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236|回复: 18

还有续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5 21: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门球小辈 于 2012-4-5 21:24 编辑

自球同时撞击了A球,B球之后,B球却出界了。
请问①自球还有续击权吗?
②如何处理A球?
为了更渗透11规则,请老师们用规则提示,谢谢。
发表于 2012-4-5 21:27: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古道游人2 于 2012-4-5 21:34 编辑

有续击权!B球出界,可闪击A球
发表于 2012-4-5 21:29:35 | 显示全部楼层
       B球出界,对A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依据没找到,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4-5 21:40
请问老师,依据是什么?能告之吗?  发表于 2012-4-5 21:32
发表于 2012-4-5 21: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很正常的情况,就不是2011规则也能解释:出界的B球,就放在界外10厘米;对被撞击的A球进行闪击,成功后继续续击一次。{:soso_e192:}{:soso_e192:}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1
可是,如何理解规则P28页 二、闪击权 中的(三)(四)的意思呢?请老师明示。  发表于 2012-4-5 21:40
发表于 2012-4-5 21: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2-4-5 21:29
B球出界,对A球还有一次续击权。

        依据没找到,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1
发表于 2012-4-5 21: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撞击A球,B球应当有两次闪击权,因出界一个球,你的闪击权也这有一次,闪击完后放可续击!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1
请问老师,这个续击权的依据是什么?  发表于 2012-4-5 21:50
发表于 2012-4-5 21: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网友们的答案均100分

点评

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2-4-6 08:02
请教老师,规则P28页的 二,闪击权 中的第四点:“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接合第三点,如何理解其中的“所有”,和“才能”,谢老师明示。  发表于 2012-4-5 22:02
发表于 2012-4-5 21: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对A球有一次闪击权闪击完成后你还有续击权续击时撞击了他球或者进门闪击完成你继续有续击权....................{:soso_e120:}{:soso_e120:}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2
发表于 2012-4-5 21: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你撞击两个球,就有两次闪击权,現在有一个出界这个球就沒有了闪击权.这有一次闪击!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3
请教老师,规则P28页的 二,闪击权 中的第四点:“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接合前三点,如何理解其中的“所有”,和“才能”,谢老师明示。  发表于 2012-4-5 22:07
发表于 2012-4-5 22: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

点评

谢谢老师顶贴哦。  发表于 2012-4-6 08:03
发表于 2012-4-5 22: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2-4-5 22:58 编辑

    根据《规则》P28页二、闪击权中的(二):撞击数个他球后,获有与留在界内他球数量相同的闪击权。因B球巳撞出界,A球仍留在界内,所以对A球有闪击权,但必须是闪击成功后,自球才有一次续击权。如果闪击过程中发生了任何犯规行为,自球将就近被放到界外距边线10Cm处。


点评

感谢“门裁乐“老师的指导,让我再一次理顺规则中文字所表达的意义。不仅掌握了此例的处理方式,更清晰了此例的表述方式。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2-4-6 07:59
发表于 2012-4-5 23: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答答门球小辈的依据:根据规则28页二:闪击权
(一)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权,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A球在场内有对A球闪击权,B球出界则失去对B球闪击权,也就是说只有对A球一次闪击权是对的,无疑问的)。
(四)待所有的闪击完成后才能获得续击权。这里所有的闪击-----只有对场内一个A球的一次闪击权,A球闪击完才能(就有)获得续击权。因B球出界没有闪击权,这里用所有是指留在场内的A球,因(一)有写明"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由于对你的好学与不扯下问精神的支持,才有我粗浅的答复。明白了没有?如有不明可再问的。



点评

因为您耐心的详解,让愚笨的新人茅塞顿开。谢谢您,老师!  发表于 2012-4-6 08:12
中山明老师提供的依据很充分,支持。  发表于 2012-4-6 06:25
发表于 2012-4-6 04: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又是土人 于 2012-4-6 05:54 编辑

      有续击一杆权。28页二的(二),23页三的(二)。因取消了‘球双杆’,不论撞击了多少个球,只有一次续击权。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3
发表于 2012-4-6 05: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网友,又当上了判卷少校,开始给人家打分了,是好高明啊。是网管派的任务?

点评

谢谢老师帮我顶贴哦!  发表于 2012-4-6 08:04
发表于 2012-4-6 05: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续击权,看续击权第(二)条,(不论闪击几个他球)

点评

谢谢老师光临指导。  发表于 2012-4-6 08:04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