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00|回复: 40

遇到的难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8 10: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次比赛中,一号球在四线边撞击了9号球,这时一号球停稳后,离压线的2号球仅有13公分,一号球用9号球顶2号球出介,这时9,1两球相距不足十公分,该怎么判?在这里请教各位老师了。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11-8 12:53: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用9号球顶2号球出界"。我认为:被闪击的球碰到障碍返弹回后,离自球不足10厘米相同。

点评

你的解答是概念上的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9 11:4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0:5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15规则,我个人认为闪击的他球,在没有达到运行10厘米时,就将他球顶出界,是闪击不成功。但是,我问过许多高人,都说是闪击完成。谁是权威解读,静候佳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1: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 发表于 2018-11-8 10:53
根据15规则,我个人认为闪击的他球,在没有达到运行10厘米时,就将他球顶出界,是闪击不成功。但是,我问过 ...

判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2复位,9放回踩球处。我不是权威,但这样判肯定没错。

点评

赞同军旗老师的解答。 自球拿出界外,②复位,⑨放在放球位置。 13-7.5=5.5(厘米) ⑨相对①有效移动5.5厘米(未能超过10厘米)。闪击不成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9 11:36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1-9 05:29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发表于 2018-11-8 18:36
军旗长老的回答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1-8 1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1: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8-11-8 11:11
判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2复位,9放回踩球处。我不是权威,但这样判肯定没错。

     军旗长老的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18: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8-11-8 11:11
判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2复位,9放回踩球处。我不是权威,但这样判肯定没错。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21:1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8-11-8 18:37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8 21: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号球拿出界,与闪击不足十公分一样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9 07:2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的指教。我一定虚心学习,在实踐中不断摸索前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1: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8-11-8 11:11
判闪击犯规,自球放界外,2复位,9放回踩球处。我不是权威,但这样判肯定没错。

赞同军旗老师的解答。
自球拿出界外,②复位,⑨放在放球位置。
13-7.5=5.5(厘米
⑨相对①有效移动5.5厘米(未能超过10厘米)。闪击不成功!

点评

判断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8-11-11 03: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9 11: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海钓鱼叟 发表于 2018-11-8 12:53
"一号球用9号球顶2号球出界"。我认为:被闪击的球碰到障碍返弹回后,离自球不足10厘米相同。

你的解答是概念上的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0 09: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军旗老师的正确回答、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0 13: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指教。门球人亲如一家,有求必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0 13:1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心和指教。门球人亲如一家,有求必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1-10 15: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应按闪击成功处理:因为两球距离13公分。是闪击弹回造成的不足10公分,而不是闪击不到十公分。已超10公分因外力造成又不足10公分,队员不负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