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39|回复: 13

[探索] 这样的解答正确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1 14: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样的解答正确吗?特色邮箱老师发表于2018,2.11.21:18:33 的帖子。(原贴:二门前,3球撞击5球和7球,击球员捡拾5球闪击送其过 二门,但是5球撞门柱反弹奔3球而来,击球员迅速抬脚,结果5球碰到3球,到场上形成局面,球 静止后,3球贴靠6球。 击球员申请裁判暂时移开6球,待闪击完7球后再将6球复位。正确吗?)以其关键主任的解答,让我甚为疑惑!我的理解:击球员闪击5球成功 ,击球员抬脚时 ,闪击过程未结束!击球员抬脚离开球,视为对3球放弃控制,(怕5球碰脚,碰槌?)放任3球被5球碰到后移位!这和3球闪击 过程未结束,抬脚致3球移动离开踩球点,造成闪击犯规,有何不一样!? (  经常我们闪击球未出界,未上柱,未静止,可以提前抬脚,只要不犯规!)我的判罚:5球停那算那,6球该复位复位,3球就近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要让3球不拿出界外,击球员可以迅速采取改变踩球方式,但球不能离脚!尽量不让5球碰到脚,槌.)我的做法:没有获得续击权以前,脚一般不要离开本球!
发表于 2018-5-21 15: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问题用规则,不要根据某人所说!

点评

我的判罚:5球停那算那,6球该复位复位,3球就近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3球犯什么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21 18: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18: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5-21 15:05
讨论问题用规则,不要根据某人所说!

我的判罚:5球停那算那,6球该复位复位,3球就近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3球犯什么规了?

点评

这种场面到3、6球接触时都不犯规。当闪击7球时,无论击球员如何踩自球,都会造成与自球接触的6球移动,形成闪击阶段触静止犯规!  发表于 2018-5-21 2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1 19:47: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烨鹤老师的关注!15规则我还真 找不到不犯规的条款。(  被闪球碰到场上静止它球,门柱类等反弹 ,碰脚犯规,碰槌犯规,静止时接触脚下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0: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场面到3、6球接触时都不犯规。当闪击7球时,无论击球员如何踩自球,都会造成与自球接触的6球移动,形成闪击阶段触静止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1 20:38: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已经有广泛的讨论,所以讨论应先看一看原来的讨论,在在那个基础上深入。
请讨论者先查看:
裁判判罚正确吗2?
楼主的观点和我的不同意见:

我的理解:击球员闪击5球成功 ,击球员抬脚时 ,闪击过程未结束!击球员抬脚离开球,视为对3球放弃控制,(怕5球碰脚,碰槌?)放任3球被5球碰到后移位!这和3球闪击 过程未结束,抬脚致3球移动离开踩球点,造成闪击犯规,有何不一样!? (  经常我们闪击球未出界,未上柱,未静止,可以提前抬脚,只要不犯规!)我的判罚:5球停那算那,6球该复位复位,3球就近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呼叫下一号!( 要让3球不拿出界外,击球员可以迅速采取改变踩球方式,但球不能离脚!尽量不让5球碰到脚,槌.)我的做法:没有获得续击权以前,脚一般不要离开本球!
1,规则说:闪击过程以场上球静止为结束,规则没有规定什么时候抬脚,抬脚与否和闪击的结束没有关系。
2,抬脚时球不移动就不犯规,抬脚后自球被他球碰撞是有效移动。
所以简单说此题就是:
撞击两个球,在闪击第一个球后,自球和一个不是待闪击的他球接触。
裁判应如何处理?
这是规则没有规定的情况,裁判有权按自己的理解做出决定,关键的意见可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1 21:4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杨育民 于 2018-5-21 21:48 编辑

诚然   闪击过程以场上球静止为结束。闪击过程结束是抬脚的最后界点咋说没有关系呢。另外有效移动,有犯规的有效移动,和不犯规的有效移动。难不成有效移动都 是不犯规 的移动。再者闪击第一个球后闪击过程未结束而自球移动,与另一个不是待闪击的球接触时,是犯规的有效移动。进一步说如果击球员一直踩着球,(过程未结束)反弹球碰到脚下球,致使脚下球,离开脚的控制。难道脚下球不犯规!

