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701|回复: 32

请教:裁判在门球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4 17:24: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裁判在门球比赛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处理!
                (这是一件真实的案例)


⑩号球在2角擦⑥号球到4角、⑩号球到了4角的①号球跟前①号球未动…远看停稳了、(裁判没有看仔细、未判撞击①号球)⑩号队员捡起⑥号球跑到⑩号球跟前一看与①球好像是接触状态了,经裁判确认是接触了、这时候⑩号球员拿着⑥号球傻眼了、这时⑩号球员灵机一动请示裁判将①号球临时移开、他将手上⑥号球闪击了后、裁判再将①号球放在地下移开的位置、他再将①号闪出界外…然后续击、后来对方发觉、认为裁判有误“争执不休”…


1、请问⑩号队员犯规吗?
2、如果因裁判失误未宣判撞击①号球而出现此情况裁判怎么处理?


点评

10号队员犯规。(远看停稳了) 1、实际没停稳就捡起6号球。2、请看新规第34下面方格中说明。  发表于 2016-8-24 20:57
经裁判确认是接触了,裁判就要宣判“撞击1号”。  发表于 2016-8-24 17:36
发表于 2016-8-24 17: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的失误不能由运动员承担后果。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0:59
怎么处理?  发表于 2016-8-24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19: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队员犯规(闪击犯规-同时对多个他球闪击)。请看2015规则P34说明: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0:59
裁判没有宣布撞击1号呀!  发表于 2016-8-24 20: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20: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队员犯规。(远看停稳了)    1、实际没停稳就捡起6号球。2、请看新规第34下面方格中说明。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6-8-24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21: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浪淘沙 于 2016-8-24 21:07 编辑
海兰 发表于 2016-8-24 20:57
10号队员犯规。(远看停稳了)    1、实际没停稳就捡起6号球。2、请看新规第34下面方格中说明。

裁判没有宣判撞击1号呀?为什么不能捡起6号?是不是先要到4角来看一下再回来捡起6号到4角闪击吗?如果沒停稳捡球、裁判先就要判犯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21: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6-8-24 21:13 编辑

     此案例:10号队员在二门后擦6奔四角,10球运行20来米的地方,万万想不到又和1号接触(撞击),击球员拿着6号球奔跑到四角,一看又和1号球接触。却裁判只确认没宣判‘撞击1号’此情应按规则判犯规(实际上队员和裁判都有误)。此案例10号队员明智的话应擦6后耐心等待10号球运行至1号处,乙裁宣判‘撞击1号’后采取行动,就不能有此事了。事已触成这样了,只好按规则判犯规!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21: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类似此内容的问题去年某个时候也讨论过一段时间,结果莫衷一是,看来主要是裁判员的责任,跟球未到位。如果申请裁判员确认了,裁判员再移开①球是错误的,不符合规则规定,但如果判击球员犯规又太冤枉。要说如何处理,依我看应将错就错(不承认接触—罔顾事实),……。

点评

谢谢老乡参与!  发表于 2016-8-24 22:00
将裁判员处决……  发表于 2016-8-24 21:39
实际上是[/b接触的啊。  发表于 2016-8-24 21: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22: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裁判宣判撞击了1号球没有,如果裁判宣判了撞击1号球那后果由击球员自负,如果裁判员没有宣判撞击1号球只宣判撞击6号球,责任就由裁判负责。本着裁判失误及时发现及时纠正的规定,击球员放下6号球先闪击1号球再闪击6号球。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5 08: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事实摆在那,10号球与1号球接触。运动员和裁判员都有误,应据实判定。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0
裁判员没有判,难道要击球员来判吗?在裁判没有判断情况下不拾6号,拾一号?  发表于 2016-8-25 1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5 09:0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8-25 09:06 编辑

楼主的实际案例揭示了执场裁判员水平较低,为什么裁判员不能够到位观察⑩球和①球的状态啊!
击球员申请确认,裁判员认定是接触,又给移开他球!这是什么水平的裁判员啊?
我认为,如果裁判员确实忽略了到位观察,击球员捡拾⑥球后,裁判员认定是⑩球和①球接触,此时,裁判员不应该回答接触,而应该立即宣判撞击1号!然后,暂停,与双方队长商榷并道歉!允许先闪击①球,再闪击⑥球。
当然楼主的问题已经形成事实,裁判员只好向双方道歉,按照闪击成立处理了。不应该将裁判员的错误加的击球员身上。

点评

请看一下《15规则》16条2款3项的内容就明确了。谢谢  发表于 2016-8-26 11:01
谢谢泰虎老师的关注和指导,同意你的关点!谢谢!  发表于 2016-8-26 09:13
比较赞同泰虎版主的处理意见是:裁判员应补说撞1号球,允许击球员放下6号球,捡起1号球闪击后再闪6号球,这是符合及时发现及时改正的规则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8-25 1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5 11: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8-25 09:01
楼主的实际案例揭示了执场裁判员水平较低,为什么裁判员不能够到位观察⑩球和①球的状态啊!
击球员申请确 ...

       比较赞同泰虎版主的处理意见是:裁判员应补说撞1号球,允许击球员放下6号球,捡起1号球闪击后再闪6号球,这是符合及时发现及时改正的规则的。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5 17: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秦虎老师讲的对,错误得到了及时该正是对的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09: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牧森 发表于 2016-8-25 17:39
我觉得秦虎老师讲的对,错误得到了及时该正是对的

谢谢各位老师您的关注!这是一真实的案例我亲自在现场,由于这种情况很少出现、裁判可能也从未遇见过,出现这种情况裁判也不知怎么处理、正好遇到这狡猾的队员叫裁判临时移开…才出现这一幕,我当裁判时见过所以上传求解决处理方案供裁判员以后正确执裁,再次谢谢各老师的参与!


学规则要仔细.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6 10:5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壁红柳 于 2016-8-26 11:05 编辑

      (大浪淘沙)网友提出的案例可参照《15规则》第十六条〃闪击和闪击过程"中、第二项〃闪击过程"第三款执行。“同时撞击数个他球,如果自球静止时与这些球接触,击球员可暂时移开第二次及以后需要闪击的球,再以次进行闪击。依据这一条款,10号击球员的做法不犯规。另外他还让裁判确认了10号与1号接触,并由裁判移开了1号球进行二次闪击,这个作法正确。裁判员的判罚无过错,比赛应照常进行。

点评

谢谢老师您的关注和支持!祝老师健康快乐!  发表于 2016-8-26 11: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