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18|回复: 23

这几种触球性质一样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7 08: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春风拂柳 于 2016-5-7 18:03 编辑

1,击球时自脚触动了他球。2,进场行走过程中触动了他球。3,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4,闪击时自脚触动了另外的他球。5,撞击后捡拾他球时自脚触动了被撞击的他球。

点评

请问楼主:第三题,您是否做了改动?我和泰虎老师回答时,原题是捡拾了移动的他球,判自球放界外没错。因为有人提出质疑了,才想问您,最好说明一下。  发表于 2016-5-14 09:16
是咨询?还是考网友?  发表于 2016-5-10 20:46
发表于 2016-5-7 13: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五种情况,都是触球犯规,但在处罚上是不一样的。
1、击球时脚触碰了他球,是触静止球犯规,停杆退场。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2、进场时触碰了他球,是触球犯规,停杆退场。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3、撞击后,捡拾了移动的被撞击的他球。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放在界外,击球员退场。他球放在触球时位置。
4、闪击过程中触及了他球。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在界外。击球员退场。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5、撞击后,球停稳,进入闪击过程。此时,触及了他球,按闪击犯规处理。自球放在界外,移动的球放回原位。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成剑客行老师的1、2、4、5问题的回答。3没答在题上。问的是: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因自球未停稳,还未进人闪击阶段,应该还是触球犯规。剑客行老师仅仅是在讨论。  发表于 2016-5-14 00:36
老师判罚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8 21:20
虽然都是触球犯规,但情况不同,处理也就不同。老师判罚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5-7 13:45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0: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1,触球犯规。2,是击球员犯规。3,触球犯规。4,闪击时触他球,是属闪击犯规。5,手拿行,脚碰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2:5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5-7 13:18 编辑

1,击球时自脚触动了他球。2,进场行走过程中触动了他球。3,撞击他球后,他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4,闪击时自脚触动了另外的他球。5,撞击后捡拾他球时自脚触动了被撞击的他球。
答:1、2、触静止球犯规;3、触移动球犯规;4、闪击过程中放球后,触静止球犯规。5、闪击过程中放球前,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回答麻花--马文华老师,楼主重新编辑了,请看我本帖引用的3问,就知道我的对号解答了!  发表于 2016-5-15 08:23
赞成泰虎老师的1、2、4、5问题的回答。3没答在题上。问的是: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他触的是撞击后的他球,但因自球未停稳,还未进人闪击阶段,应该还是触球犯规。泰虎老师仅仅是在讨论。  发表于 2016-5-14 00:42
只能够用手拿,脚碰不行!  发表于 2016-5-8 08:34
被撞击的球,用手可以捡,脚碰就不行吗?  发表于 2016-5-7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4: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1,击球时自脚触动了他球。答:触动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2,进场行走过程中触动了他球。答:触动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3,撞击他球后,他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答:触动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场外,他球放回原处。
4,闪击时自脚触动了另外的他球。答:触动静止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5,撞击后捡拾他球时自脚触动了被撞击的他球。答:闪击犯规。自球拿出场外,他球放回原处。

点评

4、是闪击过程中犯规,自球放界外。  发表于 2016-5-7 15: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6:37:2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3问:应是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移动球不可能捡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7: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老师们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7: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3问:应是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移动球不可能捡拾的。
答:触及静止球犯规。(他球未停稳,未进入闪击过程)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7 17: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3问:应是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移动球不可能捡拾的。
答:触及静止球犯规。(自球、他球未停稳,未进入闪击过程)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9 09: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1,击球时自脚触动了他球。答:触静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2,进场行走过程中触动了他球。

答:触静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3,撞击他球后,自球未停稳捡拾了他球。(这里是自球,不是他球

答:触静球犯规,他球放回原处,取消击球权。
4,闪击时自脚触动了另外的他球。

答:闪击过程中触静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还原。
5,撞击后捡拾他球时自脚触动了被撞击的他球。

答:闪击过程中触静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还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0 17:3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种触球犯规,解释的非常清楚,向诸位老师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大家的意见!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16:5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1 21:0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运来老师回答正确,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