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28|回复: 15

改放他球时未踩自球,手触及自他球,15规则不祘闪击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0 19: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1规则中"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闪击犯规。而在“15”规则中没有提及,是否表示这种情况不为犯规呢?特向老师请教!

点评

这一条就是15规则的亮点。  发表于 2016-4-21 21:00
发表于 2016-4-20 20: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11规则中"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自球,而手触及到他球”为闪击犯规——“15规则”中已取消此条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20: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改放他球时,末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在11规则里是犯规的。这一条在15规则里被取消了。即然取消了,有这种情况就不为犯规。被取消了就是依据。

点评

我认为不能够像您那样理解,11规则犯规取消了,15规则就不犯规的理解不对,应该是触及他球不犯规,触及自球还是犯规的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2 09: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20: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种情况就不为犯规。被取消了就是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20: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种情况就不为犯规。被取消了就是依据。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21: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这种情况就不为犯规。被取消了就是依据。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1 10: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罗汉山 于 2016-4-21 15:55 编辑

"11规则中"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闪击犯规。而在“15”规则中没有提及,是否表示这种情况不为犯规呢?
应该是重新改放他球时,,而手触及到原来放好了的他球不犯规。也就是未踩自球可以捡拾已经放好了的他球,重新改放。但是未踩自球是不能触及自球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1 14: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kd2009 于 2016-4-21 14:27 编辑

《2015国际门球规则》修改条文
(2014.6.23)
(四)、简化犯规项目。
    闪击过程中,击球员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他球时发生的自球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
2015中国门球规则,是根据国际规则的规定,取消了2011规则 中"闪击犯规3” 的规定: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他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1 22:30: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第十六条
  二,闪击过程
    2,闪击过程允许以下行为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这一规定是在闪击过程中,脚踩住自球的情况下。而在未踩住自球时,如果手同时触及自他球,属于触球犯规。
    而11规则讲的不是同一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2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4-20 20:28
重新改放他球时,末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在11规则里是犯规的。这一条在15规则里被取消了。即然取 ...

我认为不能够像您那样理解,11规则犯规取消了,15规则就不犯规的理解不对,应该是触及他球不犯规,触及自球还是犯规的啊!

点评

不是指教而是讨论。您太谦虚了!  发表于 2016-4-22 18:02
谢谢老师的指教。  发表于 2016-4-22 14: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23 11: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诸位老师指教!我理觧|15规则:在闪击时,改放他球,未踩自球,手触他球可以:但手触自球应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5 18:3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时,改放他球,未踩自球,手触他球可以:但手触自球应为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5 19: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条修改使得哪些闪击动作不犯规我以为值得讨论。例如:
改放时,先抬脚后拾他球可不可以?
先放球,再踩俩球可不可以?

老规则规定 “从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为犯规,他的含义在于触及自球,因为改放他球时手不触及他球是不可能的。所以如果此条取消还是意味著 “ 从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球。” 为犯规,那么就等于没有取消老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