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2618|回复: 47

请网友帮助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7 21: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联赛三群出题组第26期每周一题8月27日:
    ③撞击⑤,击球员捡拾球后脱手,⑤触及了界外⑩。请问如何判罚?
A、触球犯规,⑤放回撞击位置。
B、闪击犯规,自球被判为界外球。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点评

选择B.  发表于 2018-8-28 10:16
本人同意B处理。  发表于 2018-8-28 07:55
赞同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发表于 2018-8-28 05:13
赞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发表于 2018-8-28 04:50
发表于 2018-8-28 07: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8-8-28 07:56 编辑

      本人赞同意B处理。因为此属经裁判员摆好的球,起码是放好固定在一个地方点上的球,除击球员申请移开,裁判员有权移开外,任何人是不能移动的。动了就是犯规,手上甩手掉下的球,只要不触及其他球,都不会犯规,但如果触及到场内以及触及到裁判员已摆放好的球,同样是犯规,此应属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界外,被触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赞同中山明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8-8-28 11:13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4: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0秒钟内不算犯规!

点评

有人认为是犯规的。爭议焦点:界外球是场内球。(经裁判摆放的球是场内球)触及了场内球犯规。您是否赞同?  发表于 2018-8-28 06: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4: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选C:不犯规,10秒内闪击。

点评

规则在闪击犯规中规定: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为闪击犯规。有裁判(甚至有高级别的裁判)认为: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由裁判员摆放的界外球也要判犯规。   发表于 2018-8-29 11:05
只要是规则中明文规定的,我就赞同。  发表于 2018-8-29 10:06
有人认为是犯规的。爭议焦点:界外球是场内球。(经裁判摆放的球是场内球)触及了场内球犯规。您是否赞同?  发表于 2018-8-28 0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4:50:2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5: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点评

有人认为是犯规的。爭议焦点:界外球是场内球。(经裁判摆放的球是场内球)触及了场内球犯规。您是否赞同?  发表于 2018-8-28 0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06: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兰 发表于 2018-8-28 04:50
赞同 C、不犯规,在10秒内闪击⑤。

有人认为是犯规的。爭议焦点:界外球是场内球。(经裁判摆放的球是场内球)触及了场内球犯规。您是否赞同?

点评

场内的术语在规则里使用有7、8次以上,不能说没有此概念。  发表于 2018-8-30 13:18
门球规则只有界内球和界外球之说,没有场内球和场外球之说吧。  发表于 2018-8-28 1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06: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8-8-28 10:11 编辑

有位网友的关点是这样的“经裁判员摆放后的界外球就是场内球,没过一门的球及出界后裁判员还没有耒的及摆放的球都是场外球,所以我认为碰到界外球是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7: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0秒钟内不算犯规!
点评

点评

他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球,这等于击球员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界外球一样是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0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08: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客户123 发表于 2018-8-28 07:54
在10秒钟内不算犯规!
点评

    他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球,这等于击球员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界外球一样是犯规。

点评

规则对场地是这样表述的:“比赛场地为长方形,分为比赛区(通称场内)和限制区,……"界外球是摆在限制区内的,所以不是场内。没有碰到场内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8-8-28 1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10: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8-8-28 08:10
他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球,这等于击球员触动了裁判员摆放好的界外球一样是犯规。

规则对场地是这样表述的:“比赛场地为长方形,分为比赛区(通称场内)和限制区,……"界外球是摆在限制区内的,所以不是场内。没有碰到场内球,不犯规。

点评

《门球之苑》有文章引用规则关于“比赛场地为长方形,分为比赛区(通称场内)和限制区,地面要求平整”的规定,说界外球是摆在限制区的,不在场内。所以,只有碰到场内球,才犯规;碰到场外球,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2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12: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应选B.
理由:
、首先判断这是“触球犯规”。《2015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包括下列情形:
1.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2.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3.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4.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触球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所以按照闪击犯规处理,即自球拿出界外,被撞他球恢复原位,5号球放在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点评

是捡拾后脱手,球触碰了界外(场外)球,不复合触球犯规的四列情形。  发表于 2018-8-28 1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8 12: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摆好的界外球未经击球员击打进场的还是界处球,所以不犯规。在10秒内检起闪击就行。

点评

同意此观点!  发表于 2018-8-29 1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12: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8-8-28 12:07
此题应选B.
理由:
一、首先判断这是“触球犯规”。《2015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 ...

球是捡拾后脱手,球触碰了界外(场外)球,不复合触球犯规的四列情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28 1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8-8-28 12:07
此题应选B.
理由:
一、首先判断这是“触球犯规”。《2015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 ...

美候王老师。您在点评中提出的没有场内、场外之说。是原于闪击犯规中提到的“……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而引起的。规则也规定了“比赛场地分为比赛区(通称场内)和限制区”。界外球摆放在限制区,脱手球触碰了,不犯规。

点评

您讲的也有一定道理。但我还是认为是触球犯规。依照“《2015规则》: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这个概念,这里的“球”一定是界内球或界外球。规则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8-28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7-14 14:2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