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46|回复: 35

如此案例大家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4 21: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7-5-15 21:44 编辑

          2号球在三门后撞击三门前一号位的9号球,用9号球闪带中柱附近已过三门的3号球,击球员闪击击球后未抬脚,9号球在快速移动中碰到3号球,使3号球碰到中柱,9号球改变方向向二角方向移动,裁判员当即宣布“3号撞柱”,当9号球滚到二角20厘米左右快出界(未停)时,2号球从击球员脚下滑脱犯规。请问:此案例怎样判处?

点评

硒都老师请速告知手机号码(报名表号码不对),需联系锦标赛有关事宜。  发表于 2017-5-31 06:42
谢谢崔老师提醒,未细致校对,已改正。  发表于 2017-5-15 21:46
硒都老师,您的题中说,9号球移动的方向怎么从二角变为一角了呢?  发表于 2017-5-15 20:51
按楼主所述,2号击球员闪击犯规,闪击失败!3号球撞柱无效,烣复原位;9号球放回踩球位置;2号球放置界外。  发表于 2017-5-15 05:51
发表于 2017-5-15 13: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是闪击犯规:即15规则34页 四、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二是按规则处理:35页(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它球移动有效。
闪击成功的概念是规则33页,踩住自球,被闪击的它球移动超过10厘米。
看看上述问题,是不是闪击成功?是。所以,它球移动有效。3号球撞柱有效,9号球到哪就是那。2号球闪击犯规,拿出场外。
这个问题的解释,要以规则为准,不要被某些专家的解读所误导。否则规则的严肃性、权威性何谈?

点评

这种情况无论中间发生何种情形,都属于“闪击失败”,中间所有的结果都是无效的(移动无效),都还原到之前的状态,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7-5-17 20: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4 21: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闪击没有出现双飞,应该算闪击成功,3球撞柱有效,9球界外有效,2号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赞同老师的判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20:27
被闪他球未出界,未撞柱,未停稳,自球从脚下滑脱,按新规,属于闪击犯规。3号球撞柱无效,恢复原位;9号球放置踩球位;2号球放置界外。  发表于 2017-5-15 06:07
关键和周正都说这就是双飞!你憑凭什么说不是?  发表于 2017-5-15 05: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11: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双飞应该是击球那一刻自球和他球全离脚。球已经击出很远,此时脚滑造成自球滑脱,应属于自球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11: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闪击击球后未抬脚,.....当被闪9号球滚到一角20厘米左右快出界(未停)时,2号球从击球员脚下滑脱,即被闪球未停稳时,自球脱脚,属闪击犯规,2号自球拿出界外,9号被闪球放回闪击时的放球处。

点评

欢迎老师参与答题! 此案例肯定是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但请问: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难道裁判员又要宣判“3号撞柱无效”?依据是什么?裁判员能如此出尔反尔吗?这是门球竞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19:0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点评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但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怎么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19: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1 . 此案例,根据门球规则: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条款,判闪击成功后在闪击过程中出现的犯规行为(闪击成功后,所产生的球的移动均为有效移动),应按规则的相关规定处理自他球。


点评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赞同老师的判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20:32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同意老师的判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5-15 20: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老师点评:被闪他球未出界,未撞柱,未停稳,自球从脚下滑脱,按新规,属于闪击犯规。3号球撞柱无效,恢复原位;9号球放置踩球位;2号球放置界外。  


被闪他球未出界,未撞柱,未停稳,自球从脚下滑脱,按新规,肯定是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但请问:3号球撞柱时自球未脱脚,并未犯规,为什么要将3号球还原?而且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难道裁判员又要宣判“3号撞柱无效”?裁判员能如此出尔反尔吗?这是门球竞赛?还是儿戏?

点评

这个不是“出尔反尔”,应该是及时更正,既然犯规了之前的移动是无效的。所以撞柱也无效。  发表于 2017-5-17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20: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山球迷 发表于 2017-5-15 11:39
击球员闪击击球后未抬脚,.....当被闪9号球滚到一角20厘米左右快出界(未停)时,2号球从击球员脚下滑脱, ...

         
        欢迎老师参与答题!
         此案例肯定是属于闪击过程中的犯规。但请问: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难道裁判员又要宣判“3号撞柱无效”?依据是什么?裁判员能如此出尔反尔吗?这是门球竞赛?还是儿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7-5-15 19:43
1 . 此案例,根据门球规则:“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条款,判闪击成功后 ...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同意老师的判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yinchao1231 发表于 2017-5-14 21:52
由于闪击没有出现双飞,应该算闪击成功,3球撞柱有效,9球界外有效,2号球拿出界外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赞同老师的判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3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胡国安 发表于 2017-5-15 19:01
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恢复原位。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但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怎么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20:32:1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人 发表于 2017-5-15 19:43
1 . 此案例,根据门球规则:“三、闪击成功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的条款,判闪击成功后 ...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我赞同老师的判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5 20:49:1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5-15 20:30
感谢老师参与答题!
          但裁判员已宣判“3号撞柱”,怎么处理?

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过棒不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奥运会仍有黑哨。门球以康乐为主,非职业联赛,高额奖励,都是门球人。相互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