点评

你在马扎帖的点评和本回复是矛盾的!  发表于 2020-2-24 07:09
是很容易明白的事,就是有人糊涂。  发表于 2020-2-23 21:42
临时移开是明文规定可以的,有那条规定写不可以的?  发表于 2020-2-22 22:14
是很容易明白的事呀!  发表于 2020-2-22 21: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2 21:5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是很容易明白的事,可就是理解不一样!

点评

134408avlyyvzspv6h0280.jpg (80.4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5 天前 上传 您再仔细看看,图15及图的标题都说明暂时移开的B球和C球与自球是接触的。而您一直在强调要临时拿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3 10:23
看来,不是开玩笑!是一丝不苟的绝对“认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3 09: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09:3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请你指挥:
撞击A、B、C 三球之后,球停下如图,
自球和A接触,和B、C 不接触。
如何闪击?

撞击之后.jpg


点评

将B球移开,先闪1球。  发表于 2020-2-23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09: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0-2-22 21:51
都说是很容易明白的事,可就是理解不一样!

看来,不是开玩笑!是一丝不苟的绝对“认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09: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临时移开是明文规定可以的,有那条规定写不可以的?

点评

邯郸门球人老师说对了,规则里的图是举例说可以暂时移开某球,并没有说ー定必须要暂时移开某个球才不犯规的,条文也是没有,也找不到。  发表于 2020-2-23 10:32
请认真看看规则P31的规定:3.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什么是这些球?即数个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3 10: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20-2-23 10:20 编辑
邯郸门球人 发表于 2020-2-23 09:52
临时移开是明文规定可以的,有那条规定写不可以的?

请认真看看规则P31的规定:3.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后,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依次进行闪击。

什么是这些球数个他球
很明显:未与自球接触的球,是不能移开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0-2-25 10:51
支持!  发表于 2020-2-23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0: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0-2-22 21:51
都说是很容易明白的事,可就是理解不一样!

      
[size=0.83em]134408avlyyvzspv6h0280.jpg (80.4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url=]保存到相册[/url]
[color=rgb(153, 153, 153) !important]5 天前 上传



          您再仔细看看,图15及图的标题都说明暂时移开的B球和C球与自球是接触的。而您一直在强调要临时拿开的⑤,他与自球没有接触,因此是不能拿的,拿了就犯规。

点评

ー缕阳光老师你转书来的14图是说可以暂时移开B,并没有说暂时移开A是犯规的(只有捡A直接闪击オ是“对多个球闪击犯规”。暂时移开A是可以的。 这里要明白:先捡B暂时移开,再捡A进行闪击,与先捡A暂时移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3 1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2-23 10: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0-2-23 10:23
134408avlyyvzspv6h0280.jpg (80.43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5 天前 上传

   ー缕阳光老师你转书来的14图是说可以暂时移开B,并没有说暂时移开A是犯规的(只有捡A直接闪击オ是“对多个球闪击犯规”。暂时移开A是可以的。
     这里要明白:先捡B暂时移开,再捡A进行闪击,与先捡A暂时移开,再捡B进行闪击,只是先后问题都不会犯规的。只是捡未与自球接触的球进行闪击才是犯规,暂时移开不是犯规,规则里也找不到暂时移开是犯规的条文。
       我们在网上讨论或是争论,认识错了不是问题,因为弄懂了就是好,否则在场上执裁岀错(或岀现两个不同的处理)就是个损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1: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放松一下,你的学生又得冠军了!

2019年澳门门球公开赛决赛!

点评

谢谢您的视频。  发表于 2020-2-23 22:27
弟子未必不如师,师未必贤于弟子。  发表于 2020-2-23 21:50
请大家注意被撞击多个球后,有“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3 1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1: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健康快乐门球 发表于 2020-2-23 11:25
放松一下,你的学生又得冠军了!

2019年澳门门球公开赛决赛!

请大家注意被撞击多个球后,有“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问题!

点评

弟子未必不如师,师未必贤于弟子。老师也有犯糊涂的时候。  发表于 2020-2-23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5: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密贴怎么拿都有犯规嫌疑【分子碰撞】所以撞击的球可以一起捡到自球旁边等待处理 自球和被撞击球密贴可直接上脚,另外取消密贴击球球不动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5: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由门球大咖制定 裁判负责执行 这样裁判执裁容易 也少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7:4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与ー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ー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点评

自球与ー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ー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是犯规,暂时移开除外,不犯规。请细心理解四,闪击犯规与暂时移开两者区别。  发表于 2020-2-23 1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3 18: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0-2-23 18:16 编辑
齐布龙.东博 发表于 2020-2-23 17:40
自球与ー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ー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为齐布龙东老师,补充一点点:
规则34页
四、闪击犯规
   (5)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点评

看似明白,实则糊涂。难得糊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2-24 13:58
“却捡起另ー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球”(进行闪击)。是解释四的闪击犯规,所以在此上ー条有说明(暂时移开除外)。正如我在举学生旷课,“无来上课的学生为旷课,你不能单看这句话,要看括弧里的内容(请假除外)ー样。  发表于 2020-2-23 2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