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查看: 4340|回复: 113

一律以击球为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4 18: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个案例,7号击球员将已过三门的1号球闪击撞柱后,裁判员将1号球甩出界外,接着7号球也成功撞柱,他自己将球拿出界外与1号球放在一起。当裁判呼叫1号时,因角度的原因,1号队员误将7号球检起,还未放球,裁判就宣判犯规。我认为此为错判。只有当1号击球员将7号球摆在应摆放的位置后挥杆击中球时才能判他犯规。理由:1号球员当时仅仅捡错了球,只要在1O秒内他放回7号球重捡1号球并成功击进一门均为好球。击球犯规共9条,其中可没有捡错球这一条啊!为此,无论开球或再次进一门,在正当摆球的前提下,是否犯规一律以是否击错球为准特别提醒:当击球员捡错了球,裁判员绝对不允许提醒,否则就是不公正。

点评

谢谢四位老师的关注与点评。  发表于 2016-3-24 23:41
赞成光学老师的跟帖。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报道。应以击球为准!  发表于 2016-3-24 23:28
同意这个意见  发表于 2016-3-24 22:25
赞同,但闪击捡错了球就应当别论。  发表于 2016-3-24 20:11
老师说得好,正确,点赞!  发表于 2016-3-24 19:37
谢谢俩位老师的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3-24 18:58
判得正确!讲得完整!  发表于 2016-3-24 18:56
对呀,判的非常的对呀!我认为很够门球国家级裁判水平!  发表于 2016-3-24 18:49
发表于 2016-3-24 18: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报道,分析透彻!

点评

谢谢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3-24 18: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8: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双色球 发表于 2016-3-24 18:34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报道,分析透彻!

谢谢关注与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8:57: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判得正确!讲得完整!对规则学习理解得深刻呀!

点评

谢谢老朋友的鼓励!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发表于 2016-3-24 1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9: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光学、老高头俩位老师的关注与鼓励!

点评

好朋友不客气!祝您快乐!  发表于 2016-3-24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P29  撞击中柱  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谁来放置?
裁判员放置,字体朝上,就不会捡错球了。

点评

就是呀,书上没写呀!  发表于 2016-3-24 19:05
说得漂亮。  发表于 2016-3-24 1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有理有据,观点鲜明,让人佩服。

点评

谢谢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3-24 19: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透彻,公平合理!赞!

点评

谢谢关注与点赞!  发表于 2016-3-24 19: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02:0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队员误将7号球检起,还未放球,裁判员此时要屏气忍着,沉着冷静的等等等待①号队员将球放下(最好等他击了球)就宣判《犯规》那才好些!
  对!他只拿球,没击球,在10秒钟内千万别打草惊蛇!要不就惹到麻烦了,惹到大麻烦了!(不过,按照本人理解,比赛中只有撞击了他球,等到都停在场内,才能接触他玩。虽然,没有文字规定,应该是才符合玩法)

点评

放下都不能判,必须要等他击到球才能判。  发表于 2016-3-24 19:11
  发表于 2016-3-24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9: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6-3-24 19:00
我完全同意你的观点,有理有据,观点鲜明,让人佩服。

谢谢关注与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9: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快乐 发表于 2016-3-24 19:01
分析透彻,公平合理!赞!

谢谢关注与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门球1 发表于 2016-3-24 19:00
2015规则P29  撞击中柱  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谁来放置?
裁判员放 ...

就是呀,书上没写呀!是要执场裁判员还是当号队员?没写呀?请告诉学生!

点评

界外球摆放由裁判员放置,“撞中柱的球应立即拿出场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理应由裁判员放置。击球员可按规则端线重新置球。【除开球外,击球员没有置球权啊】  发表于 2016-3-24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歌声嘹亮老师的报道,分析透彻!学习了

点评

谢谢关注与鼓励!  发表于 2016-3-24 19:56
  发表于 2016-3-24 19: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4 19: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说得好,正确,点赞!

点评

谢谢关注与点赞!  发表于 2016-3-24 1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24 19:4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6-3-24 19:09
就是呀,书上没写呀!是要执场裁判员还是当号队员?没写呀?请告诉学生!

按理应该由裁判员放置。但是为了省事,自球有效撞柱后都由球员自己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都由裁判员甩出界外(俩个裁判员还得观看击球员的闪击或续击呀!这也是为了减少裁判用时而考虑)。在全国各类型比赛中大致都如此。

点评

规则上没有写“由裁判员放球”的字样?是放在接近比赛场地的一角,还是放在限制线外的一角,如果,有两个以上的球撞了中柱,又怎么放,放在什么位置呢?  发表于 2016-3-24 23: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20 15: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