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91|回复: 7

请教这种情况是否判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8 11:3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撞击两个他球均与自球接触,将一个球临时移开,当闪击完成一个他球后,为了方便,击球员不抬脚,用球槌拖过临时移开的球后用手捡拾。是否犯规?
2、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不慎脱手,击球员顺便用球槌挡住后用手捡拾。是否犯规?
敬请用现行规则条文对号判定。
谢谢!
发表于 2017-4-28 13: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1、撞击两个他球均与自球接触,将一个球临时移开,当闪击完成一个他球后,为了方便,击球员不抬脚,用球槌拖过临时移开的球后用手捡拾。是否犯规?
2、撞击他球后,捡拾他球不慎脱手,击球员顺便用球槌挡住后用手捡拾。是否犯规?
这两种行为都是犯规。击球员在场上,除了击打自球,是不允许用球槌接触其它任何球,否则就是触球犯规。15规则38页触球犯规,一、3.写得非常明白。

点评

赞同建行人老师的正确答案。  发表于 2017-4-28 14: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4: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建行人老师的正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8:02:4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建行人老师评说有理有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9: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行人老师的解答绝对到位,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8 19: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汄为两种情况,都属于犯规.凡是场内球用球槌碰到球,都为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4-29 08: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上各位老师的关注与解答!但是,应该根据规则条文解读。我们应该弄清楚主题帖子的情况,这种球是否属于场上有效球!所以,还应该进一步讨论才好。
比如,击球员闪击他球中柱得分了,击球员顺便用球槌将其拨拉出界外,此种情况是否也属于犯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