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69|回复: 12

总是她 写在三八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8 12:0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3-8 18:26 编辑

      在多次比赛中,总是她关键一杆,又是最后一杆取得胜利,是技术?战术?运数?有点奇也!
     中山市三八赛,10个队分成两个小组先循环赛,各队打4场,小组前两名进入前四名,再决出一、二、三、四名。在小组赛一场比赛中,10比9红方领先,未过二门9号在四角压线上,最后一杆,未过二门的10号在二门零号位,2号球也未过二门,在二门右门框前方(9号打不到地方)。只见四角9号女球员,在教练员还未发出指令时早已做好瞄准二门10号球的准备,裁判员一呼9号,教练一声冲10号,报时一声时间到,三声机乎同出现,只见9号球员不慌不忙“枪口”直对远处10号球,正确的站位,细致的瞄准,慢直的后拉,果断的直线挥杆,只听见“卜、拍”两声,10号球被冲出界外,全场发出“哗”的一声,然后是寂静,无奈,切底打破了白球轻容易举的反扑取胜机会,红方小组出线。出线后再胜一场进入冠亚军赛。
     在冠亚军决赛中,战情更紧张激烈,又是10比9红方领先,又是最后一杆,又是9号球员对10号,当时9号球在三线中段,已过二门的10号球在三门前只有一米左右,又是这个9号女球员最后一杆,如果能把10号打中或冲出界,冠军到了手,但如果不能把10号消灭,白方10号过了三门得冠军,(因为场次多,不采用点球,采用高分者胜办法)。只见9号同样规范的美姿,站位、瞄准、后拉,挥棒,又一个“卜、拍”两声,这次稍稍偏了些,10号球未被打出界外,但在三门左侧奔到三门后,无法过三门。全场又是一遍“哗”声,再加掌声、欢呼声连成一片。高兴的当然是夺得冠军的市电信公司2队啦,但更开心的是另一位无上场比赛的男人,这就是9号球员的丈夫和教练。
     除此之外,还不只三八赛,在其他赛事,我总是打头球,我爱人总是打尾球,已演出过多次类似的角色,获得好战绩。

点评

哈哈!原来一号和九号是一伙的..............  发表于 2019-3-8 13:0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烧火将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9-3-8 12: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原来一号和九号是一伙的..............

点评

是同单位、同球队、同一家的。谢谢!  发表于 2019-3-8 12:49
是一个单位的  发表于 2019-3-8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8 12: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球员。而且这个队员最听您的指挥。

点评

谢谢 棋兵羽老师的关注,并发表重要的观感——“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球员,而且这个队员最听您的指挥”。这两句话千真万确,本人在培养新队员时,总是对他们说:取得世界冠军的人,他必然有个好的教练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13: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3: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9-3-8 12:29
点赞!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球员。而且这个队员最听您的指挥。

    谢谢 棋兵羽老师的关注,并发表重要的观感——“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球员,而且这个队员最听您的指挥”。这两句话千真万确,本人在培养新队员时,总是对他们说:得世界冠军的人,他必然有个好的教练培训,本人虽然打球技术不算很好,但我的敎练方法是上乗的,可使你快速掌握见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8 13: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原来一号和九号是一伙的..............
  好球员后面又有个好教练、、、难得、难得呀!

点评

谢谢海兰的阅读,并给予正确的评点,“好的运动员后面又有一个好的教练员”,对极了! 获100米跑亚洲冠军的中山市苏炳添运动员,身高只有一点六八米,敢与比他高一个头的以上的黑人竞争,三次夺冠,成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8 17: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8 15: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是,夫唱妇随,好搭档!祝9号队员三八节快乐!特邀请她的教练同乐!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阅读复帖祝福,说实在,我爱人原先是不想打门球的,主要是怕晒、怕脏,所以领导动员她也不参加。后来还是听丈夫的话参加了,虽然她有点急性子,但学起来还是挺认真细致的,动作非常规范、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3-9 0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8 17: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9-3-10 07:48 编辑
海兰 发表于 2019-3-8 13:10
哈哈!原来一号和九号是一伙的..............
  好球员后面又有个好教练、、、难得、难得呀!

    谢谢海兰的阅读,并给予正确的评点,“好的运动员后面又有一个好的教练员”,对极了!
     获100米跑亚洲冠军的中山市苏炳添运动员,身高只有一点六八米,敢与比他高一个头以上的黑人竞争,三次夺冠,成为亚洲飞人,世界第三飞人,就是有中国好教练袁国强多年的精心培训,与后来美国兰迪亨延顿教练的指导,成绩不断提高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8 18: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赞!只有好的教练才能培养出好的球员。而且这个队员最听您的指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9 04: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已转发中国门球网公众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9 09: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9-3-8 15:59
原来是,夫唱妇随,好搭档!祝9号队员三八节快乐!特邀请她的教练同乐!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阅读复帖祝福,说实在,我爱人原先是不想打门球的,主要是怕晒、怕脏,所以领导动员她也不参加。后来还是听丈夫的话参加了,虽然她有点急性子,但学起来还是挺认真细致的,动作非常规范、标准,所以我对她打球准确率比较放心,并且常常还有奇迹出现,在2016年市国庆赛上,我队有两人共三次犯规的情况下,又是她最后一捧从二门远射三门对方球,不但打掉对方的必得分球,自己还过了三门撞柱夺得冠军。在这里顺议一下,是技术为主?战术为主?运数为主?有得分析证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