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1786|回复: 8

这种动作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1 21: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时当撞击球后,进入闪击阶段,击球员脚踩自球,在手拿他球摆放球时,怕不密贴,用手同时接触自球和他球,这种情况犯规吗?有人说只能在进一门时,可用手放球,球进场后,任何情况下都不准再用手触摸自球,请裁判员发表见解。

点评

捡拾被撞他球,进行闪击,不接触他球,怎么完成闪击呢?脚踩自球,再放置他球贴靠,两球与身体已构成一体,手触摸到自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7-5-12 05:26
发表于 2017-5-11 21:4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请看规则p31页,闪击过程允许行为。

点评

学习了。  发表于 2017-5-11 2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1 21: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过程允许行为。 请看规则p31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1 22: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7-5-11 21:44
请看规则p31页,闪击过程允许行为。
根据老朋友的提示,找到规则31页,列出规定如下:
.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点评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回答这么详细、学习点赞。  发表于 2017-5-11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5-12 05:50: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7-5-11 22:10
根据老朋友的提示,找到规则31页,列出规定如下: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12 19:0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朋友,一缕阳光,中点柱等各位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18 14:3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