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14|回复: 36

关于是否算使用双杆球,请教各位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4 23: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飞来峰 于 2018-12-5 11:25 编辑

       目前双杆球的规则是每队在一场比赛中只允许使用一次双杆球,而且打出双杆后完成对被撞击球的闪击就算双杆成立。但是实际中却出现因种种情况未能使用第二次续击权,这些情况发生是不是应该不算使用双杆:
      (举例1)将12月2日的讨论题目稍加修改:1球进二门打中3球,闪击成功后,第一次续击击中5球,如果5球出界,那么1球还可以使用第二次续击权,红方已经使用过双杆。但是,如果1球出界,那么第二次续击权没有了。这种情况下红方是否算打过双杆?
      (举例2)出现被动不情愿打的双杆怎么办?这样一个案例:红球被清场,白方5个球均在三门前,均为2分球,轮及4球起杆。白方原先设计是把双杆留给10号和2号打,可以集体撞柱或者等红球都进场后再实施破坏。但是4球擦6球奔向三门口,可是自球用力过大滚进三门,出现了意外不情愿打的双杆,此时4球完成对6球闪击后,第一次续击后忘了自己打双杆(或者是有意为之),退场。直到裁判呼了10秒犯规。那么此时也没有使用第二次续击权。这样是否算已经使用过双杆?
       个人认为,既然每队一场比赛只允许打一次双杆球,而且取消了之前的球球(平地)双杆,那么双杆球就显得异常珍贵,是否应该在19规则中对双杆球进一步规定——要么彻底取消,这样对谁都公平;要么就保障这一次双杆球的权益,上述2中情况不应该算双杆球成立;要么不再限制双杆球,改限双为限吃(如一场球只允许造成对方1球或2球次出界,从第3次开始,凡是闪击,闪带或者击打出的对方球都放置在出界处的边线上,算界内球),防止双杆球造成的一边倒局面。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2-5 07: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此语绝对有逻辑错误,判定标准只是获得双杆权,根本不是“使用”双杆!而规则把两者混为一谈。
规则发布之初,已经引起过不少误解和诟病。但是,“专家” 们均死不认账,不予更改。

规则如果不改变目前的规定,就应当改成: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取得一次双杆权 。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也删去,因为另有规定 :闪击未完成,就没有获得双杆权。
楼主提出双杆权只有一次,应当允许球队暂不使用。所以应当有以下补充规定:
     允许球队在获得双杆权时宣布暂不使用,保留下次使用的权利。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0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根据规律规定:凡闪击成功后并取得续击权,双杆成立。这就是说,无论你使用了一次或两次续击权,也无论你是有意或无意打成双杆,只要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就必需记录你使用了双杆。至于这样是否合理是今后修改规则的事,与本次研讨无关。

点评

不客气。/color]  发表于 2018-12-5 18:04
谢谢老师的回答、学习赞同.  发表于 2018-12-5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05: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就必需记录你使用了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0: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就必需记录你使用了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11: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8-12-5 03:40
回答:根据规律规定:凡闪击成功后并取得续击权,双杆成立。这就是说,无论你使用了一次或两次续击权,也无 ...

感谢老师分析和点评,祝好!

点评

不客气。  发表于 2018-12-5 1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11:20:43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邮箱 发表于 2018-12-5 05:53
只要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就必需记录你使用了双杆。

感谢老师点评,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11: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12-5 07:18
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此语绝对有逻辑错误,判定标 ...

感谢老师详细解析,为您点赞,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5 11: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8-12-5 10:56
只要取得了续击权,双杆成立,就必需记录你使用了双杆。

感谢老师参与讨论和点评,祝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2: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12-5 12:06 编辑

规则规定: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1.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
2.闪击完成后(不论闪击几个他球),获得1次续击权。
3.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过程中,如果在门前或门后又撞击了他球,则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
4.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1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规则说的“使用一次双杆球”(无论是否确切),都是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的。所以执行起来没有争议,只是认为是否合理的议论!

点评

15前的老规则这样规定: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现在的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把“打成”改为“使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5 14: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4: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8-12-5 14:47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8-12-5 12:04
规则规定:
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

15前的老规则这样规定: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打成不超过两次双杆球(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现在的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把“打成改为“使用,难道不是有所改变?
“打成和“使用”,难道没有差别?!
所以认为没有改变,不是正确理解规则!
更没有必要捍卫规则的文字错误!

点评

打成才能使用,对,打成不是使用!既然规定可以使用一次,没使用就应当,还有机会!  发表于 7 天前
打成才能使用。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5: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行规则是合理的,因为规则执行的依据是客观存在,而不是主观意愿。如果想什么时候用就什么时候用,就显得规则随心所欲,不严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6:0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老师说得好,你只要使用了续击权,裁判员就给你记录了“双杆成立”!

点评

事实是不“使用”,就记录了!而不是使用后记录。  发表于 4 天前
谢谢吕梁山脉老师的关注与鼓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5 1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6:53:04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12-5 07:18
规则说  “每场比赛只限双方各使用一次双杆球 (以闪击完成为判定标准)。”
此语绝对有逻辑错误,判定标 ...

是专家们死不认账还是烨鹤死不讲理,连我这个初学门球的人都看的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5 17: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允许球队在获得双杆权时宣布暂不使用,保留下次使用的权利。有道理,烨鹤老师说得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