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80|回复: 26

讨论:这两个球如何摆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1 17:4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角附近二线外的界外4,进场接应二门前的6球,在界外(始终在线外移动)运行大约6米,触及了界外的7球,自球停在界内。请问,怎么判?4、7两球如何摆放?
发表于 2019-5-11 18: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19: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1, 裁判如何判?
    按规则,可以要求裁判临时移开⑦,
    现在没有移开,但是碰到了, 按规则(p37,最后)是“界外球进场犯规”。
2,处理:
     ⑦复位,④放在⑦的外面。
     (⑦进场时可要求临时移开④,进场后④放于界外10厘米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9-5-12 19:46
支持!  发表于 2019-5-11 22:00
支持  发表于 2019-5-11 20: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0: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烨鹤老师的意见。4号球与7号球可并排挨着摆在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0: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判4号界外球进场犯规。由于4号界外球一接触到7号界外球就犯规了,所以7号球放原位,4号球应与7号球并排密贴放在界外10公分的地方,当7号球进场时可申请移开4号球,7号球进场后把4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两球在同一出界点出界是可能的,若发生了,怎么办?球不能重叠, 为了表示两球各自的出界点,只能一个远一点,一个近一点。 并排放,不符合规则! [attachimg]2016994[/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22: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0:59:1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老师的判罚正确,4号球与7号球摆在场外。

点评

摆放在场外是肯定的,但是一前一后放?还是并排左右密贴放?  发表于 2019-5-11 2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2: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5-11 20:54
判4号界外球进场犯规。由于4号界外球一接触到7号界外球就犯规了,所以7号球放原位,4号球应与7号球并排 ...

两球在同一出界点出界是可能的,若发生了,怎么办?球不能重叠,
为了表示两球各自的出界点,只能一个远一点,一个近一点。
并排放,不符合规则!

出界球.png

点评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06:18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界外前后密贴摆放。但现在是界外10公分的4号球撞击界外10公分的7号球,7号球放界外原位无疑,而4号球是在7号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23:53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界外前后密贴摆放。但现在是界外10公分的4号球撞击界外10公分的7号球,7号球放界外原位无疑,而4号球是在7号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1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2: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5-11 22:27
两球在同一出界点出界是可能的,若发生了,怎么办?球不能重叠,
为了表示两球各自的出界点,只能一个远 ...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界外前后密贴摆放。但现在是界外10公分的4号球撞击界外10公分的7号球,7号球放界外原位无疑,而4号球是在7号球左边撞击的,它一撞击到7号球左边就犯规了,所以应放在犯规的地方,7号球左边也是10公分的地方密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1 23: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5-11 22:27
两球在同一出界点出界是可能的,若发生了,怎么办?球不能重叠,
为了表示两球各自的出界点,只能一个远 ...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界外前后密贴摆放。但现在是界外10公分的4号球撞击界外10公分的7号球,7号球放界外原位无疑,而4号球是在7号球左边撞击的,它一撞击到7号球左边就犯规了,所以应放在犯规的地方,7号球左边(犯规的地方)也是10公分的地方密贴。

点评

[attachimg]2017011[/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07:25
规则明文规定界外球在界外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球要回复原位。这里有出来个“犯规”。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也犯规?咋觉得这么别扭呢。假如按无效移动(不犯规)两球都复位,就简单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06: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06: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5-11 23:53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 ...

规则明文规定界外球在界外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无效移动的球要回复原位。这里有出来个“犯规”。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也犯规?咋觉得这么别扭呢。假如按无效移动(不犯规)两球都复位,就简单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06: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5-11 22:27
两球在同一出界点出界是可能的,若发生了,怎么办?球不能重叠,
为了表示两球各自的出界点,只能一个远 ...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点评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因为现规则明文规定(p37): 界外球在进场过程中触及其他界外球,为界外球球进场犯规! 你提出的是可以讨论的修改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2 07: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9-5-12 06:18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因为现规则明文规定(p37):
界外球在进场过程中触及其他界外球,为界外球球进场犯规!
你提出的是可以讨论的修改意见。
没有规则条文说进场前是无效移动。

点评

21页,5:没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5-12 1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2 07: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9-5-11 23:53
如果是7号球在界内,4号球也在界内正对7号球,轮及4号球起杆正对撞击7号球一起在同一点出界,就用 ...

界外.png

点评

两个界内球都在同一地方出界的,可以在界外前后密贴摆放。  发表于 2019-5-12 1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2 10: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9-5-12 07:02
按无效运动两球复位,多简单。这个犯规有必要设吗?无效移动的球也犯规,讲得通吗?

21页,5:没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

点评

本例属于犯规,不是无效移动。  发表于 2019-5-12 11:22
那是全部路程都在场外的球的运动。  发表于 2019-5-12 11: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2 14: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摆放应该是7球复位,4球摆在7球后面,7球起杆时可以要求裁判挪动4球

点评

13帖已复了,是场内垂直碰撞在同一地方出界就前后密贴摆放。  发表于 2019-5-12 16:40
请中山明看13帖图中情况如何放?  发表于 2019-5-12 16:08
4号球不是在7号球后面碰撞的,不能摆放在7号球后面。4号球是在7号球左边碰撞犯规的,所以应摆在7号球左边密贴摆放。  发表于 2019-5-12 16: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