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893|回复: 102

[探索] 这球怎么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3-3 10: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号球在一门后不足7.5厘米处,2号过一门时碰撞1号并占据了1号的位置(如图一、图二所示)。问题:一、1号球移动是有效移动吗?二、如果1号球不是有效移动,如何复位?
105336wm94alvamouoslzx.jpg
105348cp2bodz629jbxixd.jpg

点评

这得看,2号球过没过一门线?  发表于 2016-3-3 21:59
谢谢老师的报道老师辛苦了!!!  发表于 2016-3-3 18:23
同意烨鹤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6-3-3 16:36
2号球已过球门线  发表于 2016-3-3 16:35
图二就是撞击后两球的落位情况  发表于 2016-3-3 16:34
得看2号球过没过一门线?  发表于 2016-3-3 15:50
美猴王老师您好!你所提的问题,前面很多老师都阐述了规则条款,这里不再说啦。我在培训班时提了这个问题,老师回答: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号球放在靠开球区方向的轨迹上与1号球密贴,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3 14:22
2015规则p27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号续击,离开此处,1号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6-3-3 13:06
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一、省 二、 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处。  发表于 2016-3-3 12:47
这是规则的难题!  发表于 2016-3-3 10:58
发表于 2016-3-3 11: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过一门的规定   2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以此规定1号球放回原位2号球一门得分有续击权.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同意您的观点。这题困扰我们的难点是2号占据了1号的位置,2号的移动又是有效移动,不能移动,1号规定还要复位,这是一个矛盾啊!是规则的瑕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1:34
同意寒江垂钓老师的说法!  发表于 2016-3-4 05:16
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不能得分,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3 12: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1:3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寒江垂钓 发表于 2016-3-3 11:23
球过一门的规定   2  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 ...

  15规则也是这样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02:36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击球员,本可请求裁判移开1号球再进门,但他未请移开!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撞击1号球移动也无效!将1号球恢复原位,2号球下一轮再进一门。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LE3ZA)SNZU{S6}T(C3E.gif 192930zwv422xa47yvgvr4.jpg

点评

您对“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理解有问题,导致您的结论一直在错。  发表于 2016-3-9 12:08
请看14帖的图,二号进门有效不成问题。  发表于 2016-3-8 20:19
2号球进一门有效。  发表于 2016-3-7 08:20
请您再仔细看下题目、图示及14#烨鹤老师配发的图示吧!谢谢您参与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1:24
球场轻风老师:请参看新规26页二、球过一门的规定中的2、……有明文规定。这里恕不重述。且此规定与11规则相同,没改动!  发表于 2016-3-4 05:29
这是非常正确的答案。因为2号占据了1号位置。如果从投影看,2号整体通过了一门(即因惯性超过1号位置),则1号移动有效,2号过门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3 13:22
2015规则p27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注意:【成功通过一门】  发表于 2016-3-3 12: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2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3-3 12:02
2号击球员,本可请求裁判移开1号球再进门,但他未请移开!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撞击1号球 ...

请先学习2015新规则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32:55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这是哪规则上讲的呀什么成功过门?历来的规上都是讲以脱离球门线为标准不知道你这标准是从哪看到的?

点评

据题意:因为原1号球所在位置,离一门球门线未超过7。5公分,而2号球进一门佔据了1号球的位置。也就是说,2号球离球门线未超过7。5公分,没有整体过一门,所以进一门无效,不能得分,没有续击权。撞击1号球也无效。1   发表于 2016-3-4 04: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50: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15规则上,球进一门的规定没有过门后必须超出7,5厘米的规定。是否过门就看球体的投影是否整体通过球门线。如果球停在门后7,5厘米处(就按球的中心算)那该球的投影也距球门线3,5厘米。应该有效进门。进门后可以撞击1号球,也可以不撞击1号球。

点评

距离概念错误。  发表于 2016-3-7 08:23
请参看新规:26页二、球过一门的规定的。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发表于 2016-3-4 05: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5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兰 于 2016-3-3 12:57 编辑

