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85|回复: 23

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30 13: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人问我这样一个问题


      在平时玩玩、训练打门球过程中,曾经有一位门球人问我:击球员在闪击时,同时闪击到脚与自球,(是:先脚后球,还是同时脚、球,已经无法辨认清楚)而且他球已被闪击出去了,该怎么判?
      现在请教一下大家,该怎么判?
      门球竞赛规则可以找到相应答案。
      大家不妨再探讨、研究一下,究竟应该如何判才更合理?

点评

这是常发生的事,不中为奇,就靠裁判判了,裁判说了算。  发表于 2016-7-12 18:51
规则既出,就按照规则执行。如果都持怀疑态度,那就各自为政好了。  发表于 2016-7-4 07:37
这种现象比赛常见,正常!  发表于 2016-7-1 11:23
同时击打到脚和球规则规定的很清楚,你仔细看看规则对闪击过程中允许的行为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6-7-1 10:38
此问题应按同时击打,不犯规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6-6-30 14:22
发表于 2016-6-30 14: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先友_jMRCU 发表于 2016-6-30 14:09
他球距离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有续击权。没有10厘米,闪击没成功。自球拿出界,他球放回撞球停止处, ...

击球员在闪击时,同时闪击到脚与自球,(是:先脚后球,还是同时脚、球,已经无法辨认清楚)而且他球已被闪击出去了,该怎么判?         2015规则打上脚犯规,同时打上脚和球不犯规,(都闪击出10厘米以外)我做过实验专门打脚都可以闪击10厘米以外。闪击的一霎呐谁能分清击球面先接触哪个部位。裁判咋判都有理。这列事赛场上已经出过大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4: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他球距离超过10厘米,就是闪击成功,有续击权。没有10厘米,闪击没成功。自球拿出界,他球放回撞球停止处,取消续击权。请指正。

点评

击球员在闪击时,同时闪击到脚与自球,(是:先脚后球,还是同时脚、球,已经无法辨认清楚)而且他球已被闪击出去了,该怎么判? 2015规则打上脚犯规,同时打上脚和球不犯规,(都闪击出10厘米以外)我做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30 14: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4: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有一位门球人问我:击球员在闪击时,同时闪击到脚与自球,(是:先脚后球,还是同时脚、球,已经无法辨认清楚)而且他球已被闪击出去了,该怎么判?


         按规范用语,这位门球人的问题应该是:在闪击时,同时击打(不是闪击到脚与自球,(是:先脚后球,还是同时脚、球,已经无法辨认清楚)而且他球已被闪击出去了,该怎么判?
  (注:什么是闪击到脚与自球?语法不通。)
         

点评

谢谢指正!  发表于 2016-6-30 19:03
应该是同时击打到脚和球。  发表于 2016-6-30 15: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5: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则讲得很清楚,闪击时既击打到脚同时击打到球,而且被闪击的他球又超过了10公分,该击球员就不算犯规。至于是先打到脚还是先打到球这都不必去争论,同时也难分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8: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裁判员到位,能看清击球员的槌头是打到脚还是同时打到球和脚,由裁判员说了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0 18: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规则讲得很清楚,闪击时既击打到脚同时击打到球,而且被闪击的他球又超过了10公分,该击球员就不算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 06: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有条文!这种情况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 1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已经很清楚的定义了这种情况是不犯规的(当然前提是闪击他球超过10厘米)。
请看规则有关条文:
      
2.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球、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点评

规则既出,就按照规则执行。如果都持怀疑态度,那就各自为政好了。  发表于 2016-7-4 07:37
门球竞赛规则可以找到相应答案。 大家不妨再探讨、研究一下,究竟应该如何判才更合理? 其实,楼主很清楚规则应该如何判的规定; 楼主的意思是规则这样判有不合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7-1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 15:2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6-7-1 10:14
规则已经很清楚的定义了这种情况是不犯规的(当然前提是闪击他球超过10厘米)。
请看规则有关条文:
     ...

            门球竞赛规则可以找到相应答案。
      大家不妨再探讨、研究一下,究竟应该如何判才更合理?


       其实,楼主很清楚规则应该如何判的规定;
                楼主的意思是规则这样判有不合理和地方;
                所以,楼主要大家研讨更合理的判罚!
                楼主肯定有不同的判罚意见……,还未说出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 15:5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期待楼主道出真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0 22: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打上脚和球不犯规,规则有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03:3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击打到脚还是球,只要球出去十厘米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08:2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击到脚和球只要球闪出去10公分及以上!自球不滑脱不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7-11 12: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竞赛规则中既然可以找到相应答案,没有必要再浪费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