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58|回复: 19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8 20: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2球进一门后撞击到了二门一号位的9球,用9球闪带离四角二米的1球。当闪击9球出去二米多时,二号队员抬脚引起自球移动了五厘米,此时9球继续滚动又将1球碰撞出界,9球也出界。二号队员明显是犯规了,请问你该怎样判罚?并说出判罚理由。

二、2球进一门后撞击到了二门一号位的9球,用9球闪带离四角二米的1球。当9球碰撞1球双出界后,二号队员抬脚,自球移动了五厘米。二号队员明显是犯规了,请问你该怎样判罚?并说出判罚理由。


三、2球进一门后撞击到了二门一号位的9球,用9球闪带离四角二米的1球。当闪击9球出去二米多时,自球脱离了脚五厘米,此时9球继续滚动又将1球碰撞出界,9球也出界。二号队员明显是犯规了,请问你该怎样判罚?并说出判罚理由。


四、2球进一门后撞击到了二门一号位的9球,用9球闪带离四角二米的1球。当9球碰撞1球双出界后,自球脱离了脚五厘米。二号队员明显是犯规了,请问你该怎样判罚?并说出判罚理由。


点评

谢谢老师的报导。促使又学习一次。  发表于 2016-6-19 05:12
发表于 2016-6-18 20: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跃进老师发表的题,大跃进老师已经回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20: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认为:一、三题属于闪击成功但闪击过程未结束犯规,它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二、四题属于闪击成功但闪击过程已结束犯规,它球移动有效,自球放回闪击时的位置,停止续击。

点评

请看6号帖是否正确。  发表于 2016-6-18 2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20: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老师能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找到答案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21: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讲的很清了,自己好好学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21: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是闪击成功后,抬脚时移动了自球,此时9球还在移动,还没有取得续击权,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9号球和1号球移动有效,是界外球。
二、是闪击成功后,抬脚时移动了自球。被闪击的球已出界,闪击完成,获得续击权,是击球犯规。取消续击权,击球员退场。1、9球界外球成立。移动的自球放回原位。
三、四题是同一性质的。闪击后,自球脱离脚下,是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1、9球移动无效。1号球放回原位。9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答复。我学习了、受益了。谢谢剑客行老师。  发表于 2016-6-19 0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21: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凡人心宽老师的判罚理由,一、三题属于闪击成功但闪击过程未结束犯规,它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二、四题属于闪击成功但闪击过程已结束犯规,它球移动有效,自球放回闪击时的位置,停止续击。

点评

三、四是闪击失败,自球拿出界外。一是闪击成功,闪击没完成时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二是闪击成功,闪击完成时犯规。取消续击权。  发表于 2016-6-18 22: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21: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三、四题中闪击后自、他球已经超过了10厘米,应属于闪击成功。

点评

闪击成功有两个条件:踩住自球不脱脚。闪出他球超过10厘米。两个条件缺一不可。  发表于 2016-6-18 22: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21: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老江 发表于 2016-6-18 21:01
门球规则讲的很清了,自己好好学学。

正在学。但学的不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22: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6-18 21:02
一、是闪击成功后,抬脚时移动了自球,此时9球还在移动,还没有取得续击权,是在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拿出 ...

刚看了2015规则解读(二),认识了,也学习了。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9 04: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凡人心宽 于 2016-6-19 05:01 编辑
汉江情 发表于 2016-6-18 21:05
我赞同凡人心宽老师的判罚理由,一、三题属于闪击成功但闪击过程未结束犯规,它球移动有效,自球拿出界外。 ...

汉江情老师您好!谢谢您的支持。但我看了《2015规则》解读 (二)之后才知道我的认识有误区。修改后的2015新规则对“闪击成功”的定义是这样要求的:
    一是踩住自球。这是前提,指“踩球不滑脱、闪击不离脚、闪后不失衡”。即闪击后仍然要踩住自球,若出现双飞或身体失衡等原因造成的自球滑脱(前后双飞),均属于闪击失败 。这就像举重一样,当杠铃举过头顶时,若身体仍在摇晃,不算成功;只有“全身保持静止稳定”后,才算成功。
    二是被闪击的球移动超过10厘米。这是结果,指的是国际门联规定的闪击距离标准。若闪击不足10厘米时,即使踩住自球也不算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9 05:1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导。促使又学习一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0 09: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有一问题请教
在练习打球时自球同时撞击了两球其中一球出界请问自球还有没有对另一球的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20 10: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老太 发表于 2016-6-20 09:37
我也有一问题请教
在练习打球时自球同时撞击了两球其中一球出界请问自球还有没有对另一球的闪击权

有。并且还有一次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22 10: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凡人心宽老师的指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