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169|回复: 30

请高手赐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5 15:45: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只争朝夕 于 2017-4-25 16:12 编辑

在今天的门球比赛中,发生了这样一件事,4号、10号都是过三门要上柱的球,临到4号队员击球时,4号队员擦打10号球,4号球刚好落中柱附近,接着闪10号球上柱成功,然后4号队员顺手捡起10号准备扔出场外,这时裁判说犯规,送上柱的球队员不能捡,若4号撞了柱,4号队员只能捡自己的球,所以罚4号队员停杆,就此引起争议。4号队员的做法到底犯没犯规,请大家讨论并给出理论根据。
发表于 2017-4-25 16: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按触球犯规条款解释: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点评

已撞柱的4球,不是场内的球犯什么规啊?!  发表于 2017-4-27 17:24
规则中没有触碰“死球”属于犯规的条款!他球撞柱后是“死球”、自球撞柱后也是“死球”,为什么这个“死球”可以碰,那个“死球”就不可以碰呢?这个“死球”属于界外球吗?请说说这两个“死球”究竟不同在哪里?  发表于 2017-4-26 16:23
不犯规,请见我6#帖。  发表于 2017-4-25 20: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17: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爭朝夕>老师,此动作是犯规了。按照《15规则》第十八条、触球犯罪规:第一款规定:“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所以4号球员闪击10号球撞柱后自己不应捡拾10号球,这应该是按“触及界外球”判罚的。教训、教训呀!我们都应吸取。

点评

规则中没有触碰“死球”属于犯规的条款!他球撞柱后是“死球”、自球撞柱后也是“死球”,为什么这个“死球”可以碰,那个“死球”就不可以碰呢?这个“死球”属于界外球吗?请说说这两个“死球”究竟不同在哪里?  发表于 2017-4-26 16:21
不犯规,请见我6#帖。  发表于 2017-4-25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18: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队员捡起10号球,实际上就如击球员击球前触及了‘界外球’,为触球犯规了,所以罚4号队员停杆

点评

不犯规,请见我6#帖。  发表于 2017-4-25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19:4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我理解,撞柱后,十号为待进门球,摸摸它应不犯规。

点评

理解正确。  发表于 2017-4-25 20: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19: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撞柱后即成为无效球(死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球员捡球(触及),等于帮裁判员捡球,不犯规。判犯规无依据!

点评

还有一种情况不知犯不犯规?如:闪击出界的球,返弾回球场时,正在运动中,被击球员踩住了,犯不犯规呢?  发表于 2017-4-25 22: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0:03:49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为上柱球,它不符合界内球和界外球之规定。击球员捡拾他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0:1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撞柱后即成为无效球(死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球员捡球(触及),等于帮裁判员捡球,不犯规。判犯规无依据!支持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

点评

支持你的观点!规则中没有触碰“死球”属于犯规的条款!他球撞柱后是“死球”、自球撞柱后也是“死球”,为什么这个“死球”可以碰,那个“死球”就不可以碰呢?令人不可思议!  发表于 2017-4-26 16: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0: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1: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号队员做的是值得提倡的行为,十号球撞柱即为无效球,不是界内也不是界外球,假如十号球被闪上柱,正好挡住了四号球上柱,举手之劳还要遭非议吗?我是这么认为的。

点评

谢谢几位赞同我的意见的老师! 看来,有少数网友对什么是“界内球”、“界外球”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 认真学习规则很重要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5 21: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1: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铁骑兵 发表于 2017-4-25 21:29
四号队员做的是值得提倡的行为,十号球撞柱即为无效球,不是界内也不是界外球,假如十号球被闪上柱,正好挡 ...

         谢谢几位赞同我的意见的老师!
       看来,有少数网友对什么是“界内球”、“界外球”的概念还不是很清楚!
       认真学习规则很重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2: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4-25 19:57
10号球撞柱后即成为无效球(死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球员捡球(触及),等于帮 ...

还有一种情况不知犯不犯规?如:闪击出界的球,返弾回球场时,正在运动中,被击球员踩住了,犯不犯规呢?  

点评

闪击出界的球,返弾回球场时,正在运动中,被击球员踩住了,犯不犯规呢? 出界后的球,本来就是无效移动的球,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7-4-26 0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5 23: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7-4-25 19:57
10号球撞柱后即成为无效球(死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球员捡球(触及),等于帮 ...

同意硒都老师意见:10号球撞柱后即成为无效球(死球),既不是界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球员捡球(触及),等于帮裁判员捡球,不犯规。判犯规无依据!
       顺便说一句,击球员没有必要“帮裁判员捡球”,闪击之后,还有续击任务哩,您不怕裁判员数您秒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6 07: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7-4-25 22:14
还有一种情况不知犯不犯规?如:闪击出界的球,返弾回球场时,正在运动中,被击球员踩住了,犯不犯规呢? ...

  闪击出界的球,返弾回球场时,正在运动中,被击球员踩住了,犯不犯规呢?


     出界后的球,本来就是无效移动的球,不犯规。

点评

相互学习,谈不上指教下字。  发表于 2017-4-26 19:07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7-4-26 0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7 10: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7-4-27 10:58 编辑

        <哂都门球>老师:谢谢你的指导!
     按照你的提议,我将《15规则翻了几遍,没有找到“死球一说,不知在何处可看到此提法?也可能是我太愚钝,所以请老师提示为谢!规则中只有“第十八条,触球犯规一说,其它确实无存查找。
      关于“死球的说法是否是我们习惯性说法?如果是、那就不能以此立规,习惯不能代替法规,你说对吗?除非修规后再议。谢谢!请多指导。
       噢!对了,规则中有“无效球一说,如果按无效球处理,击球员捡起可能不犯规,就是无死球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