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470|回复: 19

9月号《有问有答》题目-6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7 09: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E6%9C%89%E9%97%AE%E6%9C%89%E7%AD%94-6.png
发表于 2018-10-17 10: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踩球的脚不犯规。用球槌拦住滚动的他球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19 20: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7 11: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者都不犯规。

点评

看好规则书在说话  发表于 2022-6-22 21:02
不对!  发表于 2022-6-19 20:46
用球槌篮球,是犯规!  发表于 2022-6-18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7 17: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号《有问有答》题目-6
泰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7 18: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第十八条规定“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为触球犯规,所以:2犯规。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22-6-18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8 06: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踩球的脚不犯规。用球槌拦住滚动的他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9 01: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1,捡到的球脱手碰到脚不犯规。2,用球槌去拦住滾动的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9 19: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踩球的脚不犯规。用球槌拦住滚动的他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9 20: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1.触及踩球脚不犯规;2.用球槌拦住滚动的此类他球犯规;判闪击过程中触球犯规,自球就近拿出界外10厘米处,他球放撞击后停止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18 04: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1不犯规,2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22-6-22 2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3 20: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这个题不用争论,规则有明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08: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2-6-24 09:59 编辑

这个老帖又翻出来了。
但没看到泰虎老师的结论。
似乎大家意见都认为1不犯规,2犯规。

1没有争议。
但对2,我想问一句,“拦住”与“拖动”是一回事吗?
我以为区别很大。

首先,两个概念不同:
“拖动”是让停下来的球动起来。
“拦住”呢?是让运动中的球停下来。

且这个时候的这个球的运动,是一种无序的、失控的,有可能造成场上局面更加混乱的运动,采取任何及时措施使他停止(就像用脚或用手使被闪击出界球停止一样)。
所以,个人认为“拦住”掉在地上的他球,不应该判犯规。
支持我这一论点的,是这样一个相似的局面。有一次比赛(还是在沙土场地的时候),撞击后各球停稳,击球员捡球后,因为拿在手里的球上沾有不少沙子,击球员就用球槌敲击了几下,把沙子震动下来。但执场裁判见状,立马判罚“犯规”,引起了一场争执。
其次,撞击后被捡拾的他球“很特殊”。这个特殊显示在好几个地方,第一,可以触及;第二,他的移动不符合“有效移动”的概念,但移动有效;第三,他的移动可以是多途径,可以手拿,可以装在身上,也可以抛出去(只要别碰到其他球)等等。
这几个特殊可以说明一个问题,就是被捡拾后的他球,只要不“危及”场上比赛局面,且保证在10秒之内闪击出去,你对他做什么都可以(当然不会有人主动去做无聊的事,但如果有人想活跃气氛,捡起他球后朝自球扔去,然后快速追上再捡起,然后再正常闪击,好像也不犯规吧)。
我觉得,门球人(特别是门球裁判),不要陷入一个误区,总认为判罚犯规多水平就高。其实不然,正确理解规则,合理把控场上局面,让比赛双方愉快的完成比赛,才能显示一个裁判的水平。

点评

支持! 因为“拖动”是让停下来的球动起来。 规则说,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为触球犯规,我不赞成规则的这一规定,国际规则里也没有这一规定。 因为,本来已经停下,可以用手触及的球,用槌触及,没有不当得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6-24 09: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6-24 0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2-6-24 10:08 编辑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2-6-24 08:46
这个老帖又翻出来了。
但没看到泰虎老师的结论。
似乎大家意见都认为1不犯规,2犯规。

支持!
因为“拖动”是让停下来的球动起来。
规则说,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为触球犯规,我不赞成规则的这一规定,国际规则里也没有这一规定。
因为,本来已经停下,可以用手触及的球,用槌触及,没有不当得利,顶多有些不好看。不必定位为犯规。

本例中的情况,球已落下,可能碰到场内球,击球员防止犯规,紧急中用槌阻拦,有何不好,我不主张判犯规。

(类似的情况,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也是犯规,完全是为了好看一点,但是裁判员用脚定位界外球, 用脚踩住将出界球又是允许的,不合理!若用脚不好,则裁判员也不能用!)

点评

关键是判犯规的依据在哪里?  发表于 2022-6-24 10: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