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美猴王

[探索] 这球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3 18: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纸上谈兵又一例,无事生非人为乱,门球运动趣味多,何必伤神自找烦。

点评

有理在于现象少,一旦遇到也麻烦,所以还是辩一辩。  发表于 2016-3-4 15: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8: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赞同绿衣使者老师的意见,我记得好象‘99或04’规则有这么一条规定,球进一门后碰撞了他球并占了他球的位置,将他球放在开球区方向的轨迹上并与自球密贴。不知对不对

点评

赞同!还要把此规定写进2015规则中,便于执行,减少争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3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21: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hnhsf 发表于 2016-3-3 18:44
我赞同绿衣使者老师的意见,我记得好象‘99或04’规则有这么一条规定,球进一门后碰撞了他球并占了他球的位 ...

    赞同!还要把此规定写进2015规则中,便于执行,减少争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22: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6-3-3 15:42
评论各位的回答:
1, 有人怀疑问题的存在,我看不必,请看附图。

  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号球放在靠开球区方向的轨迹上与1号球密贴,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是否搞反了? 2球是进门球,应该不动,1球无法复位,只能放在开球方向的轨迹上与2球密贴,但放在2球的前面还是后面效果就大不同了!

点评

我估计也是转述时搞反了,所以我说:“我以为移动 ② 是没有根据的,唯有把 ❶ 尽可能按移动方向复位才合理。就是和②接触,并确认。”  发表于 2016-3-3 22: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23: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美猴王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23: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在一门后不足7.5厘米处,2号过一门时碰撞1号并占据了1号的位置(如图一、图二所示)。问题:一、1号球移动是有效移动吗?二、如果1号球不是有效移动,如何复位?

     根据2015规则,2球进一门得分,1球移动无效,应该复位。又据图一所示,2球正面撞击1球,1球位于2球移动的正前方,因此,复位时应该把1球沿1球移动轨迹退回到2球的正前方与其密贴。如复位图所示。


%E5%A4%8D%E4%BD%8D%E5%9B%BE.png

点评

赞同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6-3-9 11:43
林老师,11规则前是你的判罚。如今全不同了!  发表于 2016-3-5 0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23: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老师你好,根据你的图2可以看出2号球已整体过了一门,依据过一门的规定判:2号球进门得分,续击后,裁判员将1号球复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6-3-5 19: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01: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问题提的好,如果绿衣使者老师的意见是正确的,那么是不是在战术上可以利用一下。比如本方两个邻号球就可以,例如3号球轻进一门后,往回将球打在一门后距球门线不足7.5厘米的地方(前提:4号球已经在前一轮进了一门),5号球采用定位打法,打成楼主说的这种情况。因为5号球多少会往前移动一点,形成刚刚过一门并占据了3号球的大部分位置,那么5号球过一门就有效了。这时,裁判员按规则将3号球放成与5号球密贴的状态,这个密贴球的威力是不是象双杆球一样。偶然想起的,不一定正确,仅供各位老师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04:3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纸上谈兵又一例,无事生非人为乱,门球运动趣味多,何必伤神自找烦。

点评

门球运动趣味多,你善沉默我善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你若伤神劝君莫怪。  发表于 2016-3-9 11:53
谢谢你自找乐趣,不参于讨论。  发表于 2016-3-7 13: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06:26:59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只要过了球门线,过门得分,1球放在2球前于2球密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3-4 12:2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猴王 于 2016-3-4 13:59 编辑

感谢以上各位网友的热心讨论和答复!不再一一回复。
首先说明,这个题目不是一个伪命题,这种情况完全可以发生,只是发生的几率很低。现门球规则又无法解决,但作为一种学术讨论,大家共同探讨解决办法,很有必要,绝对不是没事找事,自寻烦恼,。
通过讨论我总结如下:
一、几点共识:
(一)按规则规定1号球可以临时移开,但2号击球员并没申请移开,这是击球员的权利。
(二)2号进一门得分有效。
(三)1号球为无效移动。理由:2015规则第十三条《过门》第二款规定: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四)1号应恢复原位。
二、由于1号球的原位被2号球占据,1号无法恢复原位,怎么办?对2号进一门后的处理有几点不同意见。
(一)先恢复1号球,2号球紧1号球沿原击球的方向摆放。
(二)2号球不动,1号球紧贴2号球沿1号移动的方向摆放。
(三)先将1号球移开,待2号球续击完后1号球再恢复原位。(四)既然2号占据了1号的位置,无法恢复,那么就干脆将2号球放回开球区,不算一门得分。
三、个人观点:2号一门得分,1号移动无效,1号球紧贴2号球沿一号球移动的方向摆放。

点评

你的个人观点在11规则前是成立的,而今只能按你的(四)处理,2号球不能算过门!因为离球门线不够7。5公分。  发表于 2016-3-5 05: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讲一个类似的案例:在2015年6月第一届中韩门球争霸赛冠亚军决赛上,第十四分钟左右,韩国一个队打白球的6号球轻进一门,停在轨道上,轮到8号进门时,8号轻进,刚好轻撞击6号球并占据了6号球的原位,这时裁判员将6号球复位(这里执行的是国际规则)与8号球密贴,8号于是利用此密贴球,打掉了红方在三门集结的群球。视频是翠屏绿叶拍的,门球狂人解说的。在翠屏绿叶视频集里面,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点评

我们在多年前的老规则,也是这样执行的!自11规则规定,一门后撞击有效,就不可能有那种判罚了!  发表于 2016-3-5 05: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场比赛中,韩国六队执白球,韩国15队执红球,最后韩国六队取得冠军。应该说,6号、8号创造的这杆密贴球功不可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利用这杆密贴球功打掉的是1、3、7、9号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4 15:4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场比赛是韩国15队(执红)对阵韩国6队(执白)。8号球利用这杆密贴球打掉的是红方的1、3、7、9号球。最后韩国6队(白方)获得冠军。应该说,6、8号球创造的这杆密贴球功不可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