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13|回复: 26

这属于什么性质犯规(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9 22: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案例:①球闪击②球出界后,击球员的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请教:这属于什么性质的犯规?根据规则哪一条?

点评

属击球犯规、根据新规第24页中的四、击球犯规中的(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这一条。  发表于 2016-5-10 13:18
谢谢你的解读  发表于 2016-5-10 11:07
属于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6-5-10 06:45
发表于 2016-5-9 22: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击球犯规。


根据规则第十二条     四 、击球犯规   (9)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点评

谢谢你的解读  发表于 2016-5-10 11:07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两种犯规对处理自球有天壤之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0 08:34
老师判罚准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10 0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07: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正解。字数少于20就不可回贴,大家还觉得好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08:34: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两种犯规对处理自球有天壤之别。

点评

谢谢你的解读  发表于 2016-5-10 11:08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已把球闪出界外,说明闪击过程结束,此时抬脚球从脚下脱出,我认为应判击球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权结束,击球员退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0 09: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09:17:35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5-10 08:34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两种犯规对处理自球有天壤之别。

      规则规定: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已把球闪出界外,说明闪击过程结束,此时抬脚球从脚下脱出,我认为应判击球犯规,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权结束,击球员退场。

点评

但是是规则中的原话。击球犯规 :(9)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发表于 2016-5-11 10:39
谢谢泰虎老师指出,学习了。  发表于 2016-5-11 10:37
你的原跟帖是“闪击成功”,已经闪击出界就是闪击完成,所以我有此跟帖纠正,是闪击完成后的犯规,自球复位。  发表于 2016-5-11 08:59
支持  发表于 2016-5-10 13:04
谢谢你的解读  发表于 2016-5-10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0: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竹外桃花老师的判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0 10: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以上各位网友对案例的解读,看来大家一致认为该案例是属于“击球犯规”,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也坚定了我这样的认为。

点评

谢谢你的解读  发表于 2016-5-10 1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10 10: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该案例是2016年《门球之苑》第4 期39页刊登的“对2015规则闪击过程的理解”一文中例一的案例,文中将这种犯规定为“触动静止球”犯规而不是“击球犯规”,使得我的一位球友看完文章后认为就可以是“触动静止球”犯规。
     他说:既然《门球之苑》能刊登,就说明也可以认为是“触动静止球”犯规,我是无言以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1: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6-5-10 08:34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两种犯规对处理自球有天壤之别。

   不同意泰虎版主老师的意见,支持楼主的判罚。闪击成功是“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规则P33)“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场上球静止获得续击权为止”   “闪击过程结束即为闪击完成。”楼主的题目是闪击完成后彵球已出界,踩球脚抬起时自球离开了脚,应按击球犯规(9)判罚处理: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队员退场。(见规则P25)

点评

原跟帖是“闪击成功”,已经闪击出界就是闪击完成,所以我有此跟帖纠正,是闪击完成后的犯规,自球复位。我没有直接判罚,怎么不同意我的意见了?  发表于 2016-5-11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1: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门门球 于 2016-5-10 11:15 编辑

不是闪击成功,而是闪击完成!两种犯规对处理自球有天壤之别。我认为是泰虎老师的说法是对的。如果打成双杆的话!!怎么办!

点评

应该双杆计次呗!  发表于 2016-5-11 09: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3: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属击球犯规、根据新规第24页中的四、击球犯规中的(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这一条。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6-5-11 0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1: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说是击球犯规,门球之苑杂志上说是触动静止球犯规,到底听哪个的,哪个是对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