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249|回复: 32

一个麻烦球,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4 16: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球出现了一个麻烦球:4号球在二门前压线,紧靠刚被球顶出的3号球,裁判员看见3号球已经出界,虽然距边线不足10厘米,双方队员和裁判员均没在意。轮到6号球员击球,想轻贴4号球,但用力稍大,4号球向线外移动,不曾想靠在3号球上停止(密贴),4号球还压在线上。红方认为,4号球应该判出界,因为3号球是界外球,且当时摆放的位置距边线不足10厘米,如果摆足10厘米的距离,4号球必定出界(这属于假设或推断)。白方认为,即使没有3号球的阻挡,其力度也不能出界(这也属于假设或推断)。这样的一个麻烦球,如何判?

点评

一点都不麻烦,按规则界外处理。  发表于 2016-8-5 20:41
4号球还压在线上,那就是界内球,6号击球员可拾4号球进得闪击,成功后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8-4 19:55
发表于 2016-8-4 16:21: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据实判定,6号球捡拾4号球予以闪击——3号球先于4号球出界,至于将3号球摆放(或本来出界就没摆放)距边线不足10cm是裁判员的责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6: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平酸宁 于 2016-8-4 16:37 编辑

楼主老师:请问,如果是平时打球玩怎么判都行,如果是正式比赛就看裁判把界外3号球放到位没有?如果3号球放到位了,6号球粘贴4号球靠3号球后4号球还压线上就是场内球,如果4号球出界线了就是场外球了,就要拿出界外10厘米外的地方,6号球员就不能闪4号球了,6号队员退出场,裁判员呼7号球员上场。

点评

如果3号球放到位了即距边线10cm,那么4号球触及3号球后一定就是界外球(球的直径是7.5cm)。  发表于 2016-8-4 1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6:5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平酸宁 发表于 2016-8-4 16:31
楼主老师:请问,如果是平时打球玩怎么判都行,如果是正式比赛就看裁判把界外3号球放到位没有?如果3号球放 ...

判的正确,这个时候裁判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7: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固然有责任。但是有一点我不解:白方教练是怎么想的?4号球当轮已经是后手球,发到哪里都没有用而且风险很大,但是下一轮4号球却是王牌球,压线好好的为什么要去轻粘?也许是快到时了是为了4号得分?

点评

您还是没有看清楚楼主的原文对场上情况的描述。  发表于 2016-8-6 15:18
4号球己经是界外球,它必须隔一轮才起作用!6号轻粘是错误的,是一种钻空子投机行为!裁判应判4号、6号都是界外球,重新正确摆放!  发表于 2016-8-5 06: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7: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任何有裁判错误的情况在先,要问后来该如何判,都是难判的。
因为规则不可能规定这种情况如何判,所以任何判罚都没有根据。
遇到这种情况第一是裁判要诚挚道歉,然后三方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裁判要秉公做最后决定。
本例,将滚到界外球的 滚动力度,是重要的判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7: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8-4 17:31
任何有裁判错误的情况在先,要问后来该如何判,都是难判的。
因为规则不可能规定这种情况如何判,所以任何 ...

本网这一类帖子占不小比例。看似是规则的问题,其实跟规则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如果说硬要说给规则有关系,那就是裁判没有学好规则。
这一类由不合格裁判制造的问题,老天爷也是没有办法判的。
所谓的办法也只能是“葫芦僧判葫芦案”。
在国家级大赛上,我就曾经亲眼见过国际级裁判放球时把球放在距边线不足10厘米的地方,好在没有出现楼主说的问题。
对于这样的问题,板子应该打在谁的身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8: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一个“这一类由不合格裁判制造的问题,老天爷也是没有办法判的”。为这句话点赞。:lo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9: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内球触及任何界外球,都应当判为该球出界。至于界外球是否距线够不够10厘米。那是裁判和双方球队的责任,(这是正规比赛中不可能出现的现象)击球员击球时就应该看(预判)到这个结果。他不提出纠正意见,就应当接受结果。总之。界内球只要触及界外球,一律判为球出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9: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老李 发表于 2016-8-4 17:29
裁判固然有责任。但是有一点我不解:白方教练是怎么想的?4号球当轮已经是后手球,发到哪里都没有用而且风 ...

门球老李老师说得正确,支持!本来3号球就是界外球,4号压线好好的,6号球员为什么要去粘贴4号?百思不得其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19:55:16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还压在线上,那就是界内球,6号击球员可拾4号球进得闪击,成功后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4 20: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情按正式比赛规则判定:3号球应视为裁判员摆放10cm外的界外球,那么4号球碰触了3号球,也应视为出界球了。

点评

那么,如果撞柱球忘了拿出,谁撞谁界外!对吗?  发表于 2016-8-5 0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5 09: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这种球不论你怎样判都会有一方不满意,只能姿态高一些吧,按实际判,4号球还压在线上,那就是界内球,6号击球员可拾4号球进得闪击,成功后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5 10: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3号球是界外球,无论3号球是否距边线不足10厘米,只要4号球碰触了3号球,4号球就是界外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5 11: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周正老师如何解答这类问题的。
105939myeebto1tpmr6ogy.jpg
105951ipcj0d06c2dfgb6b.jpg
2010-5%E6%AF%8F%E6%9C%9F%E4%B8%80%E9%A2%98%E7%AD%94%E6%A1%8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