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75|回复: 15

请教此题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6-14 07: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二门前1米处,5球撞顶3球过二门,因力度大,3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击球员的脚后,又与未停稳的5球相碰,并把5球碰过二门。请问,5球过门有效吗?对3球5球怎么处理?5球有续击权吗?
发表于 2018-6-14 07: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特色邮箱 于 2018-6-14 07:52 编辑

5号触及运动的3球犯规,3球放在触球位置。5球过门无效,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07: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二门前1米处,5球撞顶3球过二门,因力度大,3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击球员的脚后,又与未停稳的5球相碰,并把5球碰过二门。请问,5球过门有效吗?对3球5球怎么处理?5球有续击权吗?

③碰门柱反弹回来的移动有效,碰击球员的脚即发生触移动球犯规,③此后移动为无效移动,一个有效移动的⑤被无效移动的③碰撞后产生的移动,依据规则规定仍为有效移动。所以,应该判定:击球员触移动球犯规、⑤二门得分并拿出界外、③放到触脚位置。裁判员呼叫6号。

点评

赞同哈哈一笑老师的详细解答! 执场裁判员应该宣判:犯规(触球时)!5号二门得分(③球碰撞⑤球使其过门时)。而后,主裁可以跑动到6号队员处呼号;同时,副裁应立即将③球放在触脚位置并将⑤球拿出界外正确放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5 08:04
同意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8-6-14 12:44
同意老师的看法。  发表于 2018-6-14 0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09: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进门无效(3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击球员的脚上,之后的移动无效。)
5号球没有继击权(触球犯规)
3号球放在触球的位置,5号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09: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碰脚了就犯规了,还有疑问吗!

点评

没有疑问!后面的提问你能否继续解答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5 0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0:38:41 | 显示全部楼层
     碰脚犯规后就没有故亊了 ,裁判将5球拿到界外呼6号就是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1: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8-6-14 16:10 编辑

击球员触移动球犯规。按规则判:3球放在触球位置;5球过门是否无效值得商榷,5号球是一定要拿出界外的。因为15规则中有: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后,产生的移动仍是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2:2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的处理方法是3号球拿出界外,5号球放回原位,叫下一号。5号球过门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4: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动3号移动球犯规,3号球放碰脚处,5号球进门无效,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4 15: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8-6-14 07:53
③碰门柱反弹回来的移动有效,碰击球员的脚即发生触移动球犯规,③此后移动为无效移动,一个有效移动的⑤ ...

同意老师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07: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6-14 09:54
碰脚了就犯规了,还有疑问吗!

碰脚了就犯规了,还有疑问吗!
没有疑问!后面的提问你能否继续解答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08:0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8-6-14 07:53
③碰门柱反弹回来的移动有效,碰击球员的脚即发生触移动球犯规,③此后移动为无效移动,一个有效移动的⑤ ...

赞同哈哈一笑老师的详细解答!
执场裁判员应该宣判:犯规(触球时)!5号二门得分(③球碰撞⑤球使其过门时)。而后,主裁可以跑动到6号队员处呼号;同时,副裁应立即将③球放在触脚位置并将⑤球拿出界外正确放置。再迅速正确站位。

点评

情况: ⑤球正向二门滚动,显然已偏离正确方向,场外有一倾向性观众,拾起附近④,使④滚动轻撞⑤,⑤过了二门。 裁判判: 5号二门得分!④复位! 找来保安,驱离该观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6-15 11: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5 11: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8-6-15 08:04
赞同哈哈一笑老师的详细解答!
执场裁判员应该宣判:犯规(触球时)!5号二门得分(③球碰撞⑤球使其过 ...

情况:
⑤球正向二门滚动,显然已偏离正确方向,场外有一倾向性观众,拾起附近④,使④滚动轻撞⑤,⑤过了二门。
裁判判:
5号二门得分!④复位!   找来保安,驱离该观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6-16 21: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碰柱返回触及3号运动员的脚,是属触及活动球犯规,此后的一切球的运动均属无效运动,都恢复原位,并5球和运动员退场场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