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68|回复: 14

两球相贴,拿球时发生移动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3 17: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后,它球与第三球相贴,拿它球是,致使第三球发生移动,是否犯规?依据是什么?我在15规则中查不到相关的条文。

点评

必须申请裁判确认“接触”(15规则不叫密贴)后,第三球移动才不犯规!否则,判犯规!  发表于 2017-3-3 18:09
发表于 2017-3-3 19: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裁判确认后,拿球引起第三球的移动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 19: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规则21页,看无效移动7说明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 20: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碰到这样的问题,学习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 21: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胡子 发表于 2017-3-3 19:53
在规则21页,看无效移动7说明里。

谢谢大胡子老师!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05:2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我也碰到过卞这样的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05:28: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们,击球时,拿错了球,怎么办。是停杆,球回原处吗?还是自球拿出去。

点评

击球时,可能会击错球,不会拿错球。闪击时,拿错球,他球原位,自球界外。  发表于 2017-3-4 18: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08:3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队员怕的是不据实判定。

点评

球与球接触,申请裁判员确认。  发表于 2017-3-4 18:19
球余球接触,申请裁判员确认。  发表于 2017-3-4 18: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09: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要请裁判确认:你说接触,裁判说未接触(密贴)等你犯规;裁判说未接触,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5:26: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事没错:老规则犯规,新规则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4 19: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接触的状态,不犯规啊,一般捡拾球都是背向捡拾,如果没有接触,肯定不会产生移动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