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810|回复: 31

左右为难的裁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21 15: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二门前,1号球撞击了9号球,再闪送9号球进二门时,碰内柱弹回落在离自球不足10厘米处【闪送时离二门1.6米】,白方喊闪击犯规,红方说不犯规,裁判左右为难了,咋判。

点评

听了双方队员不同的意见后,裁判就左右为难,说明这位裁判既无主见又不熟悉规则。  发表于 2016-3-21 20:36
这有什么左右为难的!?还是不懂规则。  发表于 2016-3-21 16:42
发表于 2016-3-21 15: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首先肯定本案例1号不犯规。理由:1号已将9号球闪出1.6米,返弹问来虽与自球相距不足10厘米,但并未与自球接触,故不犯规。如被闪出的球返弹回来与自球接触,犯规、触及脚,犯规。

点评

谢谢!  发表于 2016-3-22 20:29
千真万确!赞!  发表于 2016-3-22 16:42
谢谢三位老师的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6-3-21 20:32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3-21 20:19
回答的干净利落!完全正确呀!  发表于 2016-3-21 17:37
赞同你的意见!  发表于 2016-3-21 16:5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5: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3-21 18:23 编辑

根据题目所述情况不犯规,为闪击成功。建议认为犯规的裁判好好看看规则,书上白纸黑字清清楚楚,为什么就不读书(规则)呢?!
请看规则有关条文: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点评

此贴目的就是让没入场多久的新球友讨论学习的  发表于 2016-3-21 19:01
这个不是新规才改的,而是2011规则就有的,新旧规则表述一致。  发表于 2016-3-21 18:21
或许当地新规还没学习?  发表于 2016-3-21 1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5:3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没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6: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左右为难了”,说明这位裁判没有好好的学习规则,规则讲的明明白白,没有什么弯弯绕,也好理解。

规则规定: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3-21 1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7: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大的劲啊。首先看规则,不懂的再上网询问。以加深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7: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7: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诸位解答很好,学习了!我不知道这位裁判为什么规则明文规定的事,还左右为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8: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15规则中有明确的条款: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不犯规。为难是因为学习规则不细致,多看看规则就不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8:3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球友:(规则)中写得清楚的,遇到拿不稳的问题就去看看书,如果书中无规定的,含糊不清的就在网上求助。(规则)中说: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18: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20: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20: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亮 发表于 2016-3-21 15:34
回答:首先肯定本案例1号不犯规。理由:1号已将9号球闪出1.6米,返弹问来虽与自球相距不足10厘米,但并未与 ...

  zc 支持老师的观点!

点评

不客气,我们都是门球人。  发表于 2016-3-22 09:46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6-3-21 2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1 22: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 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22 16: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说明这位裁判员没有好好的学习规则,规则讲的明明白白,学好了,也就没什么“左右为难了”。以上诸位老师解答的很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