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31|回复: 14

请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7 05:5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规则笫十六条四 、闪击犯规(5) “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为闪击犯规。请问:什么是“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点评

请看34页“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的说明。  发表于 2016-6-7 10:02
同时捡拾两个以上该闪的他球,或同时踩住两个以上他球,或踩住一个、手里拿着一个他球,准备闪击,都属此种犯规!  发表于 2016-6-7 06:40
我个人认为:一杆球击中了两个他球,静止后三球密贴,在未报告裁判确认的情况下,同时踩住了三个球进行闪击,为“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不知对否?  发表于 2016-6-7 06:32
发表于 2016-6-7 06: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裁判,我认为首先要区分闪击和闪带的问题,闪带没有个数限制,闪击只能用一个他球与自球贴靠,如果有两个以上的他球与自球贴靠时,闪击就犯规。

点评

我不是裁判,我认为首先要区分闪击和闪带的问题,闪带没有个数限制,闪击只能用一个他球与自球贴靠,如果有两个以上的他球与自球贴靠时,闪击就犯规。 谢谢你的答复。但三个球贴靠,击球员踩住三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7 07: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7 07: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6-6-7 06:45
我不是裁判,我认为首先要区分闪击和闪带的问题,闪带没有个数限制,闪击只能用一个他球与自球贴靠, ...

       我不是裁判,我认为首先要区分闪击和闪带的问题,闪带没有个数限制,闪击只能用一个他球与自球贴靠,如果有两个以上的他球与自球贴靠时,闪击就犯规。
       谢谢你的答复。但三个球贴靠,击球员踩住三个球时,怎能按要去的方向闪去?击球员不可能作这样的闪击吧。本人真不明白这条规则的意思。

点评

你的观点有道理。不过偶尔有:同时击到两个球,其中一球已经与自球贴靠另一球未贴靠,他却先捡起了未贴靠的球,这样就傻眼了。换又不能换,闪又不能闪,就犯规了。  发表于 2016-6-7 11:10
三个球贴靠可以先申请移开另一个球。  发表于 2016-6-7 07: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7 08: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老师在考我们呢!规则在34页说明里讲的很淸楚:1、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2、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暂时自行移开的球除外)。3、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上述这三种情况都属于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是闪击犯规。取消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原处。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答复。利用规则做出了明确解答。我学习了,受益了。谢谢剑客行老师!  发表于 2016-6-10 00:58
多谢剑客行等老师的回答,此题已有结论,不需再议了。谢谢各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6-7 19: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7 12: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里不是已经有解释吗,我们再重复解释不是多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7 14: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
中山明老师在考我们呢!规则在34页说明里讲的很淸楚lovelines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7 16: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说的很明确,看看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7 19: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讲得比较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7 19:3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6-7 08:57
中山明老师在考我们呢!规则在34页说明里讲的很淸楚:1、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 ...

     多谢剑客行等老师的回答,此题已有结论,不需再议了。谢谢各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