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25|回复: 19

请老师解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9 10: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在二门前一米处撞击3号球,送3号球过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后,1号球脱脚。请问:裁判如何分别对1号球和3号球进行处理!谢谢指导老师。

点评

根据自球脱脚是闪3过门后3号球停没停稳,如果停稳前判闪击犯规、如果3号球停稳后就按触球犯规处理。  发表于 2016-4-9 14:09
1号球是犯规了!属哪种类型?由3号球是否停稳而定!未停稳,属闪击犯规,自球要拿出界外!如果已停稳,属击球犯规,自球复位,不拿出界外,取销续击权!  发表于 2016-4-9 12:28
3号球停止了吗?  发表于 2016-4-9 11:14
发表于 2016-4-9 10: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犯规。3号球得分有效;1号球拿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9 1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4-9 11:37 编辑

问题:1号球在二门前一米处撞击3号球,送3号球过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后,1号球脱脚。请问:裁判如何分别对1号球和3号球进行处理!谢谢指导老师。

       据楼主所述,1号球闪送3号球过二门后(离开10厘米)自球脱的脚(犯规了),说明闪击是成功的。所以,3号球二门得分成立,3号球移动有效,停哪算那。
      对1号球犯规的判断和处理要看自球脱脚时3号球是否停稳而定。3号球停稳前自球脱脚是闪击过程结束前的犯规,属闪击犯规,1号球拿出界外;3号球停稳后自球脱脚是闪击过程结束后的犯规,属击球犯规,1号球不拿出界外,放回原位。

2015规则相关规定:
   23页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 判击球犯规:
      (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4-35页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点评

一缕阳光老师回答的非常完整,有理有据。作为裁判新人我学习了,受益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为你点赞!  发表于 2016-4-10 00:12
答案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6-4-9 22:36
谢谢皖闽老师鼓励!去镇江吗!希望再次看到您的风采!  发表于 2016-4-9 12:07
一缕阳光老师好裁判,门球人欢迎您这样的场上裁判。  发表于 2016-4-9 12: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9 14: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偻阳光老师解释到位非常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9 22: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快乐一兵老师和一缕阳光老师以及江永乐老师的解疑。这样我对这种情况的处理就踏实多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9 22: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江永乐 发表于 2016-4-9 14:18
一偻阳光老师解释到位非常清楚

谢谢江永乐老师肯定、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9 22: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还没停稳,但是已经过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9 23: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没停稳,判闪击犯规。3号球得分有效;1号球拿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05:46: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超过十公分就算闪击成功,按照击球犯规处理。一缕阳光老师解答的非常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05: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没停稳,判闪击犯规。3号球得分有效;1号球拿到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10 14:12: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闲情逸致 发表于 2016-4-9 10:11
1号球在二门前一米处撞击3号球,送3号球过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后,1号球脱脚。请问:裁判如何分别对1 ...

灿烂回答的非常正确3球过门得分闪击成功,抬脚X间,1球脱脚应拿出介外放在离比赛线十公分处,就可以了
来自: 微社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5 21: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16-4-9 11:36
问题:1号球在二门前一米处撞击3号球,送3号球过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后,1号球脱脚。请问:裁判如何 ...

一缕阳光老师解释到位非常清楚

点评

谢谢!您不想长大,我不想变老!开个玩笑!嘿,嘿!  发表于 2016-5-5 2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