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16|回复: 21

请教!这种情况是否犯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15 10: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撞击他球后,场上球均已经停稳,再没有捡拾他球的时候,不小心脚触及了该他球(待闪击的球)。请问,算不算触及静止球犯规?

点评

触及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6-11-15 14:23
发表于 2016-11-15 11:2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闪击过程中发生的触球犯规。自球拿出场,取消击球权,它球放回原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1:2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规则精神来分析应该算触及静止球犯规,因为规则规定撞击球捡拾后脱手碰脚不犯规,未经捡拾应该算场内静止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回原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1-15 14:49 编辑

  撞击他球后,场上球均已经停稳,再没有捡拾他球的时候,不小心脚触及了该他球(待闪击的球)。请问,算不算触及静止球犯规?

  答:静止时若他球(待闪击的球)与自球相邻,可用脚直接踩球闪击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4: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除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本案例是触球犯规。被撞击的球,只能用手捡拾。用球棒拖动、球棒触碰、脚触碰都是犯规的。
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触碰前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他球后,场上球均已经停稳,则进入闪击过程,犯规发生在闪击阶段,自球拿到界外,他球放回原处。如果球没有停稳,则要依当时的情况来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4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属非规则容许的触球,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您好!应该算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5: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11-15 14:55
除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
本案例是触球犯规。被撞击的球,只能用手捡 ...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6: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被撞击的他球与自球很近且能一脚可以同时踩住自他球时,脚才可以触及被撞击的他球。否则,就只能用手捡拾,用脚、球槌碰触他球就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触碰前的位置,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20:3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全面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20: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全面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20:5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回答得很详细------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21: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观点!全面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