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1011|回复: 11

一个意外的 “密切” 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7 17: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一次比赛中,遇到了这样一个意外密切球,当时大家争论不休:有人说触球犯规;有人说1号球后续移动无效,恢复原位;还有人说可以直接踩住1.2号球闪击再闪击3号球;等等……。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时间是近期,在本单位沙土门球场发生的事例,1号球成功进二门到三线中3号接应球处,1号球续击撞擦3号球到三门前,刚好停在在三门占位的2号球处,距2号球1cm停住,裁判宣布 “1号撞击3号,” 1号球击球员捡起3号球往三门前走,此时1号球(不知是空气的原因还是场地的沙砺松动的原因) 动了一下与2号球形成了密切球,所以、才产生了前面开头的爭论。请问各位网友,此球如何判?是否有触球犯规之说?是否有1号球后续移动无效之说?是否可以直接踩住1.2号球闪击再闪击3号球?      我的判法是:执行《15规则第十条第二项 “闪击过程中的有关内容。不知对否?请网友们分析指导,谢谢了

点评

1号无效移动,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6-8-18 12:44
这是一种意料外的情况,如何判罚?规则中找不到!本人认为,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应由裁判移开2号球,先闪击3号球,再闪击2号球,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17 22:05
发表于 2016-8-17 21: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二、无效移动
               8.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
说明:[本款8举例]
●出界球碰撞了界外球而使其产生的移动。
●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击球员的服装或其携带物掉下后,碰到静止球而使其产生的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8 12: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5规则:
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
一、有效移动(略)
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
1——7(略)
8.其他由裁判员认定的无效移动.
说明:[本款8举例]
           ●出界球碰撞了界外球而使其产生的移动。
      ●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以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
据此:1号球属于无效移动球,须恢复原位后对3号进行闪击,闪击完成且未犯规的情况下再进行续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8 12: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将我们俗称的“密贴”(楼主所谓的‘密切’)术语叫“接触”。

点评

哈!我写错了,不是切,你指出的对,是〈〉对不起!  发表于 2016-8-19 15:36
对的。术语是叫“接触。” 密切的“”就是这个切,而不是你写的“帖。”请您再查一下,谢谢。  发表于 2016-8-19 15: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19 15: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喜西 发表于 2016-8-18 12:47
规则中将我们俗称的“密贴”(楼主所谓的‘密切’)术语叫“接触”。

       谢谢〈喜西老师有理有据的分析指导!
       谢谢老朋友老师的指导!
       谢谢春归燕老师跟帖!
       对各位老师能跟帖分析场上出现的 “意外球形和规则未规定的球形球势给以分觧判处,表示万分感谢!让我们共同学习、同共提高。

点评

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6-8-19 16: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9 20: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举①号球与②号球密贴,其实这个“密贴”并没有得到裁判的确认。如果裁判确认是“密贴”,就不存在争论了,直接踩住两个球闪击也行,重新改踩改放也行。

点评

谢谢了,好友“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6-8-21 15: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4 01:4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