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620|回复: 37

请您裁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8 10: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击球员瞄准撤杆时,自球被球槌的非击球面碰出了界外。
草绿色_副本.JPG
发表于 2016-6-18 10: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了。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处理: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赞成川叶老师的答复。运用规则、有理有据。学习了,受益了。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20:18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0: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回原位,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5
说的对。  发表于 2016-6-18 16:23
赞同!  发表于 2016-6-18 1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0:51: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回原位,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6
赞同!  发表于 2016-6-18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1: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击球犯规!(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处理: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1: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瞄准撤杆时,自球被球槌的非击球面碰出了界外。
自球被球槌的击球面或非击球面碰出了界外,处理都是一样的,均为界外球。
自球被球槌的非击球面触碰,若仍留在界内则将自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8
您论述有不正确的地方。 我首先按照楼主的题目回答,是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移动的球复位。赞同大多数网友的判定。 再来说您提出的情况:击球面触及使之出界,判定自球出界,不犯规(属于击球完毕)!击球移动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18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3:08: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 ;击球员球槌的非击球面碰到自球时是触球犯规 ,此后的移动应算无效移动 ,所以应判触球犯规 ,自球放回原位 ,呼下一号 。

点评

老师判罚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6-18 19:55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9
发错了,对不起。  发表于 2016-6-18 13:31
空中触球如何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6-6-18 13: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3: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回原位,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3: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槌头未击球面击球,自他球复原位,球员停杆退场(如在闪击阶段发生此例,按闪击犯规判罚)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3: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你是试锚准,还正式击球,只 是用槌头的非击球面碰撞到自球都是击球犯规,应该将 自球拻复原位。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5: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犯规,自球放回原处,击球员退场,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6:0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自球放回原位,呼下一号。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7:0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湖一盏灯 发表于 2016-6-18 11:11
击球员瞄准撤杆时,自球被球槌的非击球面碰出了界外。
自球被球槌的击球面或非击球面碰出了界外,处理都是 ...

您论述有不正确的地方。
我首先按照楼主的题目回答,是属于触及静止球犯规,移动的球复位。赞同大多数网友的判定。
再来说您提出的情况:击球面触及使之出界,判定自球出界,不犯规(属于击球完毕)!击球移动有效。但是,您认为自球复位是不对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6-18 1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18 19: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这样的情况是不可能出现的。现在大多球友都是用贴脚法击球。自球一定是放在球槌击球面的前面,后撒时怎么可能出现非击球面触动自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18 19: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帮助解答。我们这里很多球友“提棒击球”,就是球槌悬空在自球的上方瞄准,这样一来撤杆时经常出现这种触球犯规,但是击球员把自球碰出界外还是第一次,一方认为“触球犯规,自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对方认为“自己碰出去的,自球放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