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吉祥天

请老师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13 05:4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云山子老师解答的准确到位清晰明了,我赞成10号球恢复原位,7号球停哪算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06: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10球为无效移动,将10球放回原位,⑦球碰那算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07: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6-3-13 07:32 编辑

根据规则有关条文精神,我的意见是:7球不犯规,移动有效,碰哪算哪;10球移动无效,须恢复原位(贴柱处)。

请先看有关无效移动规则条文:“二、无效移动
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
1......
2......
3......
4.击球员身体、球槌及界外球进场触及球门或中柱,造成与该球门或中柱接触的球发生间接性移动


我们再看有关界外球犯规的条文的说明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1.界外球在进场的过程中触及他球
说明
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和其它界外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的球。

我们再看有关“有效移动的说明”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
●......。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所以,就这一题来说:                                                                                                                                                           一、10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恢复到贴柱的位置。
二、7球界外球进场不犯规,移动有效。



点评

引规据则,解释清楚。支持!  发表于 2016-3-13 12:29
解答十分到位!要对场上发生的事件进行裁定,往往需要根据多条竞赛规则综合考虑。楼上有几位网友裁定错误,就是因为他们考虑不周,顾此失彼。学好规则是裁判不错判、漏判的唯一途径。  发表于 2016-3-13 0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08:26:52 | 显示全部楼层
10号球恢复原位,7号球拿出界外,因7号球是界外球进场,属无效移动,当它停在界内才属有效球,所以7号球拿出界外。不知是对不对

点评

7号球进场绝对不属于无效移动的球  发表于 2016-3-13 0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09: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hnhsf 发表于 2016-3-13 08:26
10号球恢复原位,7号球拿出界外,因7号球是界外球进场,属无效移动,当它停在界内才属有效球,所以7号球拿 ...

7号球怎么能是无效移动的球呢?
    如果7号球属于无效移动的球,按规则规定:无效移动的球要恢复原位,这样即使7号球不碰到场内球,7号球也要被拿到界外原来的位置,那7号将永远进不了场(因为你规定他是无效移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18: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剑客行老师判断!10号是无效移动,恢复原位。7号球碰哪算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2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云山子老师解答的有条有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3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解答的有理有据。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3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开心球、七老八兵老师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36: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剑客行老师解答有条有理,赞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3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草上猎鹰老师、一缕阳光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4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门球新友老师的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21:18:47 | 显示全部楼层
     37页四、界外球进场犯规 1,界外球在进场过程中触及他球。说明:此处他球是指场内球----,不包括无效移动球。本题是界外球进场碰门柱的震动使贴柱的他球无效移动,就这个无效移动球又碰撞了进场的界外球。因此1,进场的界外球不犯规移动有效。2,贴柱球回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23: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球 发表于 2016-3-13 05:43
云山子老师解答的准确到位清晰明了,我赞成10号球恢复原位,7号球停哪算哪。

谢谢给我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13 23: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吉祥天 发表于 2016-3-13 19:27
谢谢云山子老师解答的有条有理。

谢谢给我的鼓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