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93|回复: 20

7月号杂志的有问有答题目-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1 19: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来源:《门球之苑》编辑部徐勋炳编辑提供。希望感兴趣的网友解答,杂志出版后上传专家(关键老师)的解答。
194147aiqzpl1o4rlrr534.jpg

点评

此题屬于规则没有规定的情况,有意思。  发表于 2017-7-11 19:57
发表于 2017-7-11 20:3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判③球撞击⑥球,⑤球自然停止。击球员应先闪击处理⑥球完成后,再捡拾闪击处理⑦球完成后击球员获续击权。

点评

请看11#跟帖!  发表于 2017-7-13 1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1 21: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观点不知是否正确:5球闪击是成功的,移动有效。但是3号球与5号球再次发生碰撞,应判为重复撞击。因此这里应出现了犯规的情况。3球拿出界外。

点评

不是闪击过的球,何来“重复撞击”啊!  发表于 2017-7-13 1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1 21: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15规则解读上的这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06: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飞来峰 发表于 2017-7-11 21:36
个人观点不知是否正确:5球闪击是成功的,移动有效。但是3号球与5号球再次发生碰撞,应判为重复撞击。因此 ...

学生学习、学习、再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2 10: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1999年规则规定,此题不是问题(见下图)。但是,其后的规则都依据移动有效论处,这样就出现闪击第二个球时就会触及静止球犯规了,可是,规则没有规定这种情况击球员可以临时移开⑥球啊,束手无策!难逃犯规,自球被拿出界外了。
%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71210195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题规则没有提到。
是千载难逢的情况,但是比四球贴靠容易出现。研究他有意义。
我的想法(不成熟) 承认他撞击 6# 球。
说犯规理由不充分,既无主观故意,也无操作不当,犯哪一条规?又要用将来会犯规来判定吗?


如果撞击一个球(没撞击7号球)就根本不犯规,为什么多撞一个球,就犯规?

点评

此时没有续击权,何来撞击⑥球啊?也不是击球动作引起的有效移动触及⑥球,也不能够认为是撞击啊!此种情况,只能够认倒霉!或是问问裁判员怎么办?能不能帮忙把⑥球给移开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7-13 1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4: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规则里找依据:闪出的球反弹回来碰撞自球不犯规,与自球接触(或叫密贴)犯规。该例自球③球被闪出的⑤球碰撞与⑥球接触。而⑥球是撞击后待闪的球,不存在犯规问题。可以直接踩住闪击,也可以踩住后再拿起改变方向闪击,都可以。

点评

⑥球不是待闪击的球啊!  发表于 2017-7-13 10:52
审题再细一点。  发表于 2017-7-12 2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5: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被5号球撞击属于有效移动,形成的局面也有效,5 球移动后与6球接触,裁判员应立即判“撞击6号”,击球员需先闪击6号球,再闪击7号球。

点评

请看11#跟帖!  发表于 2017-7-13 1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2 16: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意见是:3号球闪击5号球,5号的移动属于有效移动,形成的局面有效。5 号球移动后碰撞3号球,使3号球移动静止后与6球接触,所形成的局面有效。裁判员应立即判“撞击6号”,击球员需先闪击6号球,再闪击7号球。

点评

请看11#跟帖!  发表于 2017-7-13 10: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7-13 10:50: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7-7-12 11:04
此题规则没有提到。
是千载难逢的情况,但是比四球贴靠容易出现。研究他有意义。
我的想法(不成熟) 承 ...

此时没有续击权,何来撞击⑥球啊?也不是击球动作引起的有效移动触及⑥球,也不能够认为是撞击啊!此种情况,只能够认倒霉!或是问问裁判员怎么办?能不能帮忙把⑥球给移开啊!

点评

回烨鹤:闪击下一个球时必然会犯规,不闪击也犯规,放弃闪击不允许啊!  发表于 2017-7-14 11:26
因用现规则此题根本无解,你也不能判犯规啊。  发表于 2017-7-13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7-13 18: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球场轻风 于 2017-7-14 14:59 编辑

   昨天看错题,今天再回答试试。③号球被他球相撞与⑥球密贴,这不是重复撞击。这本来是个好球,可以起杆击自球,不论⑥球是否动,都算撞击⑥球,威力很大。可问题是,⑦球还未闪击,自球又与⑥球密贴,这里有个先闪⑦球才能撞击⑥球的问题。难办了。闪击不允许放弃,不放弃就触⑥球犯规。只有一个解决办法:申请移开⑥球,闪击⑦球后,再撞击⑥球。特事特办,因规则有人性化处理一说,判犯规无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