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366|回复: 30

请用规则说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3 19: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我市进行春节杯门球赛,发生一种争议;在边线1号球打中2号球,两球均在边线外沿,拿起2号球闪击,在放2号球踩球时自球动了一下稍稍出了点界,(未脱离脚的控制),算不犯规还是犯规?请用规则说明。

点评

因为它的出界是无效移动。也正如捡拾球时甩手把球滚出界,也可捡拾回来闪击一样。  发表于 2018-1-25 16:22
球都出界了、还能不算犯规吗  发表于 2018-1-24 07:03
规则上‘不脱落脚底的移动是无效移动,不为犯规’。  发表于 2018-1-23 21:13
发表于 2018-1-23 20:07: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出了点界也就是出界…………

点评

谢谢你第一个回答,但要有规则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3 20:56
请用规则说明。  发表于 2018-1-23 2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3 20: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量行:妥考虑自然因素、听裁判定行、非裁判人不要去争议、要去追求技战术水平!
160040t757tmzi475n9zoo.jpg.thumb_副本_副本.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 20:5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齐布龙.东博 发表于 2018-1-23 20:07
因为,出了点界也就是出界…………

     谢谢你第一个回答,但要有规则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3 21: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尽管规则没有具体说明,但凡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闪击时都会很小心的去处理,怕引发争议。反之,如果无非议,为何要特别小心的去处理呢?

点评

规则21页无效移动7是这样写的“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但有人说在场内移动为无效移动,可以复位,但出了界就不可复位了。但有人说,什么叫“无效移动”?且规则里也并没有说出界是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3 22:40
规则21页7是有说明的。  发表于 2018-1-23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 22: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笑的人 发表于 2018-1-23 21:34
尽管规则没有具体说明,但凡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闪击时都会很小心的去处理,怕引发争议。反之,如果无 ...

     规则21页无效移动7是这样写的“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但有人说在场内移动为无效移动,可以复位,但出了界就不可复位了。但有人说,什么叫“无效移动”?且规则里也并没有说出界是有效移动,不可复位的。看官,你认为谁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3 22: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18-1-23 22:40
规则21页无效移动7是这样写的“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但有人说在场内移动 ...

     若您遇到这种情况,会小心处理吗?

点评

不单这种情况要小心处理,但凡是闪击都是要小心处理的。现在不是论小心不小心问题,是论应该怎样处理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3 23: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23 23: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笑的人 发表于 2018-1-23 22:54
若您遇到这种情况,会小心处理吗?

      不单这种情况要小心处理,但凡是闪击都是要小心处理的。现在不是论小心不小心问题,是论应该怎样处理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02: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规则规定,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闪击完后,裁判将自球复原即可。本案例情况特殊,闪击时将球放置场内往另一边闪击就不会出现楼主所描述的情况。如非得往同则闪击,将自球在脚下踩出界外,裁判让击球员稍等,将自球复原后再闪击,所用时间属击球员十秒内用时。

点评

歌声嘹亮先生是依据规则说话和处理的,但有人说球出界了就算出界球,不能复回原位的,请你再论可复回原位的观点与认识,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4 19:53
规则规定,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歌声嘹亮判罚正确,根本不是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4 16: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05: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儿挺棘手的!如果作为考题来检测裁判员的执裁水平,那就会有几种裁决。所以,全国统一裁决标准刻不容缓。

点评

规则就是裁判标准。只不过必须正确理解规则的原意,切不可断章取。每个赛事开赛前所举办的裁判员培训班就是为了统一执裁的尺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1-24 1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06: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21页无效移动7是这样写的“闪击过程中造成自球或他球的移动”为无效移动。

点评

你与下帖网友海兰的认为是相反的,希请论述,谢谢。  发表于 2018-1-24 19: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07: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都出界了、还能不算犯规吗?请看规则第34页、四、闪击犯规中的(4)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自球移到了边线外也应该是犯规。

点评

你与上帖特色邮箱网友的论述是相反的,请论述。  发表于 2018-1-24 19: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09: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建行人 于 2018-1-24 09:48 编辑

规则21页说明:闪击时,自球在脚下(未脱离控制)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据此,1号球在脚下,虽然移动时出界,但是不犯规。闪击2号球成功之后,在续击时,要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0: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稍稍出了点界,(未脱离脚的控制)
虽未脱离脚的控制,但出了點界,出界即为出界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24 16:3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8-1-24 02:32
回答:规则规定,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闪击完后,裁判将自球复原即可。本案例情况特殊, ...

规则规定,闪击时球在脚下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歌声嘹亮判罚正确,根本不是问题。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8-1-24 1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