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410|回复: 16

对规则“无效移动3”又一例误解——《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4 06: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冕王网友的贴《怎么判》,大家异口同声,都说不犯规,是对的。但事发对方说犯规,也不是就一点根据没有。请大家看看20页的无效移动3,该表述是不明确的。正确的表述是:一门前的球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而不是“自球。。。。。。”。对此出现误解,我见到的这是第3例。这可能是2004规则,从英文版翻译留下的毛病。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6-24 19:42
发表于 2019-6-24 07: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规则的毛病挑得有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4 16: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但是 为规则挑毛病,在本网很多人心里不愿意,所以很少人跟帖。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6-24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4 20:5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着跟一帖:既然大家异口同声的都说不犯规,则说明规则没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8: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真不知道规则的无效移动3究竟什么地方不妥?再说过一门的规定2也叙述很明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8:5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没有毛病,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规则已经明确写明:“....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大家可以想一想,这里的“进一门的球”,肯定指的是自球,在场上的他球肯定都是已经进过一门的,不存在再进一门的问题。

点评

规则已经明确写明:“....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您的引用是错误的,规则原文是“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这句话的主语是“自球”,显然,“所造成的移动”所指可是自球,也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25 10:58
你引用规则有误!  发表于 2019-6-25 0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9: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9-6-25 09:37 编辑

规则原文:
二、无效移动
3. 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
在这个表述下 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这个“所造成的移动”当然既有他球的,也有自球的。
规则应当说明 碰撞后只有他球的移动无效才对。

规则此处的另一个毛病是“”字的使用,应改为“前”。
自球“过一门时”应当只指投影落在门线的过程。在触及门线之前和脱离门线之后,都不是“通过一门时”,但是规则都把它当成 “通过一门”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5 10:5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9-6-25 08:55
我认为没有毛病,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规则已经明确写明:“....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 ...

规则已经明确写明:“....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您的引用是错误的,规则原文是“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这句话的主语是“自球”,显然,“所造成的移动”所指可是自球,也可以是他球。应该是“一门前的球,被进一门的球碰撞所造成的移动”。就不会有误解。

点评

前面是我看错所提问题。 但是,经过重新审题后,我认为规则“无效移动3”所述并无不妥,这里所指的“......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仍然指的是这个“他球”的移动(无效),而不是指进门的“自球”(无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26 15: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6 15: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9-6-25 10:58
规则已经明确写明:“....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您的引用是错误的,规则原文是“自球通过 ...

前面是我看错所提问题。
但是,经过重新审题后,我认为规则“无效移动3”所述并无不妥,这里所指的“......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仍然指的是这个“他球”的移动(无效),而不是指进门的“自球”(无效)。

点评

我所遇到的误解3例中,第一例,就出在我县门球群“每周一题”的解答,问题是自球碰撞门前球后进一门,是否有效。回答者是中文专业毕业,一生从事语文教学的退休教师。那时,她刚打球,也是初学规则。请仔细分析这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6-27 14: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7 14: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9-6-26 15:46
前面是我看错所提问题。
但是,经过重新审题后,我认为规则“无效移动3”所述并无不妥,这里所指的“... ...

我所遇到的误解3例中,第一例,就出在我县门球群“每周一题”的解答,问题是自球碰撞门前球后进一门,是否有效。回答者是中文专业毕业,一生从事语文教学的退休教师。那时,她刚打球,也是初学规则。请仔细分析这一条文字表述,确实是咋理解都可。

点评

规则,法律文件的文字必须准确,不能出现歧义!  发表于 2019-6-27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7 18: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老先生抠“字眼”是必须的!规则中的文字“自球通过一门时”,含义模糊。一般理解是“自球从开球区进一门”,但也可理解为“自球早已在场内,现在从某个地方进一门”。(假如这个时候自球为了某种需要又一次进一门,那么“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就是有效移动了!)打过比赛的朋友都知道,自球是可以多次进入某道门的,只不过只有第一次进入某道门有续击权而已。
另外烨鹤老师说的“1、 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
在这个表述下 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这个“所造成的移动”当然既有他球的,也有自球的。
规则应当说明 碰撞后只有他球的移动无效才对。

2、规则此处的另一个毛病是“时”字的使用,应改为“前”。”也是很有见地的!赞一个!

点评

本来是很清楚的一个简单易懂问题,非得制造出复杂情况出来,没必要。  发表于 2019-6-28 15: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8 09:4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效移动3原文是“自球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所造成的移动。”和正确的表述是:“一门前的球被进一门的球碰撞产生的移动,两句比较,语文知识浅薄,还说不清区别在哪儿。只知道是一门前的球被进一门的球碰撞应定义为“无效移动”,是“自球进一门也罢,是“进一门的球”也罢,碰撞了一门前的球产生的移动都是“无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