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024|回复: 29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3 18: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6-4-3 18:50 编辑

今天有场球,10号球用5号球闪带4线靠近开球区附近的1号球,1号球出界,5号球停在4线与开球区左边端线相接处,并半个球在线内,2号球是撞柱球,要二次过一门,而5号球正是在开球区左边端线上,2号队员要将5号球临时移开,红方不让。
我的看法:5号球应该算是门前球,可向裁判员申请移开(新规没有专门的规定)。
不知对否,请网友们赐教为盼。

点评

老师说得对。  发表于 2016-4-5 07:38
您说的很对,5号球是一门前球,申请要求移开是符合规则的。/color]  发表于 2016-4-4 20:21
发表于 2016-4-3 18: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我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8: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您的说法,应该申请临时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8: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红方不让,是不懂规则。

点评

同意棋乒羽老师的观点,“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3 19:09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过专题帖子讨论过了。 规则没有明确条文规定,只能够听从学习班老师解读规则时,说可以移开! 至于移开是否合理,我们有不同看法。但是,比赛应该按照学习班的解读为准。 一己之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4-3 18:5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金钱 +20 收起 理由
黄土地 + 2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8:5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4-3 18:38
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红方不让,是不懂规则。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过专题帖子讨论过了。
规则没有明确条文规定,只能够听从学习班老师解读规则时,说可以移开!
至于移开是否合理,我们有不同看法。但是,比赛应该按照学习班的解读为准。
一己之见。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的解读,我是按照规则理解的。  发表于 2016-4-3 20: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棋乒羽 发表于 2016-4-3 18:38
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红方不让,是不懂规则。

    同意棋乒羽老师的观点,“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

点评

击球员提出申请,裁判应移开,如果击球员不提出,裁判不予移开。  发表于 2016-4-3 20: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申请移开妨碍进一门的他球。红方不让,是不懂规则。黄土地非常赞同棋乒羽老师的观点!

点评

不客气,支持是必须的!!!  发表于 2016-4-3 20:20
冯姐您好!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6-4-3 20: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 有明确的条文,为什么还不明白?多学习规则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学规则应该是吃透规则的基本精神。在某号球撞柱以后重新进一门,2015规则之所以明确规定要把球放到开球区的左侧端线上,目的是提高进一门的技术含量,但并不是要设置障碍让它不能进一门啊!我看还是要按照进一门的规定,在一门球门线之前的球(妨碍进一门),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移开,如果对方有意见,那是没有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门柱 于 2016-4-3 19:20 编辑

     ⑤球移开也行也不行,这是前几天讨论过的问题,也没有什么结果。说可以移开是依照开球时的规定而言。说不可以是因为②球已经不是比赛刚开始时的开球范畴,而是正常的进一门,就如同用己方球封堵二门、三门一样的道理。
     如果⑤球可以移开②球可放⑤球处进一门。如果⑤球不可以移开②球就沿开球区左端线的外沿向后一段距离放球也可以进一门,不是无法进一门。

点评

如果从新进一门的球不算开球,那么规则还有很多内容要补充,撞击门前球是否有效,门后有没有双杆,等等问题都要从新规定。  发表于 2016-4-3 21:05
2015规则p 15说明:......重新进一门时,须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左侧端线上上开球。开球区开球,击球员申请理应移开妨碍进一门的球。  发表于 2016-4-3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图9 很明确的显示了可以移开的范围,楼主所说的5号球就在可移开的 范围里啊!
图9.png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4-4 10: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3 1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是属于开球区的门前球,按照2015规则规定(见P23)二开球丶2.“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暂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9)。”因此,我认为撞中柱的球重新在左侧端线进一门可以报告裁判员暂时移开,是合情合理的,应予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4-3 21: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网友老师的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4 09:47:57 | 显示全部楼层
移开5号球, 没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4 13:4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对规则的理解,5号球是可以申请临时移开的,红方对规则不熟悉,是不对的。以上各位老师图文并茂的讲解都很正确。可以请红方相关人员来一起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