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822|回复: 36

[问答] 这个球算不算密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1 23: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2号球场有许多门球爱好者在练习门球基本功,因人多了不好练,大家就说干脆组成两个队,打几场球赛。场上也没有裁判,大家就按照2015规则打了两场。当进行到第三场球赛时,3号球撞柱后,在发球区东侧第二次进一门。通过一门后,与1号球员刚刚送过来的接应球7号球连在一起。3号球员请站在附近限制线外的6号队员过来,确认3、7号球是不是密帖。6号球员看了后说3、7两球是靠在一起。3号队员随即直接将3号球打到三门前4号球旁一米处,紧接着就将4、8、10号球打出界外。这时,对方球员不肯,说3号球进一门后和7号球靠在一起不算密贴,不能这样击球。一时双方争执不下,大家不欢而散。后来,有些队员要我在网上作为一个问题提出来,请网上的老师来指正。问题是:1、进一门后与门后的球连在一起算不算密贴?2、像上面的3号球员一样,经裁判(当时没有裁判,请对方)确认后,直接击打3号球,然后再续球可不可以?

点评

有些老年人逻辑思维能力太差,有些人假装没有逻辑思维能力。这种情况太清楚了,没有必要讨论!  发表于 2019-1-8 10:26
发表于 2016-5-22 05: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棋乒羽 于 2016-5-22 05:42 编辑

        请看P29第十五条撞击的说明,“自球与他球接触时,经裁判员确认后只需击打自球,无论他球是否移动均为有效撞击,未经裁判员确认,他球须有动感才为有效撞击。”
      虽然没有裁判,但是③号击球员请对方队员确认了,然后击打自球到三门前④旁边,不管⑦有无动感,均为有效撞击,成功闪出⑦后,撞击④、⑧、⑩完全合理合法。对方无理取闹,不懂规则。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8:35
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7:01
支持老师的判罚。  发表于 2016-5-22 06:33
老师说得正确,支持点赞!  发表于 2016-5-22 06:25
老师的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5:41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1 23: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应算密贴,可直接打3号球。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6: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0: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3、7号球应算密贴.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4: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算作密贴,况且还经过白方队员确认。认为不可以这样直接击球是不懂规则。

点评

你讲的对  发表于 2016-5-22 06: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5: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春归燕 于 2016-5-22 07:55 编辑

3号球重进一门,撞击到7号球,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这是规则明文规定的。虽然密贴,也只能有进一门的一次续击权!3号一杆到了三门前,己完成了续击,应该退场。再打它球,无效!都应恢复原位!

点评

进一门球,规则有特别规定:碰撞门后球,无效,移动有效!虽然两球密贴,引用撞击规则,闪击7号,再打它球,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6-5-22 07:22
你对进一门的规定理解错误。③、⑦球密贴并经过对方确认,就可以按密贴球去击球。  发表于 2016-5-22 07:00
朋友,请注意有关进一门的规则规定!  发表于 2016-5-22 06:30
“3号一杆到了三门前,己完成了续击”,错误!不是续击,而是撞击,闪出⑦后,可以击打白球。  发表于 2016-5-22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6: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应算密贴,申请裁判确认后,直接打到三门去,无论3号球有无动态,撞击均成立。闪击3号球成功后,便有续击权。

点评

绝对正确,在对方球员确认的前提下  发表于 2016-5-22 19:13
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5-22 07: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6: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该算密贴,可直接击打3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06:5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问题清楚,只是没有裁判,讨论它对理解规则有帮助。规则P28中,3.“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7.5厘米外的他球,他球移动有效,但不算有效撞击;若自球丶他球停在界内,自球在续击时可以撞击该球。”据此,我认为3号进一门停在场内碰撞7号有一次续击权,不是双杆。不管两个球是否密贴都只有一次续击,不密贴时,续击可以打7号也可以不打7号。由于3号与7号密贴,直接打3号(不管7号动与不动)奔三门有效,球员退场。如再击其他球无效,应复位。

点评

前面一段讲的很好,也正确。球员退场就错了。3号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  发表于 2016-5-22 11:46
③、⑦球密贴并经过对方确认,就可以按密贴球去击球,⑦球动与不动都算撞击,③球获得续击权一次  发表于 2016-5-22 07:05
解答完全错误  发表于 2016-5-22 07: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13: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蜜贴。自球和他球蜜贴的产生,常见的就是过一门后,与他球的接触。因为自球和门前超过7.5厘米的他球接触或碰撞不算撞击,续击时可打可不打。此种情况,蜜贴球经过确认,他球动与不动,都承认是撞击。击球员对该球有闪击权和续击权。楼主说的情况,复合规则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13: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密贴。③号击球员再次击球,不管⑦有无动感,均为有效撞击,成功闪出⑦后,撞击④、⑧、⑩完全合理合法。希望多学习一下规则,指导门球的训练和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14:0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情况符合15规则精神。进一门后,与他球的接触,击打自球他球不动也视为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2 18: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有讲明白,3号球密贴7号球,3号击到3门前,有没有闪击7号球?如果没有闪击7号球。击打其他球自然算违例。只有闪击完成,才能有续击权。

点评

观察细致,提问与回答准确,为您点赞!  发表于 2016-5-24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3 05: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裁判问题:一;本队队员,将本队的活球,线内球拿在手上,是否算犯规停杆?二;被闪击的出线球在发球区;裁判如何摆球,如摆放在发球区外,那么某队员认为没有进门,又拿在手上,如何裁法?

点评

你说的两种情况,处理都相同。如果裁判己呼叫该球员的号,判罚:触静止球犯规,球放界外10公分处,停击!如果裁判未呼号,不是击球员,不犯规,但可警告处理。  发表于 2016-5-23 06: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23 14: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23 14:42 编辑

楼主的问题没有说明闪击⑦球的情况!如果对⑦球闪击完成,后续说明的情况成立。
题外话:从楼主问题中说出的“密贴”一词,到大家讨论继续用“密贴”一词,我觉得虽然大家都明白,可是,我们在网上讨论问题,能不能用规则规范的词语表达啊,建议还是用“接触”一词为好,以免产生误导。至于对方确认时说,③、⑦两球是靠在一起,更是模棱两可的回答,到底是否“接触”啊?

点评

非常正确!球只有接触和不接触两种状态。如果有“密贴”难道还有“疏贴”吗!!!  发表于 2019-1-8 10: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