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583|回复: 18

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4-3 13: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午打球,5球在三门前撞击7球,准备闪送二门前,把7球放在脚踩的5球贴靠后,觉得站位方向不对,就抬脚把脚踩在地上,改变站位后同时踩住5.7球,请教老师们5号球员是否犯规?

点评

犯规。踩住5、7球后,离开脚,再踩5、7球就犯规了。应该是10秒之内,踩住5球,拿起7球,再踩好5球,再放7球就不犯规了。  发表于 2012-4-4 19:38
发表于 2012-4-3 13:1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2-4-3 13:36 编辑

不犯规,该动作属于规则中允许的改踩动作。
发表于 2012-4-3 13: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了,同时踩住2球后,不能再抬脚了。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2-4-4 19:39
发表于 2012-4-3 13:2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国鸣 于 2012-4-3 13:28 编辑

抬脚把脚踩在地上,只要手不碰球,改变站位后同时踩住5.7球,在10秒内完成闪击,没犯规。
发表于 2012-4-3 15: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把7球放在脚踩的5球贴靠后,觉得站位方向不对,就抬脚把脚踩在地上,改变站位后同时踩住5.7球,请教老师们5号球员是否犯规?】
根据规则第29页“闪击过程”之规定,5号击球员的动作没有出现犯规行为。
发表于 2012-4-3 16: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否应该把7号球拿起再改踩呀?
发表于 2012-4-3 17: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是改踩改放时允许的行为。不过最好是先拿起他球后再抬脚改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因为裁判员对这种情况是否犯规理解是不一样的。
发表于 2012-4-3 17:32:10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员不犯规。但如果要将7号球重放,脚就不能离开自球5号,踩住5号旋转方向再放7号,也是不犯规的。

发表于 2012-4-3 17: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20: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2-4-3 22: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赞同各位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4-3 23: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可继续打。
发表于 2012-4-4 05:26:2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鸣 发表于 2012-4-3 13:28
抬脚把脚踩在地上,只要手不碰球,改变站位后同时踩住5.7球,在10秒内完成闪击,没犯规。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2-4-4 17: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改踩改放是可以的》
 楼主| 发表于 2012-4-6 12: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解答!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