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样的问题有争议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0 21: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2-20 12:48
冰2哥老师能否具体谈谈争议内容!

            泰虎老师    我感觉是顶6号出界了这可是大问题啊!



     请指教

点评

顶出⑥球需要裁判员恢复原位,有什么大问题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1 0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0 22: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2-20 12:51
裁判员喊了稍等,那是多此一举,不过,击球员应该停下来等候(裁判员手势是阻挡击球方向的)!

稍等,就是在裁判员处理球时用的,哪来的多此一举?

点评

不影响击球员击球,也不需要裁判员拦截球,“稍等”不是裁判员处理所有问题都要履行的程序,此种情况没有必要“稍等”,故而多此一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1 09: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1 09: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冰2哥 发表于 2017-12-20 21:59
泰虎老师    我感觉是顶6号出界了这可是大问题啊!

顶出⑥球需要裁判员恢复原位,有什么大问题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1 09:27:3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12-20 22:01
稍等,就是在裁判员处理球时用的,哪来的多此一举?

不影响击球员击球,也不需要裁判员拦截球,“稍等”不是裁判员处理所有问题都要履行的程序,此种情况没有必要“稍等”,故而多此一举!

点评

但是此时只有一个裁判员观察场上的活动, 所以裁判员有权要求"稍等",这是符合裁判法的.  发表于 2017-12-21 10: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1 10: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⑥球出不出界,都应由裁判员处理还原,与击球员击球毫无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5 10:1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7-12-25 18:36 编辑

我认为此题案例的叙述:      对于击球员一系列动作、并无不正确之处,也不存在争议之处。

      对方队长或教练员向裁判员提出:击球员犯规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此时对方队长或教练员应该向场上执裁裁判员及时提出咨询:为什么7号球进门、又同时撞击6号球、及6号球出界等一系列行为,不进行及时、正确的宣判。而容忍击球员继续获得击球权?
      在此案例中击球员获得继续的击球权应该是没有错的,(裁判员应该及时进行有关宣判:7号球撞击6号球、6号球出界、7号球一门得分)然后在7号球移动、静止后,继续击球,同时撞击5号球进二门,5号球、7号球二门得分,待击球员闪击5号成功以后,再宣判7号击球员获得双杆球一次。
     由于裁判员的不作为、或是由于裁判员错误的采取默许承认7号击球员一切击球行为均是合法的举动。
     对方队长或教练员此时正确认识7号击球员的举动,只能客观的发表意见。绝不能无视裁判员未及时进行宣判的过错 、而胡搅蛮缠的认定:是7号击球员在裁判员没有进行一系列宣判后,就犯规击球。
     最后的结论只能是:裁判员默许7号击球员一系列击球动作合法、有效,就应该正确有效。
     对方队长或教练员即使有意见,也只能是对裁判员不进行及时宣判有意见。绝不能错误的利用裁判员的过错,将己方不善之意的矛头直接指向对方身上。
     
     

点评

萤火虫[/backcolor]老师好![/backcolor] 感谢您的关注并详细分析判定。[/backcolor] 但是,我认为裁判员没有过错,裁判员只要及时宣判7号一门得分!将⑥球复位,不需要宣判撞击6号--出界。只是在这一过程中,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5 14: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5 14: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7-12-25 15:21 编辑
萤火虫 发表于 2017-12-25 10:15
我认为此题案例的叙述:      对于击球员一系列动作、并无不正确之处,也不存在争议之处。

      对方队 ...

萤火虫老师好!
感谢您的关注并详细分析判定。
但是,我认为裁判员没有过错,裁判员只要及时宣判7号一门得分!将⑥球复位,不需要宣判撞击6号--出界(碰撞的他球是没有超过7.5厘米的,移动无效,所以是不需要宣判的)。只是在这一过程中,击球员的动作快些,先于裁判员复位⑦球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12: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停稳后,立即起杆撞球过门双杆打成(⑤球也被撞击过了二门)”  对,没有任何争议。

   6球没有复位是裁判员的事,如果6球在界内那就必须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点评

如果6球在界内那就必须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我认为在界内也没有必要等到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因为⑥球是没有超过球门线7.5厘米的球(该球移动是无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6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18: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7-12-26 12:35
“自球停稳后,立即起杆撞球过门双杆打成(⑤球也被撞击过了二门)。”  对,没有任何争议。

   6球 ...

