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改名登记处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51|回复: 22

裁判判的正确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2-9 12: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8-2-10 10:14 编辑

1球在二门前撞击了7、5号球,5球停在球门线上,闪送7球过二门,同时将5球顶过二门,7球也过了二门,续击自球过了二门后又撞击了5球,裁判员宣判7、5球二门得分,1球不得分,并判罚1球为界外球。请问裁判员判罚正确吗?为什么?

扫码分享到微信
发表于 2018-2-9 17: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同时撞击了5、7两球。1先闪送7时将要第2次闪送的5球顶过了二门,5球过门无效,1球队员闪送7过二门后再捡回5继续闪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9 17:54:26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在二门前撞击了7、5号球,5球停在球门线上,闪送7球过二门,同时将5球顶过二门,
此时裁判因宣判⑦⑤二门得分!
这里应当交代清楚闪送⑤没有? 如未闪送,就自球过门则犯规。自球界外。
如果接下来闪击了⑤,自球过二门则裁判应判①二门得分。
接下来 重复撞击⑤,犯规, ⑤复位,①界外。

点评

楼主题意非常清楚。 闪送⑦球过门并将⑤球也碰撞过门,裁判员应该立即宣判:5号、7号二门得分!此时,击球员不去捡拾⑤球,而是去击球,所以,当击球员一击自球时,裁判员应该立即宣判:犯规!(将自球拿出界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10:29
根据题意是撞击7、5两个球,没有闪击5球,没有闪击而击打自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9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9 18: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1球同时撞击了7号和5号、只闪击了7号、还有5号没有闪击、就等于还没有获得续击权就击打自球、犯规。自球过门无效、为界外球。5号也不应算得分、应放回被击的位置上。

点评

5号被7号带动是有效移动,过门应算得分。  发表于 2018-2-9 1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9 18:4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指点和指导。如果闪击7号球时将5号球顶出界了,1号球进二门是否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9 18:5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1号撞击了7、5号,对5号没有进行闪击就击打了自球,是击球犯规。过二门无效,自球拿出界外。5号球是有效移动通过二门,过二门有效。

点评

5号过2二门是7顶进的 ,此时没犯规,有效过门!  发表于 2018-2-9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9 21:2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8-2-9 22:05 编辑

案例原文:
    1球在二门前撞击了7、5号球,5球停在球门线上,闪送7球过二门,同时将5球顶过二门,7球也过了二门,续击自球过了二门后又撞击了5球,裁判员宣判7、5球二门得分,1球不得分,并判罚1球为界外球。请问裁判员判罚正确吗?为什么?
回答:
    裁判员判罚结果应该是正确的。因为:
    A、1号击球员闪击7号,7号球合法运行中使7#、5#进了二门。所以,判7球、5球二门得分,正确;
    B:1号击球员闪击7号完成后,没有拣拾5号球闪击就操作了自球续击,是在闪击没有完成,没有获得续击权情况下操作,属于闪击阶段犯规。所以,判1球过门不得分、拿出界外,正确。

    C、“B”不成立,击球员是在获得续击权情况下撞击了5号球,属于重复撞击犯规。所以,判1球过二门不得分,不正确,1球拿出界外,正确。
另叙:
    此案规范判法为:
    A、当7球、5球通过二门时,挥臂指示并宣报:“5号、7号二门得分”;
    B、当击球员击打自球后,立即挥臂指示并宣报:“犯规”。之后1球拿出界外。
    C、“B”不成立。
       当1号过二门,立即挥臂指示并宣报:“1号二门得分”;
       当1号重复撞击5号球后,立即挥臂指示并宣报:“犯规”。之后1球拿出界外,5号球复位。
    仅此回复,欢迎指正。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8-2-9 21:47
赞同。 、  发表于 2018-2-9 21: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9 21:34:4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2-9 17:54
1球在二门前撞击了7、5号球,5球停在球门线上,闪送7球过二门,同时将5球顶过二门,
此时裁判因宣判⑦⑤二 ...

   根据题意是撞击7、5两个球,没有闪击5球,没有闪击而击打自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06: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关键问题是 原题,7号球顶撞5号未闪击的球过二门是否有效。1.有的老师说5号球过二门无效,有的说有效。2.再者,有的老师说,要捡5号拦路球起。请指导!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0 06: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特色邮箱 发表于 2018-2-10 06:06
现关键问题是 原题,7号球顶撞5号未闪击的球过二门是否有效。1.有的老师说5号球过二门无效,有的说有效。2. ...

    5号过门是否有效的问题,之前已经回答了,不重述;
    关于一次撞击两个球,先拣拾那个球闪击,规则没有秩序条文规定。也就是说,先拣拾那个球闪击都可以,不犯规。
    仅此再次回复,希望您球技进步,玩儿得愉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0 10: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8-2-9 17:54
1球在二门前撞击了7、5号球,5球停在球门线上,闪送7球过二门,同时将5球顶过二门,
此时裁判因宣判⑦⑤二 ...

楼主题意非常清楚。
闪送⑦球过门并将⑤球也碰撞过门,裁判员应该立即宣判:5号、7号二门得分!此时,击球员不去捡拾⑤球,而是去击球,所以,当击球员一击自球时,裁判员应该立即宣判:犯规!(将自球拿出界外),犯规后,造成场上球移动,应该复位。(裁判员不解释为什么犯规)。
网上讨论,楼主提出我们回答:
撞击两个球,在没有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时击球,是闪击过程中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0 12: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0 15: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闪的⑤球没啥闪,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10 21: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判罚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3:45: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精彩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fastpost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