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82|回复: 18

[探索] 规则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反弹回来停止时与自球接触为闪击犯规概念不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5 18: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裁判实践中,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反弹回来既然已经与自球接触,必然会接触击球员脚鞋底的。"规则,是他球同自球停止时接触才犯规;反弹回来的他球接触自球后又离开了,为不犯规"。在规则条文其它地方中有击球员脚触碰了他球为犯规,为何在这里的情节下,规则允许,属于不犯规呢?我感觉这就有点矛盾,概念不清了。

点评

这里碰脚也犯规。  发表于 2016-10-26 10:53
发表于 2016-10-25 18:2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6-10-25 18:30 编辑

1,反弹回来可以脚已经移开。
2,发弹回来可以只碰球,不碰脚。
   所以碰不碰脚,要裁判据实判定。碰脚就犯规。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10-26 10:55
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6-10-25 21:00
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10-25 2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0:07:1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0-25 18:29
1,反弹回来可以脚已经移开。
2,发弹回来可以只碰球,不碰脚。
   所以碰不碰脚,要裁判据实判定。碰脚 ...

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5 21: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05: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说得明明明白白,是与自球接触才犯规,并没有讲与鞋接触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09: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此处规则规定的反弹回来碰触自球一定是指脚已经离开后的自球,如果自球还在脚下,那么此时如果它球反弹回来,只要碰到了自球,就应该判:运动员触及“运动中的球”犯规!因为此时自球和运动员是融为一体的,碰到了球就等于碰到了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09: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6 09:56 编辑
爱好者860204 发表于 2016-10-26 09:31
我理解此处规则规定的反弹回来碰触自球一定是指脚已经离开后的自球,如果自球还在脚下,那么此时如果 ...

“因为此时自球和运动员是融为一体的,碰到了球就等于碰到了人”。高!您太有才了!请问:球棒是和运动员融为一体的吗?球棒碰到了球就等于人碰到了球,成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0: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令我沉思的一个问题: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密贴)为闪击犯规,其实不判犯规自球也不能续击了,因为一击就是重击犯规,只能弃权或任其10秒逾时犯规。这种规定好象无关紧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0: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6 10:18 编辑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6 10:11
令我沉思的一个问题:反弹回来与自球接触(密贴)为闪击犯规,其实不判犯规自球也不能续击了,因为一击就是 ...

恭喜您!回答正确,加10分。即使犯规,也是续击犯规而不是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0: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10-25 18:29
1,反弹回来可以脚已经移开。
2,发弹回来可以只碰球,不碰脚。
   所以碰不碰脚,要裁判据实判定。碰脚 ...

同意并支持您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0:5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满山野 于 2016-10-26 11:01 编辑
爱笑的人 发表于 2016-10-26 10:15
恭喜您!回答正确,加10分。即使犯规,也是续击犯规而不是闪击犯规。

向你学习!以前沒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案例,多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11: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笑的人 于 2016-10-26 11:16 编辑
满山野 发表于 2016-10-26 10:59
向你学习!以前沒有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案例,多谢了。

       如果一杆同时撞击了两个及多个球,先被闪击的球出现这种结局,完全可以用另外的待闪球将其闪开,再续击就不会发生重复撞击了。蹊跷之处在于,闪击也属于击球,闪击是否也会存在重复撞击,该处理至少与目前规则中定义的重复撞击没关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6 13: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摘录规则 第35页原文"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从字面上讲,就是他球反弹回来的情景必须是停稳时与自球接触,为闪击犯规。那么,他球反弹回来接触了自球但又弹开了,没有与自球接触就不犯规了?这显然不合情理,规则中有不允许重复撞击的条文,那就是自球不允许两次接触(撞击)他球,在这里怎么又允许了呢?显然出现矛盾了!要合情理,就应该对反弹回来的球只要碰撞了自球,属犯规。我猜想,"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这句话是否在写规则时多了"停止时"三个字出了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6 20: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