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795|回复: 23

行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7 22:32: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8-5-27 23:40 编辑

      规则笫十八条:二、第3点这样规定行吗?“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行吗?本人认为不行!这是本人在一次实地培训试验中发现不行的,请网友认真地、多方面考虑,提醒是:要从“他球”二字多考虑下,是否行与不行,希请网友分析。
     先请大家能否找出不合理的地方,然后再分析。如找不出时,本人再说,再一起讨论,谢谢。
    注:“他球”,是包括自己方的球。
发表于 2018-5-28 06: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在于:
如果自己一方的先手他球将要滚出界外,就可能采取故意犯规,触及它,让它停在界内。

点评

烨鹤老师首先找出了这条规则不行的地方。就是:比喻自己方1号球打中3号球(也属他球),当3号球一是将要出界时,二是当3号球滚到对方4号、6号、8号等球时,击球员有意无意地触停了3号,按规则是触及的3号球放在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28 18:29
分析得高明,故意犯规让自己一方的先手球停放在能获得不当利益的位置或者是对方先手球停放在不利的位置上。  发表于 2018-5-28 17: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06: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改为:“触及移动的自球或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14: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8 18:2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5-28 06:22
问题在于:
如果自己一方的先手他球将要滚出界外,就可能采取故意犯规,触及它,让它停在界内。

    烨鹤老师首先找出了这条规则不行的地方。就是:比喻自己方1号球打中3号球(也属他球),当3号球一是将要出界时,二是当3号球滚到对方4号、6号、8号等球时,击球员有意无意地触停了3号,按规则是触及的3号球放在触及的地方,自球1号放出界外。这样反形成对3号球(红方)大大有利,这是本人在一次实地演练中发现的,现提出来供大家研讨。

点评

在3球快出界时会有意犯规,在3球滚到对方4,6,8球犯規沒必要,1球可直接将3球送去。  发表于 2018-5-31 1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19:35:3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好像是个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19: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无奇不有,‘触活动球’判自球拿界外,看不出什么毛病,但您的实例‘1打3’将王牌3挡在了白球群获大利了!难道规则定的有毛病吗?改,怎么改啊?!

点评

按2015规则第十九条和裁判法63页的明确规定: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处罚,裁判员可直接宣判红队“违规”,取消3号队员的击球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28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8 21: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崔根武 发表于 2018-5-28 19:59
真是无奇不有,‘触活动球’判自球拿界外,看不出什么毛病,但您的实例‘1打3’将王牌3挡在了白球群获大 ...

          按2015规则第十九条和裁判法63页的明确规定:按“违反体育道德行为”处罚,裁判员可直接宣判红队“违规”,取消3号队员的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9 10: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有100多位看了此帖,请各位多发表己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不是现在才发现的问题,早在前几个规则版本中就已经在《门球之苑》杂志上讨论过了,专家也给予了解答。这种犯规,是一种故意行为(投机取巧),裁判员依据实际情况按照违规(妨碍比赛)判罚!不会让其获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4: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笫十八条:二、第3点这样规定行吗?“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回触球位置,自球放到界外”。规则没有问题,如果是己方故意为之,就是“违反体育道德行为”,裁判员或是裁判长可以直接判罚,甚至直接判本场比赛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15: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很难判定击球员是有意无意地触停了3号,有可能捡拾3号要对其闪击捡了早了点。

点评

您说的真有道理,运动员根本就没想到3号是个王牌球。  发表于 2018-5-30 21:23
千里志在说得 有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29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9 19: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千里志在 发表于 2018-5-29 15:43
很难判定击球员是有意无意地触停了3号,有可能捡拾3号要对其闪击捡了早了点。

    千里志在说得 有道理!

点评

我们都熟悉门球运动。 分析:1、③球还在滚动快要出界了,你捡球,能说不是故意的吗? 2、③球到达白球处,还在滚动,你会故意捡球吗?(因为,我可以闪击送球到位,自球还有续击权,所以不能够判故意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30 08:33
支持,裁判说你 “故意”,就要说的出证据!  发表于 2018-5-29 2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9 23: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拾捡待闪击的球,也必须要等球挺住了才能捡。

点评

是针对规则“触及移动的他球,他球放触球位置”是否合理,来展开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30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30 08: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5-30 08:36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18-5-29 19:52
千里志在说得 有道理!

我们都熟悉门球运动。
分析:1、③球还在滚动快要出界了,你捡球,能说不是故意的吗?
         2、③球到达白球(④、⑥、⑧球)处,还在滚动,你会故意捡球吗?(因为,我可以闪击送球到位,自球还有续击权,所以不能够判故意犯规,只能够按照规则判定。)
     所以,我说裁判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