据规则第十三条 过门 一、省 二、 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处。判:2号球进门得分,续击后,裁判员将1号球复位。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这样不合理,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球。这显然是剥夺了2号的权利,是不合理的。我认为应该先复位,然后再续击。这题的难点应该是如何摆放1号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4:51
2号球未整体过一门,不能得分,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4 06: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2: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的讲解,学习了!谢谢美猴王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3: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p27 二、球过一门的规定 2.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碰撞无效,造成他球的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2号续击,离开此处,1号放回原位。

点评

感谢您的参与!这样做不合理,因为2号球员不让裁判移开1号球的目的是轻进一门后把1号球吃掉或制角进攻他球。这显然是剥夺了2号的权利,同时便宜了1号球,这是不合理的。我认为应该先复位,然后再续击。这题的难点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4: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3: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归燕 发表于 2016-3-3 12:02
2号击球员,本可请求裁判移开1号球再进门,但他未请移开!2号球进一门未超过7。5公分,进门无效,撞击1号球 ...

   这是非常正确的答案。因为2号占据了1号位置。如果从投影看,2号整体通过了一门(即因惯性超过1号位置),则1号移动有效,2号过门有效。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请再仔细研究下2015规则第十三条第二款之球进一门的条款吧!您会改变这个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5:04
因1号离球门线未超过7。5公分,2号佔据了1号球位置,也如此。所以2号球没有整体过一门!不能得分,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4 06: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4: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绿衣使者 于 2016-3-4 06:06 编辑

美猴王老师您好!      你所提的问题,前面很多老师都阐述了规则条款,这里不再说啦。我在培训班时提了这个问题,老师回答如下:
      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号球放在靠开球区方向的轨迹线上与1号球密贴,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重新摆放后,有可能2号末过球门线,但都算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点评

为什么移动2号球?2号球是有效移动呀!1号球才是无效移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15: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5: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进一门落在一门后的7.5厘米。2号球进一门撞击1号球,自球落在1号球7.5处。按2015规则。2号球进一时要申请裁判将1号球移开。如果2号球进一门撞击1号球,自球落在他处应该算进一门,2球进一门有效。1球应还原在一门后7.5厘米处。根据老师所说的这个现象2球进一门无效。1球复位。

点评

老师请注意原题:1号球佔据的位置,离球门线没有7。5公分,2号球佔据了1号球的位置!也就是说,2号球离球门线也不够7。5公分,不是整体过一门,所以不能得分,没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6-3-4 07:14
这个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6-3-4 0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5: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评论各位的回答:
1, 有人怀疑问题的存在,我看不必,请看附图。
一门后的难题.png

2,按规则,❶复位是不可能了,因此不可能完全按规则规定来处理。
3,承认按规则处理已不可能,因此根据规则 24-2-1的规定,主裁判员可对“规则中没有明文规定的情况作出处理决定。”
4,绿衣使者推荐的专家的回答,是一种方案:
        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号球放在靠开球区方向的轨迹上与1号球密贴,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我以为移动   是没有根据的,唯有把 ❶ 尽可能按移动方向复位才合理。就是和②接触,并确认。
    (续击②后可获得新的续击权)

点评

同意老师观点!  发表于 2016-3-7 19:57
烨老师4点见解非常合理,主裁有权可将1号球放回2号球的右上方(因原位的大部分在2号球的右侧),新的位置同原位与球门线的距离相等。主裁判能准确地处理好1号球,或可具备国家级以上水平啦!  发表于 2016-3-5 15:39
1号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2号球放在靠开球区方向的轨迹上与1号球密贴,过门有效,获得续击权。 是否搞反了? 2球是进门球,应该不动,1球无法复位,只能放在开球方向的轨迹上与2球密贴,但放在2球的前面还是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3 22: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3-3 18: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移动是无效移动,,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