如果6球在界内那就必须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我认为在界内也没有必要等到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因为⑥球是没有超过球门线7.5厘米的球(该球移动是无效的)。

点评

我认为在界内也没有必要等到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因为⑥球是没有超过球门线7.5厘米的球(该球移动是无效的)。 完全赞同泰虎老师的上述意见! 因为⑥球是没有超过球门线7.5厘米的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9 1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7 13: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甲球过二门的同时撞击到乙球,并使乙球出界,有续击权吗?是否记一次双杆?

点评

有续击权,不计双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8 11: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1:0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2-26 18:18
如果6球在界内那就必须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
我认为在界内也没有必要等到停稳后击球员才能击球。因为 ...

  规则是这样确定续击权获得的时限的:“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1.自球有效通过球门后停在界内,获得1次续击权。”
  “场内球静止”应该包括有效移动和无效移动均在其内。

点评

我认为无效移动的球不在此条范围内。本来⑥球就是静止的,碰撞产生无效移动在此案例情况下不影响击球,所以没有必要等该球停稳。一己之见,可以进一步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12-28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11:27:15 | 显示全部楼层
烟霞客 发表于 2017-12-27 13:02
甲球过二门的同时撞击到乙球,并使乙球出界,有续击权吗?是否记一次双杆?

有续击权,不计双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1: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7-12-25 14:57
萤火虫老师好!
感谢您的关注并详细分析判定。
但是,我认为裁判 ...

泰虎老师指出的问题也对。
      门前球妨碍击球员进一门击球,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提出申请临时移开。
      但是此案例击球员并没有提出申请、而进行击球,发生撞击门前6号球并使6号球撞击出界。
      根据2015门球竞赛与裁判法一书第27页“球多一门的规定”,6号球移动无效,应该放回原位。
      根据竞赛常识:比赛现场出现任何现象,裁判员都必须进行及时宣判后,才能去处理现场情况。
      击球员进一门撞击门前6号球出界虽然是无效撞击、6号球的移动必须复位,此案例裁判员不宣判、不复位的举动是极其错误的。
      击球员一系列的行为完全是按照规则赋予的权利在进行。
      门球比赛时间本身就具有一定慢节奏性,裁判不宣判、击球员就不击球,击球员能够慢慢地等裁判员醒过来、想到宣判后再击球吗?这样出现10秒超时犯规现象,账应该算在谁的身上?
      有人会说:击球员应该提醒裁判员:应该要及时宣判一下!
      否则击球员就不好击球啦。
      裁判员不宣判、一旦击球员击球,就有人会认为:是击球员击球特快了,应该属于击球员在裁判员未进行宣判的状态下,快速击球、算犯规。
      所以说:击球员完全没有提醒裁判员怎么判的义务。裁判员极少数不作为行为,击球员不能去进行干涉与迁就,而是应该按照规则赋予击球员正当的击球权利,进行击球。
      这就是我对该案例的认识。
      谢谢泰虎老师的指正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8 1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善若水 发表于 2017-12-28 11:04
规则是这样确定续击权获得的时限的:“三、续击权  下列情况下,待场内球静止时续击权产生:1.自球有 ...

我认为无效移动的球不在此条范围内。本来⑥球就是静止的,碰撞产生无效移动在此案例情况下不影响击球,所以没有必要等该球停稳。一己之见,可以进一步讨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8 15: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后7·5公分以内的球,队员可以申请移开,也可以不申请移开。申请的目的是怕门后球影响过一门。此例过门很顺利,很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