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一缕阳光

两者都是连击犯规吗?学习手册之1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5 16: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里志在 于 2019-1-16 08:05 编辑

烨鹤老师说得对:两种情况都应判 触移动球犯规,要将自球放到界外!(修改过的)

点评

你可能是没有细看题目,题目里说的是门柱,不是中柱。  发表于 2019-1-15 18: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6: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题外话了:题中说的实际中不可能发生。只有击球撞柱非常正才会反弹回来与击球面接触,那么我要问你击球员要干嘛?是要调位吗?

点评

一切皆有可能!根据题意推测,最大可能的情形是:球员斜进门打偏撞门柱反弹回来所致,如果是这样,裁判判连击正确无疑。  发表于 2019-1-15 18:27
你可能是没有细看题目,题目里说的是门柱,不是中柱。  发表于 2019-1-15 18: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8: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里志在 发表于 2019-1-15 16:47
题外话了:题中说的实际中不可能发生。只有击球撞柱非常正才会反弹回来与击球面接触,那么我要问你击球员要 ...

一切皆有可能!根据题意推测,最大可能的情形是:球员斜进门打偏撞门柱反弹回来所致,如果是这样,裁判判连击正确无疑。

点评

题目用10厘米等于和大于两个条件作为两个问题求判断,这样推测更合理的似乎是打自球,因为10厘米肯定是针对击球面而言的,否则没有意义。这个题目更像是一个脑筋急转弯的题目  发表于 2019-1-15 18:46
但是,题目也没有明确说明是击打自球还是用自球撞击他球所致,也没有明确反弹回来的是自球还是他球。总之,本题题意不清晰,有明显瑕疵。  发表于 2019-1-15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08: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别有洞天 于 2019-1-16 09:40 编辑
别有洞天 发表于 2019-1-15 18:28
一切皆有可能!根据题意推测,最大可能的情形是:球员斜进门打偏撞门柱反弹回来所致,如果是这样,裁判判 ...

这里为什么要判连击犯规而不宜判触球犯规呢?这是由触球的对象来决定的。因为击打和连击是针对自球,而触球一般是针对他球,这个通过判罚结果的不同也可以体现出来。连击和触动球,都是犯规,但是判处不同,都停止击球外,一个自球在原地,一个自球在界外因为连击是以击球面对自球犯规所以自球要移出界外,触球是对他球犯规所以只需停止击球权,不用让自球为你埋单。非击球面触碰自球是一种特例也应该归类到触球犯规,因为是非正常的击打自球犯规行为,所以自球也就不必移出界外了。

点评

以击球面击球是有效击球的前提,否则就已经属触球犯规。作为常识,一般的叙述语句中有可能会省略,但为了体现规则的严谨性还是应该强调指出。  发表于 2019-1-16 12:21
因为连击是以击球面对自球犯规所以自球要移出界外。------看主题帖不是这样的啊!  发表于 2019-1-16 10:44
该战例有两问:1、击打离门柱不足10厘米的自球反弹与击球面触及,如何判?2、击打离门柱超出10厘米的自球反弹与击球面触及,如何判? 两者都是连击犯规吗? 一、此题目的表述有点模糊,但肯定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1-16 09: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6 09:1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有洞天 发表于 2019-1-16 08:39
这里为什么要判连击犯规而不宜判触球犯规呢?这是由触球的对象来决定的。因为击打和连击是针对自球,而触 ...

         该战例有两问:
1、击打离门柱不足10厘米的自球反弹与击球面触及,如何判?
2、击打离门柱超出10厘米的自球反弹与击球面触及,如何判?
     两者都是连击犯规吗?

     一、此题目的表述有点模糊,但肯定是击自球(可能是斜过门),不会是击他球。
      二、此题目为什么涉及不足10厘米、超出10厘米两个问题?因为《门球之苑》有权威文章说不足10厘米判“连击”犯规,超出10厘米判“触移动球”犯规。
      三、此题目的答案(手册上的答案):都判“连击”犯规。其意是要纠正以往10厘米的不当定论,即:“连击犯规”不能以两球相距10厘米为条件,而应该是只要是一次击球动作,出现击球面两次触球,都是“连击”犯规。

点评

赞同分析意见!  发表于 2019-1-16 0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7 08: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玉米老师,我提供的资料,裁判的判罚恰恰相反:触移动球犯规(不是连击犯规)——见地板帖。您赞同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7 12: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你的意见!即:“连击犯规”不能以两球相距10厘米为条件,而应该是只要是一次击球动作,出现击球面两次触球,都是“连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