点评

您后面说的情况是犯规,因为,此时的自球是属于脚下的球,离开脚下就是没有踩住自球而犯规!  发表于 2018-5-22 0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5: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二门前3球撞击了5、7球,在闪击5球时,5球碰门柱返弹,击球员迅速抬脚,结果3号自球被返弹的5球碰撞移位,待3号自球停稳后与附近的6球呈接触状态。击球员向裁判员申请,将6球临时移开,待对7球闪击完成后,再将6球复位。正确吗?
     谢谢杨育民老师的关注。此题是群内球友出的学习题,来讨论的,同意泰虎老师的看法。和关键老师的解答。

点评

闪击过程结束是抬脚的最后界点咋说没有关系呢。这句话不是规则。闪击结束后再抬脚是合法的。 另外有效移动,有犯规的有效移动,和不犯规的有效移动。难不成有效移动都 是不犯规 的移动。 有效移动是有效的,但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5-22 06: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6: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邮箱 发表于 2018-5-22 05:36
二门前3球撞击了5、7球,在闪击5球时,5球碰门柱返弹,击球员迅速抬脚,结果3号自球被返弹的5球碰撞移位, ...

闪击过程结束是抬脚的最后界点咋说没有关系呢。
这句话不是规则。闪击结束后再抬脚是合法的。

另外有效移动,有犯规的有效移动,和不犯规的有效移动。难不成有效移动都 是不犯规 的移动。
有效移动是有效的,但是移动中犯规了,是犯规行为引起则变成无效移动,例如重复撞击使他球移动。
不是犯规行为引起的则继续有效,例如:击球后 身体接触他球,自球移动继续有效。

再者闪击第一个球后闪击过程未结束而自球移动,与另一个不是待闪击的球接触时,是犯规的有效移动。
这句话不是规则。

进一步说如果击球员一直踩着球,(过程未结束)反弹球碰到脚下球,致使脚下球,离开脚的控制。难道脚下球不犯规!
离开脚的控制,就是犯规,本例不是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5-22 08: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5-22 09:29 编辑

092902lnzrnvk6bb191757.jpg
待3号自球停稳后与附近的6球呈接触状态。
楼主引用的帖子③与⑥球是呈接触状态,不是贴靠(贴靠不一定接触,不接触,是不能够申请临时移开的)
楼主并没有对关键老师解答允许临时移开球进行质疑,而是对在闪击过程中,自球离脚的理解问题。认为,虽然正常抬脚没有产生自球移动,但是抬脚后放弃对自球保护,由于其他原因使其自球移动都是属于“闪击过程中自球离脚”而犯规。
我认为这样理解不正确。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中自球离脚有2种情况:1、闪击击打自球时,自球离开脚下(所谓“双飞球”),他球移动无效,放在放球位置,自球拿出界外;2、是抬脚时使其自球移动了,他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楼主引出的案例,击球员正常抬脚,没有使其自球移动,所以不犯规,此时自球已经是场上有效静止球了,该球被一个有效移动球碰撞,其碰撞结果有效(即,移动后的局面成立)!这种碰撞不是击球员的行为,不能够判击球员犯规。
至于闪击后何时抬脚,规则没有规定,但是,闪击完成后开始计时。所以击球员闪击成功后,何时抬脚都是可以的,可以在闪击过程中抬脚;可以闪击完成后抬脚。
击球员怕抬脚犯规,自球拿出界外,有心计的击球员是在闪击的他球停稳(出界、撞柱)后再抬脚,此时,即使犯规了,自球也不拿出界外,但是,这种抬脚行为,不是楼主所说的为了保护自球意外被碰撞移动会犯规(比如,在闪击过程中,正常抬脚没有犯规,可是,此时正好来了一阵风,将自球刮移动了。不能够说击球员抬脚放弃对自球保护而产生的移动是属于犯规)!
正常比赛,绝大部分击球员都会认为正常抬脚不会造成犯规,所以,也没有必要长这样的“小心眼”!只要方便,随时都可以抬脚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5-22 12: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两位老师的 的沁心解惑!我想我已经弄懂了!再一次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