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规则关于进一门时的间接移动
泰虎的《依据规则如何判定?》提出,开球时,当自球触及一门门柱,进或未进进一门,引起贴一门柱的他球间接移动,问他球移动是否有效?
为此有近100帖讨论了这个问题,但是没有得出公认的结论。
现在我们看一看在国际规则里,怎样回答这个问题。
国际规则的无效移动规定中有一条:
第11条,第2项无效移动 1,(3):
(3) 未过一门的球造成的他球的移动。
这就是无论是直接碰撞还是间接碰撞都算,都是无效移动。要复位。
但是,国际规则认定,自球有效过一门,造成贴柱球的间接移动也是无效的。
这个规定是在国际门联于2016年发布的《根据2015规则的门球问答》的44号题和图里得确认。
题目问:开球时自球撞门柱,过了一门,造成贴柱的他球移动,有效吗?
答:无效!
有图为证:
所以在这里我们又发现我国规则的附录一,要有新的补充:
开球时自球通过一门,引起贴门柱球的间接移动为无效移动。
对于自球未过一门,引起贴门柱球的间接移动,在国际规则里也是无效移动,但是在我国规则里没有明确的规定 ,不能确定两者是否有不同。
总之,我国的规则需要对自球未进一门时的间接移动作出规定,无特别规定,则只能认为是有效的。(因为击球是有效的)(网友提到的那张曾在学习班里分发的勘误表里的勘误就很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