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84|回复: 21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有何道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6 15:5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有何道理?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呼5号。5号队员在情急之中没有戴号码就上场击球,裁判员判犯规,5号队员退出场地。
  二、同在一个场地的另一场比赛, 5号队员在三线附近击中三门前的3球,小跑过来捡球,一不小心拿起了1球,裁判员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一.规则P9 上场队员胸前 必须 佩戴号码标识。5号队员没戴号码标识上场击球,裁判员判犯规正确!二.裁判员判罚正确!闪击过程触球犯规(检错球)。  发表于 2018-8-11 12:23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8-10 19: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呼5号。5号队员在情急之中没有戴号码就上场击球,裁判员判犯规,5号队员退出场地。
第一题,裁判判犯规没有错,因为5号不仅上场了,而且还击球了。

第二题,门球门柱老师的回答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6 19:0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8-8-6 19:06 编辑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有何道理?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呼5号。5号队员在情急之中没有戴号码就上场击球,裁判员判犯规,5号队员退出场地。

答:我认为裁判员直接判5号队员犯规是不对的。
   根据规则规定:上场队员胸前必须佩戴号码标识的规定,5号队员没有佩戴号码标识,此时,裁判可以叫5号队员在10秒内佩戴好号码标识后再上场,如果5号队员超时,裁判应报8、9秒后判犯规。
  二、同在一个场地的另一场比赛, 5号队员在三线附近击中三门前的3球,小跑过来捡球,一不小心拿起了1球,裁判员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答:①、如果场上各球都停稳了裁判员可判犯规,自球拿出界外,①球恢复原位。(因为已经进入闪击过程)
   ②、如果场上各球中存在没有停稳的球,裁判员可判犯规,自球不拿出界外,5号球员停杆,①球恢复原位。(因为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6 20: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8-8-6 19:02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有何道理?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 ...

我认为对以上问题的回答,裁判裁法都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7 05: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的没有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8 13:44: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8-8-6 19:02
裁判员判的对不对?有何道理?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 ...

为老师的解答点赞,很好的规则解析。建议这些案例收入裁判培训教材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9 11: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规则条文类比((2)主裁判员呼叫到该号时,如果此时替换队员还没有佩戴好号码标识,则本轮不予替换,主裁判员可直接呼叫下一号队员进场比赛。)直接判犯规也没有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2 08: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水云间 发表于 2018-8-10 19:22
一、 一次比赛中,5号队员认为时间到了,就把号码缷了。不一会,裁判员又呼5号。5号队员在情急之中没有戴号 ...

谢谢各位老师的关注。对两个问题的解答都非常到位。只是第一个问题意见不太一致,还望能统一起来最为理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4 08: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我认为裁判员的判法完全正确,没有丝毫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4 14:4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8-8-14 14:52 编辑

一问题:不能直接马上判犯规,只要在10秒内戴好号码布,仍可击球,若超时,再判超时犯规,呼6号。第二问:裁判的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5 09: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老师精炼正确。
       一问题:不能直接马上判犯规,只要在10秒内戴好号码布,仍可击球,若超时,再判超时犯规,呼6号。
       第二问:裁判的判罚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8-15 11: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海钓鱼叟 发表于 2018-8-15 09:42
门裁乐老师精炼正确。
       一问题:不能直接马上判犯规,只要在10秒内戴好号码布,仍可击球,若超时,再 ...

谢谢歌声嘹亮、门裁乐、黄海钓鱼叟老师参与讨论,并给与相应的 判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6 12: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老师解释的清楚,点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19 07:3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门球门柱老师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8-23 00: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老师判处正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