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41|回复: 27

闪撞中柱的问题?请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9 12:3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设一个2号球,在离中柱10厘米的地方将一个已过三门的4号球闪击撞中柱,请问撞柱得分吗?2015规则那一条款!

点评

呵呵,你们没有明白他的意思。他的意思是说将自己一方的球带进二门或者三门或者撞柱,有没有规则规定?  发表于 2016-4-20 16:51
得分无疑  发表于 2016-4-20 16:45
只要能放得下他球,不与中柱接触,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16-4-20 10:23
请听执场裁判员的!  发表于 2016-4-20 09:31
此球撞柱是没问题的。  发表于 2016-4-19 20:24
只要能放下他球,不与中柱接触,闪击就算成功!这一条没改动,一直就是这样执行的!  发表于 2016-4-19 14:11
发表于 2016-4-19 13:0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9 13: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④球撞柱得分。因为闪击前④球没与中柱接触。见28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17: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安安老师第一时间关注和解答,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17: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shayu 发表于 2016-4-19 13:41
④球撞柱得分。因为闪击前④球没与中柱接触。见28页。

感谢shayu老师的点评,还是有点疑惑,第28页是这样说的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

撞击中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
1.闪击他球撞中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则撞中柱无效。
2.若已过三门的界外球进场撞击中柱,则撞中柱无效。若与中柱接触,其他有效移动球碰柱造成该球间接移动,则贴柱球得分。
3.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
而第33页是这样说的
三、闪击成功
踩住自球,被闪击的他球移动超过10厘米。
四、闪击犯规
(6)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点评

你引用的规则很清楚【撞击中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2号撞击4号,闪击4号撞柱,4号有效移动,中柱得分。  发表于 2016-4-19 19: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9 18: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咨询了我老师 他说撞柱得分没错 10厘米指的是闪击球时。而新规撞柱一节中并没有提到10厘米 只是说不能接触中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19: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安安 发表于 2016-4-19 18:54
刚才咨询了我老师 他说撞柱得分没错 10厘米指的是闪击球时。而新规撞柱一节中并没有提到10厘米 只是说不能 ...

感谢安安老师这么认真的解答,非常感谢,大家都这么认为我也没什么好疑惑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19:39:4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师解答和说明,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9 19: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很清楚【撞击中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2号撞击4号,闪击4号撞柱,4号有效移动,中柱得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20:0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6-4-19 19:43
规则很清楚【撞击中柱是指已成功通过三门的球,经有效移动后触及中柱。】2号撞击4号,闪击4号撞柱,4号有效 ...

感谢快乐门球1老师的解答,理解 了!

点评

晚上好!  发表于 2016-4-19 20: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9 20: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学习规则的精神值得称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19 20:2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4-19 20:21
这种学习规则的精神值得称赞。

感谢棋乓羽老师关注和点评,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01: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题目中的闪击他球撞柱,不能等同于纯粹的闪击他球,因为规则在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中对此做了单独的、明确的规定:“1.闪击他球撞中柱,在放置他球时,他球与中柱接触,则撞中柱无效。”反过来就是说,放置的他球只要不和中柱接触,这个间隙可以很小,闪击后移动的距离也可以很小(那怕不足10厘米),这个过了三门的球被闪柱后是要得分的。所以,④球撞柱是得分的。

点评

此例说明2015规则将2011规则"闪击成功"中的"被闪击的他球撞柱"删除,完全正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20 10: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09: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学习规则的精神值得称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0 10:05:2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 发表于 2016-4-20 01:53
本题目中的闪击他球撞柱,不能等同于纯粹的闪击他球,因为规则在第十四条 撞击中柱中对此做了单独的 ...

           此例说明2015规则将2011规则"闪击成功"中的"被闪击的他球撞柱"删除,完全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