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355|回复: 18

我也有点模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30 11: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再聊聊 于 2012-4-2 19:09 编辑

转载两个问题:
问题:
      1、2号球过一门后,正好与接球10 号接触,“报告裁判接触”,此时2号球直接进了二门。此种情况算不算双杆球?
      2、4号球撞击2号球后两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允许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继续问如果4号球起杆前与2号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裁判看了也没有发表裁决意见,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这样允许不报告裁判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发表于 2012-3-30 11: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两种情况都需要看裁判有没有宣布撞击。往下该如何做谁都会明白。和击球员自己说什么无关。
发表于 2012-3-30 17:07: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例:是双杆。因已报告裁判‘接触'(即由裁判确认).
       第二例:应以‘裁判员据实判定为准’。
       一是由裁判员已确认为2球和4球接触是成功撞击,若再击2球撞了4球就犯规——触及静止球。
       二是若未经裁判员确认而击球员任意行为时,等裁判员‘据实判定’,须服从。
发表于 2012-3-30 17: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哈哈一笑 于 2012-3-30 17:31 编辑

      1、2号球过一门后,正好与接球10 号接触,“报告裁判接触”,此时2号球直接进了二门。此种情况算不算双杆球?
我认为,如果裁判确认是密贴,算双杆。否则不算双杆。
      2、4号球撞击2号球后两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允许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我认为,如果裁判宣告“撞击2号”,则再次击球判犯规,自球拿界外,他球复位(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闪击过程中击球犯规。)。如裁判没宣告撞击2号,即为这一杆击球结束,击球员应当退场,而此时击球员还要再次击球,因此可能被判妨碍比赛给予警告处分。

点评

赞同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2-4-4 20:25
赞同老师的判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30 22:23
发表于 2012-3-30 17:40:01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例:2号球和10号球是否接触,不是击球员说了算,而是击球员请示裁判员确认是否接触,若裁判员确认接触,2号击球员直接击自球进了二门,就是一个双杆。否则就不是双杆。
第二例:4号击球员触球犯规。处理,4号球拿出界外,2号球恢复触球时的位置。
发表于 2012-3-30 17: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1.如果裁判员认为是接触球,是双杆球。2.如果4号球是成功通过一门时接触了2号球,不犯规,否则是犯规。
 楼主| 发表于 2012-3-30 19: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问:如果4号球起杆前与2号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裁判看了也没有发表裁决意见,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这样允许不报告裁判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点评

这就要求裁判员据实判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3-30 22:27
发表于 2012-3-30 21: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种情况:双杆。第二种情况:才判员没宣告‘撞击②号’,说明没打着(没接触),继续打②号就不存在犯规。
发表于 2012-3-30 22: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一笑 发表于 2012-3-30 17:28
1、2号球过一门后,正好与接球10 号接触,“报告裁判接触”,此时2号球直接进了二门。此种情况算不算 ...

        赞同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2-3-30 22: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聊聊 发表于 2012-3-30 19:26
再问:如果4号球起杆前与2号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裁判看了也没有发表裁决意见,又击了一下 ...

       这就要求裁判员据实判定。
发表于 2012-4-2 09: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土人 发表于 2012-3-30 17:07
第一例:是双杆。因已报告裁判‘接触'(即由裁判确认).
       第二例:应以‘裁判员据实判定为准 ...

【第一例:是双杆。因已报告裁判‘接触'(即由裁判确认).】
不准确,因为: 1,裁判没有回答。 2,过门后如果裁判认为原是接触,应宣布:“撞击10号”,没宣布就不是双杆。
【第二例:应以‘裁判员据实判定为准’。
       一是由裁判员已确认为2球和4球接触是成功撞击,若再击2球撞了4球就犯规——触及静止球。】

只要裁判员没宣布:“撞击2号”,就是两球未接触,4号无续击权,再击球就犯规。宣布了,不闪击也犯规。
【二是若未经裁判员确认而击球员任意行为时,等裁判员‘据实判定’,须服从。】

这里需要的是宣判撞击在先,确认的问题是捡拾他球前的事。而题中没有说击球员想捡拾他球。




发表于 2012-4-2 18:3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2-4-2 18:46 编辑

    1、2号球过一门后,正好与接球10 号接触,“报告裁判接触”,此时2号球直接进了二门。此种情况算不算双杆球?
    在裁判员已经确认“接触”的情况下,裁判员应宣判“撞击10号!2号二门得分!”如果裁判员没有这么判,那就是失误。如果裁判员没有确认,就另当别论了。
    2、4号球撞击2号球后两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允许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原题是4号球撞击2号球后两球接触”,4号队员本应经裁判员确认“两球接触”之后捡拾2号球,但他却去击球,当然是犯规,属于“击球犯规”。规则规定:“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属于击球犯规。应将4号球拿到界外,2号球放回原位(犯规前的位置),(详见规则第24页)。至于“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那就是水平问题了。
发表于 2012-4-2 19: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队员本应经裁判员确认“两球接触”之后捡拾2号球,但他却去击球,当然是犯规,
裁判员没宣布:“撞击2号”,就是两球未接触,4号无续击权,再击球就犯规。宣布了,不闪击也犯规。四号队员有疑问时,首先要做的是请裁判确认撞击的球号。而不是是否接触。

发表于 2012-4-2 21: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聊聊球友提出两个问题笫一个问题应該是双杆球因已报告裁判确認所以是双杆球;第二种情况是説如果那就是假設4号球与2号球接触没报告裁判裁判没表态那就是没接触4号击了2号球不犯规丶门球竞赛规则笫18页 规定丄比赛中击球员清求确认的事项一球与球是否接触要 裁判确认不然的話会出现问题再会一一                                                                                                                                                                                                                                                                 丶                                                                                                                                                                                                                                                                                                                                                                                                                                                                                                接                                                                                    
 楼主| 发表于 2012-4-3 18: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2-4-2 18:34
1、2号球过一门后,正好与接球10 号接触,“报告裁判接触”,此时2号球直接进了二门。此种情况算不算双 ...

  再问:如果4号球起杆前与2号球接触,4号队员没有报告裁判,裁判看了也没有发表裁决意见,又击了一下自球撞击了2号球。裁判瞪眼,不知该怎么判。这样允许不报告裁判吗?4号队员犯不犯规?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